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1-5開始

開始成為大學生的我既緊張又害怕,未知的世界再次到來。

而我雖然考上了不差的大學,但還是很拚命地想要融入這大學生活,我想將我的課業,我的人際都先適應,還有最重要的我的室友,因為家裡離學校有段距離,所以我選擇了住學校的宿舍。

我們的宿舍是距離學校走路五分鐘的社區大樓裡,我們那一房有一個客廳、一個廚房、兩間衛浴、一間洗衣房,還有一間雙人房及四間單人房,我們總共有五個人,其中雙人房的那兩位很剛好地跟我同班,一位叫「梓韓」,另一位叫「宛蓉」,另外就是管理我們的「雲萱」學姊,還有兩個可愛的女生,一位住我隔壁叫「織楠」,另一位住她對面叫「琪維」,一開始不知道怎麼跟對方相處,但時間長了相處起來相當愉快,我們會一起吃飯、逛街、晃夜市,還有很多事。

梓韓   是個很漂亮的女生,不過性格卻很瀟灑,當初第一眼看她時,我還在想她是不是高冷美人,結果她很好相處,在住進宿舍的第一晚,她就Line我,可不可以去妳房間聊天,那時我們聊很多,才發現其實她大我一歲,本來是上一屆的,但中間去工作一年,最後還是決定讀大學,那晚我們聊很多,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還聊到我們同時追的韓星。

宛蓉   是一個小小隻的女孩,長的也很稚嫩,當時看到她還以為是哪個室友的妹妹,結果她跟我同屆,但她跟   梓韓   一樣都大我一歲,也是上一屆的學生,她的個性呢,很灑脫,笑的時候都是哈哈大笑,然後講話也很直接,還有她是我們宿舍裡最早睡的一個,從不超過九點就睡覺,所以   梓韓   就會來我房間串門子,   然後我跟   梓韓   睡過頭,都是   宛蓉   來叫我們的,叫不醒,就放棄我們倆了。

織楠   是有點小傲嬌的女生,講話有時聽起來有點在撒嬌,略顯的她可愛,有時候不知所措,就會哀號,但她的成績很好,都在前五,對於有班上分組的時候也些無奈,會因為組員不做事而不高興,然後她會默默把事情做好,在回來跟我小抱怨,所以我會聽她講故事,然後適當安撫她,給她打氣。

琪維   是五專上來的,比我們都大,但她一開始沒說,我們都以為她同屆,她是護理系的,我常常會開玩笑說:「琪維小護士,以後幫我打針,不可以弄痛我喔。」,她就會回說:「我一定拿會幫妳扎很多次的。」(露出小惡魔般的奸笑),

然後她每次都會鎖門,所以我們都會一直敲她房門說:「琪維,快開門,我要進去玩。」,就連她跟她男友聊天時,我們也會吵著叫她開門給我們進去,後來我跟   梓韓   頑皮地把客廳的排椅抬進她房間,因為她房間大,直到學期末舍監老師叫我們抬出去,我們還因為她房間少了那排椅子覺得怪怪的,真的很好笑。

雲萱學姊   大我們一歲,本來以為她很嚴格,但她人也很好,不過她比較常待在學校幫忙公務,所以都比較晚回來,有時候我跟   宛蓉   也會去她房間串門子,跟他聊聊天、開開玩笑,有一次,她把自己鎖在門外,忘記帶鑰匙,後來她很緊張,想著她進不去,怎麼辦?!不過還好她窗戶沒鎖,我就幫他爬窗進去她房間開鎖,真的很好笑。

順提一下,我也把自己關在房間兩次,不過我的窗比較高,我腳勾不到,所以第一次是   梓韓   幫我翻窗進去,第二次是我抱著   宛蓉   讓她翻進去,真的很可憐又好笑。

有次我還請其中一個可愛的室友   織楠   幫我染髮,本來是拜託   梓韓   ,但她有事會晚回來,然後我就跑去敲   織楠   的門,然後打開門,

我對她嘟嘟嘴的跟她說:織楠,幫我染髮好不好,嗯?   梓韓   出去了沒人幫我染。(我用著拜託你的小狗表情看著她)

織楠:好啦,染壞不甘我的事喔!

我:沒關係的,我相信妳,嗯。(用開心的語調"嗯"了一聲)

這時準備完畢,要開始染髮的時候,   琪維   就回來了。

琪維:诶?   黎恩   妳要染頭髮喔?

我:對啊!   織楠   要幫我染,嘻嘻。

琪維:等我,我也要看妳們染頭髮。(迅速回到房間放東西)

然後我們就花了一段時間,終於完成了。

這時   梓韓   回來了。

梓韓:诶?染完了啊!不錯喔!

一起吵、一起鬧、一起歡鬧、一起做很多事,這就是我的大一宿舍生活。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