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壹 深院月(三)

「但⋯皇姬啊,其實妳去讀書了之後,還是要留在皇宮待嫁的。」舒子暮如何都說不出這種話,她只能拿起茶杯,啜了一口茶假裝潤喉。

趙若宛張大眼晴,一臉期盼的望著她。「妳⋯算了,想去就去吧。」子暮嘆了口氣,「我去找頤貴妃。妳要一起去嗎?」

「嗯。」趙若宛乖巧地從椅子上跳下來,順手拿起一旁的水藍色櫻花上衫遞給舒子暮:「這個給和恭郡主。多謝郡主相助皓月之恩。」舒子暮本來想婉拒一番,把東西還給趙若宛,但看到是金邊櫻花的圖紋,而且那個織錦料子可是十分不便宜,市面上沒有的東西,便收下了。

趙若宛坐的椅子後面,剩下下擺的同色同圖紋的浴衣被丟棄在後面。

舒子暮一行人到了朗坤宮,通知守門的侍女一聲後,大門便緩慢打開。「姐姐。」「是子暮啊,快進來。皇上也在,行禮吧。」頤貴妃的聲音傳來,慢悠悠的。

「臣婦和恭給皇上請安,皇上萬安。」「皓月給父皇請安,父皇萬安。」趙仲晟慢慢的把頭從頤貴妃的臂上起來,視線掃過舒子暮,對她點一點頭後,看到了後面的趙若宛。

他立刻跳下主座,完全不顧有外人在就匆匆的跑下台階,拎起若宛的衣領道:「誰准妳來的?回去!」他的聲音很大,但中氣不足,講了幾個字就咳了下。頤貴妃連忙輕拍著他的背順氣。

「父皇,若宛是想來請求是否可以去世中學院讀書。」趙若宛道,趙仲晟聽到竟然不是「月頻」兩個字時,微露訝色。

頤貴妃此時也跪下道:「皇上,臣妾也讓舍妹和皇姬勸過了,但皇上⋯就讓皇姬去吧。」「頤貴妃。」趙仲晟此時把趙若宛放下,「只要『他』不講話,朕就不會讓皇姬去。」他低吼道。「父皇⋯」趙若宛跪下懇求:「真的不能讓若宛去讀書嗎?」

這是,殿門被一陣無形的大力推開,一個穿著寬大白袍的人影走進。「臣來晚了,給皇上賠罪。」這話雖然是道歉,但口氣卻一點都不卑微。那人低頭看了看跪在地上的趙若宛,又看了看氣的發顫的趙仲晟。

「臣同意。」那人道。

趙若宛抬頭仰望著眼前的男人。他有一張長年不見天日所以蒼白再加上帶著少許雀斑的臉,淡如琉璃珠的瑞鳳眼,形狀稍尖的下頷,細長而單薄,被看似寬鬆的白袍裡的暗衣緊包的身體。怎麼看都不像她雖小而早已是宮中美人胚子的妹妹。

「柳奕風!你反了是不是?幫她?」趙仲晟吼道,一張俊臉漲的通紅。柳奕風卻不正面回應他,反而彬彬有禮的對頤貴妃和舒子暮道:「請兩位先出去吧。皓月皇姬,您也先出去吧。」他的口氣冰冷而非無禮—是十全不帶感情。

「是。」頤貴妃最快反應過來,拉著還有些呆愣的舒子暮出去了。偌大的朗坤宮裡,只餘趙柳二人。

「柳奕風!你分明就討厭那女人是吧?而且你忘了我們的契約嗎?」趙仲晟大吼,相較於他的激動,柳奕風說話就是一個和緩的調子中,帶著絲絲透骨的冷意。

「皇上,您也忘了—契約的內容就是我開口了,您就得同意。這是第一次。」他舉起一隻蒼白而骨節分明的手指。趙仲晟狠狠的吐了口氣,一拂袖,揮倒了小几上的裝飾品,「哐啷」好大一響,把趙若宛嚇得縮了下,她躲藏在後的青瓷大花瓶也細微的晃了幾下。

什麼契約?為什麼柳奕風開口了,她父皇就必須聽從?而且妹妹⋯當趙若宛正在思索這些話語中不對勁的地方,她的視線,穩當當的和柳奕風對上了眼。

趙若宛頓時生出了一身冷汗,但柳奕風只意味深長地看了她一眼,那雙淺棕琉璃瑞鳳眼閃過一線詭異的亮光,便繼續轉過頭和趙仲晟談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棋子皇后》 頂上懸刀
顧勝救駕有功,帝一道詔書,將其自江南調至京城。舉家遷至京城, ...
古代愛情
她的宮廷:權力與愛情?(H) 鏡碎星轉
***作者的话:本书做了大规模的修改和删文,删除了大量铺垫, ...
古代愛情
穿进np文 笋子王
穿进自己写的np文里怎么办?这是清水版,18禁内容在po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