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校刊社編輯 小南的話

【校刊社編輯   小南的話】

校刊社紀錄鬥彩學長被大告白的事件(?)也該告一段落了,小南我又就像狗仔一樣,偷偷偽裝成路人在旁邊偷聽偷看,然後還偷偷淚流滿面。

(經過這件事,就編輯我的觀察,鬥彩好像沒有get到犧尊的告白啊……)

是不是也有人好奇,鬥彩學長的原型——鬥彩雞缸杯上的全家圖,到底長怎樣呢?

仔細觀察,杯上的英姿煥發的公雞,保護著放方的母雞和三隻小雞。這相傳是成化帝對萬貴妃的愛情誓言。

當時在景德鎮的官窯,不眠不休地工作,那時負責品質管控的「御場督陶官」——朱元佐,據說曾寫過一首詩,形容燒紅的火爐在寒冬深夜裡,就像一長匹的紅錦緞,以此紀錄了官窯的忙碌盛況。

當時燒製的瓷器,要是有一點缺失,就會被砸毀!所以成化年間製造的鬥彩雞缸杯,如今變得相當珍稀。2014年一場香港蘇富比舉行的拍賣會上,曾以台幣將近11億元賣出過一只雞缸杯!

這下你知道為什麼校園裡會流傳著鬥彩學長身價很高的傳言了吧~

-

想更認識鬥彩學長和南宮學院,歡迎你到「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粉絲專頁看看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番外—來自天堂的雪 晨羽
【2005年作品】我給了她我最珍視的東西,虔誠地許下心願:「 ...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