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7.思公子兮徒离忧

        山鬼赖着不走,叶深讥讽他:“你别不会爱上我了吧?”

        “如果我说是呢?”

        “得了,这一点也不好笑,也骗不了我。”

        如果换成别人,一定能够看出来,山鬼此时的眼神,除了一往情深还是一往情深,可惜,被忽悠过的叶深却无法再相信了。

        “不信就不信吧。”说出真相的后果是什么,山鬼不是没有想过。

        “你赖在我这儿,让我怎么办呢?我也是要生活的啊?”

        “我不会影响你的。”山鬼觉得自己这辈子没有这么卑微过。

        叶深瞧着他那可怜巴巴的样子,顿时觉得好笑,你也有今天。“那你可不能白住。”叶深顺势将家里的很多家务都交给了秋,交待完又想起秋的身体状况还不能用法力。“亲历亲为噢,不准用法力。”

        秋一愣,瞬间眼神柔和起来,觉得叶深其实还是关心自己的。

        好似回忆里的憋屈都一扫而空了,叶深心安理得地使唤着秋,秋看起来也没有什么怨言,只是会趁着叶深睡着后挤到他的床上去。

        一天夜里,楼下有住户家里着火,浓烟滚滚,秋最先醒来,抱着叶深一个闪身就到了附近的公园。

        叶深醒来,正好看到对面的浓烟滚滚,四周传来不少业主惊慌失措的尖叫。

        难得动用了一次瞬移,山鬼没有完全恢复的身体仿佛受了内伤,捂着胸口一顿狂吐血,吓得叶深下意识想播120.

        “你们人类的医院救不了我。”

        “那到底该怎么样啊?”

        “我休息一会儿就好。”说着秋在花坛旁边坐下来,叶深也跟着坐下,此时他甚至都忘记了记者的本职,应该是将火灾视频拍下来,顺带去现场了解一下情况,听声音,消防员也到了。

        “你不去采访一下吗?”倒是秋先提起了这事,只是叶深不为所动。“我陪着你吧。”他知道,秋又救了他一次。

        出于虚弱和劳累,秋很快就靠在叶深的肩膀上睡着了,他是真的特别累。

        叶深知道自己没有责怪秋的立场,但是看到他伤成这样,难免心疼。

        想了好一会儿,叶深才道:“   其实,你不是非要瞬移的,你可以叫醒我,我们可以……”应该来得及跑。

        秋没有出声,叶深歪头,觉察到这人大约是昏睡过去了。

        听不到,算了,叶深决定等秋醒了也不说这事,他有什么立场怪一个人救他的人呢?

        很奇怪的,秋一睡不醒,过了好多天也没有再醒过来。

        “你不会再也不醒来了吧?”

        日子一天天地过,叶深每天回家都会看到在床上闭着眼睛的秋,久而久之都习惯了。

        “算了,我认命!”叶深再一次看着秋一动不动的脸庞,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垂下头颅。

        他认命了,他甩不开山鬼,有时候甚至也不想甩开,世界上很多羁绊,无论如何开始的,一旦成为了羁绊,就很难驱散了。

        半年后,山鬼终于醒了。

        迎面而来的却是叶深一脸怨愤的表情。“你还知道醒啊?”

        山鬼揉了揉额头,他的确没想到自己一睡睡这么久,紧接着山鬼像意识到什么,一脸震惊。

        “怎么了?喂。”

        山鬼摊开一只手,手中金光乍现,那是久违的自由。

        “我……我的封印解除了。”话里话外都是难以置信。

        这话在叶深听来则是另一个意思,沉默了两三秒,便道:“那你可以走了啊,不用赖着我。”

        秋很快反应过来,他能够成功解除封印,证明这一世叶深已经爱上他了,不由得嘴角勾起一抹笑。

        “说什么呢?我不仅这十世要赖着你,下面十世也要赖着你。”

        叶深却觉得,这人不会是又被种了什么封印吧?

        见叶深不说话,秋又笑道:“放心,以后不会有什么别的目的了,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叶深还是沉默,他在琢磨,秋这是在表白吗?

        秋仿佛窥视了叶深大脑里的所有想法,当机立断将人推倒在了沙发上。“我说,我爱你,听明白了吗?”

        “那你爱我吗?”

        叶深:这节奏也太快了,睡了一觉起来,人都疯魔了   ……

        “不说也没关系,我都知道。”

        其实,就算叶深以后不爱他也可以,他早已经习惯了出现在叶深的身边,陪着他长大,陪着他老去,如此生生世世的轮回,是他的宿命,也是叶深的命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報恩與談戀愛一點都不衝突 逗棒子的貓
小甜文輕微社恐兔子受X面冷心熱律師攻膚白貌美小兔子修練成人後 ...
耽美
試愛試上癮(BL,限) 杏仁瓦片
本書已出個人誌(紙本書和電子書):◎【紙本書】蝦皮賣場:ht ...
耽美
我所注視的他 顧埃
大學教授沈子謙怎麼也沒想過會喜歡上自己的學生何宇,基於教師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