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風平浪靜北海岸

風雨過後,花吾明起了個大早來到位在北海岸的遊艇管理公司。「蔡老闆你好,我是和你約好的花吾明」

「你好、你好,請進來吧」老闆蔡福星領著花吾明進入位在海港邊的接待室。接待室不大,但擺設走白色現代風,四面都是落地窗,讓空間看來非常寬敝舒適,接待室外就是遊艇公司的碼頭,停著七八艘大小不一的遊艇,在接待室內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請坐」

「今天拜訪,是要請教連富生先生出海那天的情況」花吾明問道。

「那天是星期四,大概是出海人最少的一天,天氣就像今天一樣,太陽很大,海象非常平穩。」蔡福星說。

「據說連先生當天是一個人出海的是嗎,能不能多說一些」

「的確,平時連董來大多是談生意,偶爾會跟朋友、家人一起,在我的印象裡面,從來沒有自己出海過,出事那天他是獨自一人來碼頭,連平常貼身幫他打理大小事的管家也不在,確實有點奇怪。」蔡福星繼續說「那天天一亮,連董就駕著船出海,以當天的行程來說,應該是在傍晚以前要回到碼頭,不過到了晚餐時間還沒見到連董,後來管家跟我連絡,當天晚上就照著遊艇記錄的GPS位置在金山外海找到連董,也是管家和家屬希望我們不要報警的。」

「那天人不多出海的人不多,可以讓我看看出海的記錄嗎?」

「在這邊,你看看」

花吾明看著記錄,發覺連富生的確是當天第一個出海的人,接著再往下看,赫然看到保祥建設的林添誠也在名單內,出海的時間比連富生晚了一個小時左右。

「林添誠也是貴公司的客戶是嗎?當天他也有出海?他帶了多少人一起?」花吾明問。

「是啊,林董跟連董一樣,都是我們公司的大客戶,當天他也是一個人出海,時間應該是比連董晚一小時,回來的話則是傍晚左右。」

「那麼連富生和林添誠當天為什麼都是一個人出海?」

「這個…客戶的意思,我們也不好多說……」蔡福星支唔的說。

「哈哈哈,有什麼關係,就讓他問吧!」接待室外傳來一陣笑聲,兩人回頭一看,走進來的就是林添誠,在他一旁的卻是連富生的小兒子連宇寰。

「我平時就喜歡自己一個人開著遊艇到海上散散心,看著廣闊的大海,我也在思考一些生意上的難題,像是連董總是給我出一些難題呢,哈哈哈」林添誠說。林添誠說話大聲宏亮,很有氣勢,加上他人高馬大,濃眉大眼又加落腮鬍,不熟識的人第一次和他對話,很容易被他震懾住。

「那麼,當天林先生有和連先生碰上面嗎?」花吾明看到林添誠,再加上連宇寰同時出現,確實有點吃驚,不過他向來是個擅長臨機應變的人,就保持著淡定的口吻接著林添誠的話問下去。

「很不巧,大海茫茫,沒有碰到連董啊!」

「那麼,是誰主張不要報警的呢?」

連宇寰說「是我請管家別報警的,一旦報了警曝了光,家裡的生意就會大受影響,我們現在還要請林董關照我們。」

「呵呵呵,的確我也是當當天知情的人,不過你們可別把我當嫌犯啊,如果知道的人不是我,恐怕這個消息早就傳遍了整個業界吧。」林添誠說「話說回來,宇寰真的是青出於藍啊,論能力才幹,真的不在連董之下,未來連家事業若是由宇寰接棒,我絕對是大力支持的啊!」

「哪裡哪裡,給林董看笑話了,未來如果我做董事長,絕對會讓我們兩家的合作更上一層樓,絕不會讓林董失望。」連宇寰笑著說「我那個老爸,過去在外面的私生子不知有幾個,如果他死掉的消息走漏出去,不曉得有多少人要來認親,家裡一定不得安寧。」

花吾明看著這兩人,心想這兩人私下不知喬好多少暗盤了,看著現在連富生死了,底下的三個兒女勢必有自己的佈局,恐怕未來一場家族爭產的腥風血雨是免不了。

「說的對,我今天來之前,管家丁先生告訴我,連先生早在二個月之前,就將遺囑擬好了,裡頭交代了所有遺產的分配」花吾明突然這麼說,對連宇寰就像個震憾彈,臉上表情一瞬大變。

花吾明對著連宇寰說「遺囑我並沒有看過,不過據說連先生所有的遺產,有半數以上都將交個某個人,但這個人卻不是府上的三位兄弟姐妹,而是你們口中的私生子。」

講到這裡連宇寰臉色已經扭曲,對著花吾明大聲說:「胡扯!   從沒聽說老爸有什麼遺囑,丁子賢那傢伙根本是謊話連篇!」

花吾明看連宇寰這麼激動,自己反而不慌不忙,從外套的內口袋中拿出一張金色信封,上面大大的寫著「遺囑」兩個字。只見連宇寰張大了嘴卻說不出話來。

「這張信封是丁管家請連家的家族委任律師交給我的,目前我還沒有打開它,但是我已經得到律師的授權如果是在調查案件時碰到必要的情況下,,可以打開看裡頭的內容。」花吾明說。

「這…」連宇寰腦中極力想找到理由來質疑花吾明,但是眼前這個金色信封,在信封外側有個「連」字鋼印,是由內向外壓上的,如果不是在製作過程中蓋上連家特有的鋼印,在信封成形後是絕不可能蓋上去的。這確實是連富生過去在交代極機密業務時,會親筆寫信並裝在這個特製金色信封裡親手交派,但是次數極為罕見,就算是連宇寰也只有在過去收過一次。

「想必包括你和兩位兄姐都沒看過裡面內容吧,這份遣產的分配,除了主要繼承人是某個私生子令人感到意外,聽說連先生的對眾子女各自要繼承的事業,也讓人費解呢,或許,這其中的安排就無法如連公子你的意囉」花吾明帶著有點挑釁的語氣想試探連宇寰。

連宇寰面色鐵青說不出半句話來,他腦中瞬間閃過好幾個問題:這封信是真的嗎?   如果是真的,難道私生子真的是丁子賢?   猜想應該不是,如果是丁,那爸爸一死可能他就會公開遺囑,更何況爸爸可能真的有多個私生子,就算丁是真的,那繼承人也未必是他……

一旁的林添誠看到連宇寰沉默不語,便說:「今天我和宇寰來,是因為連董過世,想陪他出海散散心,沒想到碰到你這傢伙,真是壞了我們的興致,不好意思,今天我們失陪了。」說完,便向蔡福星拿了遊艇鑰匙,領著連宇寰走向碼頭去。

花吾明見到兩人如此,轉頭向蔡福星問了連富生遊艇的位置,便上船查探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天使在鐘塔哭泣 光正堂
  太陽剛出來沒多久,還不到七點,幾名學生來滾帶跑著衝進宿舍 ...
驚悚推理
浮現的圖騰 老柏
台灣曾是一個洪荒的小島,有很長的時間只有高山沒有平地。各種靈 ...
驚悚推理
詭局 卷一 茗嵐雪紗
神秘的駭客爆炸案讓他們走到一起;在兩人小有名氣的情況下,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