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陪我一起長大的垃圾桶

看了看戶頭裡的存款餘額【4070元】這個月才第二次的提款而已,便剩不到三分之一,繳了學貸、以及要給家裡的生活費後,便是自己這個月能使用的金額。

魏芷妍看著提款機顯示的金額,還是忍不住嘆起了氣來──雖然從開始背學貸的那一刻起,便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一想到自己要背不知道幾年的學貸還是會感到很空虛。

每到這種時候能填補心中空虛感的大概就是一頓美食了。

拿起手機,便打給了暱稱叫【眼鏡笨蛋】的電話號碼。

「喂喂,你在幹嘛壓?老徐」

「幹嘛,肥豬你下班囉?這時間打給我該不會要約吃消夜吧?」

電話的那一頭聲音的主人叫做徐子清,聲線高在加上講話總是輕聲細語,說話聲音總令人感到很舒服,但一開口便開槍的反差,能習慣這種違和感的大概只剩下魏芷妍了。

徐子清從小與魏芷妍的關係大概就是青梅竹馬吧?

一起讀著著同一所國中和高中,甚至到了出社會依舊保持著密切的聯繫,常被人誤認為是一對恩愛的情侶,連同從小看著他們倆長大的父母也這麼認為。

「嘿嘿,果然還是你聰明,領薪水了就有一點嘴饞,走啦,一起出來吃火鍋嗎?」

「肥豬,就知道吃,都不怕吃死阿?」

「嘿嘿,那也不錯啊,死之前還能吃撐肚子,一起來吃嘛,感覺已經很久沒約出來吃飯了」

「肥豬果然就是肥豬,只知道吃,那要約在那間火鍋店嗎?我剛好有拿到折價券」

「好啊好啊,一起去吃吧,果然還是你了解我!!知道我想吃那間」

「這時間也只有這間火鍋店而已啊,傻豬,等等約十一點見不要再遲到了」

如果有人聽到了這兩個冤家的談話,應該就不會認為他們是情侶了。

一回到家後,便聽到了狗狗低沉沉的哭叫聲,一個有課桌那麼大個籠子,裝著一隻全身黑漆漆的狗狗,牠不斷的攀爬著自己的籠子,用兩隻手奮力的抓著,尾巴用力的揮舞著,彷彿在祈求有誰可以放牠出去。

「豆豆我回來惹,有想姐姐嗎,我這就把你放出來」魏芷妍心疼的放出這隻不知道被關多久的小傢伙。

籠子一打開豆豆便馬上鑽了出來,彷彿是為了討自己開心似的肆意的露出自己的肚皮,尾巴用力的搖著。

狗兒身上的味道非常的重,屎與尿混和一天的味道很濃厚,讓魏芷妍忍不住捏起鼻子屏住自己的呼吸,強忍著臭味把狗狗抱進浴室裡。

把豆豆抱進浴室後魏芷妍大口大口的喘起氣來,屏住呼吸外加抱著一隻狗跑步也不是件輕鬆的事。

「臭小孩,一回到家就讓我忙東忙西」

自從半年前哥哥娶了老婆,為了營造出家庭美滿的感覺而領養豆豆。

卻因為忙碌又怕狗狗隨地大小便,而把才兩個月大個小狗關進籠子裡,這倆小夫妻都是深夜回到家才會把狗狗放出來。

洗完了狗、清完了籠子,魏芷妍才終於有空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

「乾!!怎麼已經這個時間了」

【11:14】

手機上顯示的時間,讓手指頭的第一反應便是翻開聊天紀錄。

【未接來電十五通】

連續打到十五通的未接來電讓魏芷妍忍不住深吸一口氣。

「完了!!遲到了!」

為了趕解決瀰漫在整間房子的屎臭味,而忙碌到了忘記約定的時間。

魏芷妍的神經就是這麼的大條,自從開始養狗以後,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有理由的慣性遲到,要不是手機打電話不用錢──徐子清可能就直接衝來魏芷妍家開罵了。

【在給我五分鐘,感謝徐大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恆星的眷顧 好象熊
我們之間沒有界線,只要伸出手,就能毫無顧忌地觸碰彼此。我想, ...
都會愛情
紅粉知己 好象熊
盼望八年的愛若不夠深刻,還有什麼叫刻骨銘心?朋友、女朋友,差 ...
都會愛情
小智齒 虞草
  【 2021. 《 風花雪月 》—&md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