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等妳回來

    「喀--喀--喀--」黑色高跟鞋在石梯上踏出清脆的聲響,「天氣真好啊……」高跟鞋的主人不由得感嘆一句。七月豔陽將萬物照得格外溫柔,薰風徐徐,撥動著生於土壤中的根根碧綠、搖曳著細枝衍生上的片片青翠。陽光便在樹葉相擁的沙沙作響中,跳躍於櫻花樹梢上。

    「夏天的櫻花樹也很美呢。」沒有暖春的輕柔、沒有深秋的空虛、沒有嚴冬的惆悵,明明只是一群相互依偎的綠,卻莫名的令人心情平靜,也許這正是這裡種滿櫻花樹的原因。

--這裡是座滿是櫻花樹的墓園。

    即使悲傷突湧、即使淚流不止,望向櫻花樹,內心的五味雜陳似乎也能隨之撫平了,長眠於此地的人們也能安心離去吧?種下這些櫻花樹的人,想必內心是十分溫柔而暖和的。

    高跟鞋上,白襯衫和黑短裙在陽光沐浴下互相襯映著。相川空手持一束向日葵花束,在某個墓碑前緩緩蹲下,戴起手套、拿起毛巾、舉起剪刀,修掉了遮到墓碑的雜草、拍去了積在墓碑的灰塵,上頭刻著的文字也得以重見天日,相川輕撫著那熟悉卻逐漸冰冷的名字--「西澤奈美」。以及旁邊那行七年前的日期。

    相川仰望青天,緩緩開口:「妳看到了嗎?今天的天空很藍呢,明明現在還是梅雨季。」七年前的今天,那天的天空有這麼藍嗎?

    沒有,我可以很肯定地說。因為我清晰地記得那年七月,那天的艷陽高照、那日的碧藍長空、那時融入那片晴朗的妳,以及書桌上白花瓶裡不招來蝴蝶的向日葵。

    「等妳回來……」櫻花的花語,隨著清風徐來飄散在漫天思念中,清晰而逐漸模糊……

    (序章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三個女人的故事 如漪
這是有關於三個女人的故事故事架構是虛構的但是內有部份情節是身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她與她的青鳥》 兔子說
【2016-7‘ 舊作】她是困在籠中的金絲雀,渴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新詩。 Yuxi
有些事情,我不想遺忘,只好將它化作文字,收藏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