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 喜歡

她不懂這是喜歡又或者是什麼。只知道看著他,她的生活就會像被澆水的植物一般漸漸地活過來,他的姿態是那樣美好,那眉眼表情神態無一不是溫暖妥貼的,光看著就覺得舒服,只是看著就好,看著就已經足夠。她夢過關於他最完美的夢也僅僅是坐在電影院裡看一百五十分鐘他的成長紀錄片,看著,眼睛掠過便已足夠,擁有、告白對他來說太表面、太膚淺世俗。

她遇見他,是一陣風,她看著枝上的葉被風吹落,飄著飄著落到了一人腳邊,視線順著上移,他的容貌就這樣撞進她的目光裡,一場大雨的第一滴淚攪動了平靜無波的心湖,無聲無息的泛出一池子漣漪。其實也不是多驚艷的長相,勝在那份他自帶的疏朗氣質竟這樣明明白白地寫在臉上,恰好擊中了她。

後來想想,畢竟也不是多麽驚心動魄的初遇,只是任憑時間流逝,那場面在她腦海裡依然鮮明,那天的他穿的白衣服,他看見落葉後那樣呲拉一聲的踩碎,他抬眼,他移動的步距都還在眼前,而這樣的人,通常都會在她生命裡停留很久很久,因為她不想忘記,不允許自己忘記。

他遇見她,那更是簡單明瞭的相遇方法了,他們倆同一間英文補習班同一堂課,對到眼互相交換了名字,便算認識了,或許常人會覺得自己跟對方可能會慢慢熟悉,慢慢變成朋友,但對她來說遠遠不是如此。

她跟他相處起來很輕鬆,因為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她感覺並不是自己真的跟他在一起,而是她站在五十公分外,看著頂著自己名字的冒牌貨跟他聊天,那感覺極好,一切羞恥跟不自在消弭了,他禮貌她也禮貌,抽掉情緒後的對話變得有營養起來,他跟她聊事實知識,分享好的或不好的事物,他們聊得最多的是音樂,喜歡的樂團喜歡的歌喜歡的節奏旋律,在他身邊彷彿一切都輕鬆起來,不用擔心自己亂動的表情,他們的點在於文字,不是隨意亂飄的情緒和聲調,她更喜歡這樣有別一般的簡單問候閒聊,她在心裡稱作閑聊,從木字而非月字,非關風月,休止有時,明快乾淨。

從補習班回家對他們倆而言都只有兩步路,同一條路直走,偶爾同時走就結伴而行。

「下雨了,我滴到兩滴。」他說。

「嗯下雨了,再見」

「明天見。」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