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新住所

            蘇白背著一個旅行背包,停在了一棟老建築的籬笆前面。

            他遠遠看著白色的三層樓建築,門口吊著兩個紅燈籠,而它的頂層是個天臺,搭了個大大雨棚。整個建築正正方方的像個燕屋,只不過這個的窗戶和門都是大的,房子前面還有一片院子,綠植做得很不錯,乍一看真是陽光翠綠。

            他低頭看了眼手機,地圖顯示7-11就離他不遠。他回頭去看,對街的確就有一排店屋,除了便利商店以外還有其他飲食中心和一間診所。

            地理位置他是滿意的。

            於是他按下了門鈴。

            門鈴下方掛著一個板子,那個板子上寫著:招租、詳情請按門鈴質詢或撥打號碼巴拉巴拉。蘇白才剛按下門鈴不到五秒,門鈴旁邊四四方方的儀器發出沙沙的聲音,接著就是一個男聲傳來:“哪位?”

            “我看到外面寫這裏在招租。”

            蘇白答完後那邊反而沒聲音了。

            然後籬笆門開了。

            估計是自動門吧,很多人家家裏都用這樣的了,一個遙控器就能開門這種。看這地方那麼傳統那麼老舊,沒想到還挺高科技的。時代真是進步了,蘇白一邊感歎一邊走進去,這個老屋的院子沒有很大,沒走多遠就到了門口。大門旁邊有一個鞋架,蘇白想了想把鞋子脫了放在架子上最高的一層。放好鞋轉頭他還沒進門,就先被兇神惡煞的兩位門神吸引,他不敢多看幾眼,眼神一移開,入眼的就是亮紅的左右對聯:傲骨高風亮節、紅梅翠竹青松。

            橫批:天官賜福。  

            “來看房的是嗎?”招待蘇白的是一個相對邋遢的人,一副剛睡醒的樣子。他可能才三十歲出頭,蓄著過肩的長髮被橡皮筋隨便綁了起來,感覺就很喪。

            “是。”

            房東先生點點頭,把玩著一串鑰匙領著蘇白往樓梯方向走,帶著人走上二樓,一邊說:“這裏空著兩間房。”

            二樓總共三間房,標著一、二和三。

            二號就是其中一間空房,這個房間有點小,一眼就能看完整個房間的格局,傢俱也少,一個單人床、一套桌椅、一個衣櫃。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乾乾淨淨,設計也很溫馨舒服,粉藍色的油漆正好是他喜歡的,但是整個房間隱隱有種詭異的氣氛,有點陰森。蘇白到處摸了摸,最後走到窗旁,把窗簾一拉,陽光從外面透過落地窗照進來,原本的陰森感消失得一乾二淨。

            不錯不錯。

            他突然期待第二間空房的樣子了。

            “可以去看另一間房嗎?”

            “可以啊,那麼去四號房。”

            三樓的房間是四、五和一個沒有號碼的房間。

            四號房比二號房大了許多。不過傢俱沒多什麼,而且牆上的粉刷還是一樣的顏色,最大的不同就是這間房間有一個陽臺,從這裏可以直接看到籬笆門那裏,風景也不錯。

            兩間都差不多,但蘇白更喜歡現在這一間四號房,有陽臺空間大,適合他的工作用的。

            “那我拿這間房。”

            “好,如果你確定要住下來的話我在這裏和你說幾件要注意的事情。都是老一輩人留下來的規矩,雖然我是不信的但還是好好遵守比較好,什麼半夜敲門不要開,晚上過十點不要沖涼,不可以和客廳畫上的先人對視……應該就這些了。”

            房東不是個健談的人,他交代了一些比較必要的就閉嘴了。

            兩個人一前一後下樓,不得不說這個建築雖然外表看起來那麼老舊那麼上世紀,但是裏面真的一點也看不出古老的樣子,地上都是大白瓷磚,客廳裏也是一堆新潮的玩意兒,所以客廳那裏供著的一個紅色神台反而特別突兀……哎呀媽呀嚇他一跳!蘇白突然腳下踉蹌了下,還好他緊緊抓住了樓梯扶手這才沒有直接一屁股摔地上!

            客廳裏那個老人搖椅上坐著一個人,搖椅一擺一擺的,像極了某個恐怖片的場景。

            剛剛還沒有這個人的!

            蘇白尷尬地咳嗽了一聲掩飾自己的糗狀,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

            其實他快嚇死了!

            房東那邊很則是很不客氣地取笑一聲,還送來了一記白眼。

            “她是我媽,平時會在客廳看看電視發發呆。”房東先生道:“她有老人癡呆,如果你要住進來的話希望你能包容她。”

            這該怎麼稱呼……房東媽媽?

            蘇白想著自己是要搬進來的,於是移步到那位老人身邊,蹲下身對著完全沒有在看他的老阿姨露出笑容,禮貌地問候:“阿姨你好。”

            老阿姨眼神呆滯,聽見蘇白這聲問好好久才有反應,她緩緩轉過頭來,給蘇白一個讓他內心起毛的詭異笑容,蘇白當場腿就軟了,原本蹲著的現在一屁股做地上去了。

            “我媽有點認不到人的,你不要嫌她煩。”

            蘇白怕都怕死了,怎麼可能嫌人家煩!

            他趕緊讓房東帶著他去別處繼續兜兜轉轉,房東不推脫,一邊走一邊又跟他說了一些詳情。

            走走看看來到一個一看就是廚房的地方,房東讓蘇白自己去看,他站在門口抱著手旁觀。蘇白不疑有他,雖然剛剛那位老阿姨嚇得他到現在還心有餘悸,但是他還是鼓起勇氣自己到廚房看看。廚房中心擺著一個圓桌,是個古色古香的木制桌子,可以圍著坐十個人。這裏整體設計很溫馨,白色色調的看得很舒適,而且收拾得很乾淨,就連灶台都擦得乾乾淨淨的,一手摸過去一點油漬都沒有。

            “這裏是廚房,你平時可以自己弄點吃的。三號房住著一個婦女,她平時會做晚餐,如果你運氣好遇到了可以蹭一頓飯,不過她很討厭有人吃飯滑手機。”房東抖了抖廚房門旁邊半個人高的櫃子上的小籃子,“所以吃飯之前都要把手機放在這裏。”

            蘇白點點頭把這些細節都記下來。

            再回到客廳時,那邊那位老阿姨又不見了,但是這次嚇不倒蘇白了!因為客廳裏多了一對女生,一高一矮。高的那個長相精緻漂亮,很像那些韓國明星,皮膚又白眼睛也大,蘇白有點看楞,她真的很好看,有句話叫看到天使降臨到人間就是指這個。矮的那個雖然不差,不過跟另一個站在一起就黯淡失色了。

            高的那個一看到人立刻糾纏上來,問了誰是房東後就劈裏啪啦一堆問話一點也不怕生,確認這裏真的在招租後興奮地和自己的同伴說:“是真的欸柒柒這裏超級便宜的,我們這邊住下吧?兩間剛剛好我們一人一個!”

            矮的那個很無奈的笑了下,但是很可愛的樣子,眼睛微眯的感覺萌萌的,“得先看看。”

            蘇白是會被美色迷惑的人嗎?當然不是,像他這種窮人是不會輕易向美人低頭的!

            “美女,凡事講究先來後到,我先來的。”你們兩個人一人住一間他住哪兒啊!別想跟他搶!他好不容易幸運一次看到這麼便宜的房子啊,不能就這麼放手,而且這裏條件說實話真的很好,他才不會把房間拱手讓人!

            房東事不關己般站在一邊,“就剩兩間房,一間大一間小,你們自己看著辦。”

            “那我們兩個一起住比較大的房間,你沒意見吧?”高的那個說這句話的時候很明顯的有些不滿,矮的那個一臉拿她沒辦法的樣子。

            “好。”沒有陽臺他的確是有點遺憾的,不過有好過沒有。

            那個美女也沒辦法了,認命地歎了一口氣。她收拾好心情,微笑著伸出了右手,“我是林繡棠,她叫柒柒。”

            柒柒?昵稱吧?還是姓齊?蘇白抱著疑惑握著那只右手,“蘇白。”

            “決定好了嗎?”房東把鑰匙交到新住客的手上,順便還交代他們交租金的方法。一串口舌轟炸下來房東還是沒有放過他們,領著他們來到那個神台前面,給他們三人分別遞了三支香,“你們先來拜拜啊,拜拜才有保庇啊!”

            蘇白幾乎是顫抖著接過香。

            為什麼要拜拜?

            為什麼租個房要拜拜?!

            他對這些不科學一直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於是很虔誠地拜了拜,可能就是因為他太認真的關係,那個矮個子柒柒轉過身來跟他收香的時候他沒注意,彎著拿的香直接戳到對方的手,“啊……”

            柒柒呵地笑了一聲,之後沒有再說什麼。自然得蘇白都懷疑自己究竟有沒有戳到對方了……但是剛剛的確有弄到什麼東西的感覺。

            直到她們兩個離開以前,蘇白一直盯著柒柒的手看,但是手這個部分真的太難看清楚了,動來動去晃一晃根本看不清!

            蘇白也只好放棄了,在門口和房東一起送兩個女孩子離開。

            “那麼房東我們下午就搬行李進來哦!”

            送走人之後房東就不鳥他新住客了。

            蘇白摸摸鼻子決定回到房間去處理自己的家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打炮 hsijihs
打炮
驚悚推理
西風的話 高雲章
紐約前鋒新聞的記者王萬里和霍士圖應邀採訪華人望族馮家,竟意外 ...
驚悚推理
名偵探柯南之華生 烈子炎
工藤新一被譽為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他的搭檔天水龍羽被戲稱為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