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4

風光明媚,鞍馬唯臣來到了公園。遠處,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女孩子正在親切的餵食鴿子。他朝著女孩子走近,並打了招呼。

「……我認得你。」女孩子並沒有抬起頭看著鞍馬,而是繼續灑著餌食。「你是和遙君同一個樂團的學長。你們的樂團很有名。」

「沒想到會被你認識。比起作為一個名人,我更多時候喜歡當一個純粹的旁觀者。」鞍馬站在女孩旁邊,看著地上的鴿子爭相啄食。

「像這樣灑餌,把能原本能自由翱翔的鴿子留在地面上,讓你覺得很有趣嗎?」

女孩子停下了動作。「我並不是為了讓牠們停留在地面上而餵食的。」

「但是你這樣的行為……」「如果你是想問後續的發展的話,」女孩打斷了鞍馬。

「我對遙說,我喜歡奏。奏開朗、幽默、又風趣。我想請他介紹給我認識。」

女孩擺了擺頭,然後繼續朝著地面灑餌。「所以,已經和我無關了。那兩個人都不會來找我的。您請回吧。」

但鞍馬並沒有移動。他歪著頭想了一想,然後向女孩問道:「你這麼做是為了讓遙君自由吧?你喜歡他嗎?」

「我上一次見到遙君的時候,他看起來很痛苦。」女孩頓了頓。「雖然他每天都看起來很痛苦。不過,我隱約猜到了。我不想成為他痛苦的理由。就只是這樣而已。」

「讓遙君痛苦的理由,難道不是奏君嗎?」

女孩嘖了一聲。她拔下了自己的幾根頭髮,然後伸到鞍馬面前。烏黑的髮絲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你伸手抓著。」

鞍馬一臉有趣的伸出手抓的頭髮的另外一端。女孩握著那幾根頭髮,然後翻了翻自己的手腕。兩人之間的頭髮扭曲、縮成了一團。

「你知道怎麼樣解放扭曲的頭髮嗎?」坐在輪椅上的女孩抬眼問著鞍馬。

「啊,我懂了。只要我們其中一邊放手就好了是吧?」鞍馬笑著把握著髮絲的手鬆開。女孩手中的頭髮散了開來,無力的垂軟下來。

「所以你選擇成為了放手的那一邊?」

「因為,這樣的行為很像是英雄不是嗎?」女孩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瞇起了眼睛。「總是被人幫助的我,偶爾也想要一點幫助別人的自由罷了。我也不過是個無聊的人啊。」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