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眼中的三國

作者
公園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人文科普
狀態
未完結(目前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6176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聽說現在的教科書裡,三國已經看不到了,我並沒有翻閱查證,不過看到這篇報依舊是震驚不已,如此璀璨的一段歷史插曲難道會被現在的台灣學生所遺忘?還見到有學生說“玩遊戲學的比較多。”不過以我之見,他們只會知道拿著大刀的長鬍子武將叫做關羽,沒有鬍子的俊美武將叫做趙雲,《真。三國無雙》裡面沒有專屬形象的角色可以忽略不計。這樣叫做學的比較多?
       我曾經和“遊戲學習論”的高中生談論過他們眼裡的三國,我問他們魏國的開國皇帝是誰?他們回我曹操。他們不知道曹丕也就算了,說道曹操是大漢丞相時他們還一臉訝異,說“曹操不是皇帝嗎?”還有甚者問出“那為什麼大漢丞相為什麼要攻打大漢皇叔”這種愚蠢的問題。我在想,等他們可以投票的時候,是否應該立一個法案,投票當天,明令禁止這些提出白癡問題的智障們不許出門,在他們的政治觀裡面或許只有政論節目,被人牽著鼻子走還覺得自己很懂的人或許就是我們這一代。
      小弟才疏學淺,但對三國這段歷史頗有興趣,這裡面的風雲人物在我的心中一直揮之不去。無論是“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的曹操,還是“鞠躬精粹,死而後已”的諸葛亮,都是今日我們應當研究、學習的典型。小弟我願盡綿薄之力,為大家寫下我眼中的三國。

最新章回

我眼中的三國之 劉備的情懷

公開 2021-06-24 19:49

熟讀三國的人說出劉備的身世,什麼中山靖王之後,漢景帝玄孫,總之就是和皇室沾的上邊。不過說到底,劉備終歸是個織席販履之徒,但最後就連曹操這輩子都沒有辦法當上皇帝,他卻厚著臉皮稱帝了,雖然我個人認為劉備當時的勢力根本沒有稱帝的資本,但不得不說,他是一個成功的夢想家。
劉備的夢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黑犬 (完結)
看更多

回應(0)

其他人文科普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