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怪物!」一名男孩指著坐在矮牆上翹著腿的女孩大喊。

其餘的孩子們也跟著嚷嚷了起來,一時之間書院吵得雞飛狗跳。

「你們看她的眼睛,中原沒有人像她一樣的,她是異類!」為首的那個男孩與同伴們竊竊私語,非議著女孩的長相。

矮牆上的女孩也不惱,睜著一雙異色的眸子靜靜地聽著他們吵吵鬧鬧。

忽然,一道清脆的童聲自書院門口傳來。

「你們胡說!我要告訴我爹爹去!」江棣華叉著腰,對著一眾聚在矮牆下的小蘿蔔頭們叫著。

方才喊得最大聲也是當中看起來最強壯的一個孩子站了出來,不屑地的斜睨著明顯比他小了一個個頭的江棣華。

「我說她又怎麼啦!自己相貌不端正還每日大搖大擺的來學堂,也不怕嚇到其他同學們。」說完,還故意用腳向江棣華的方向揚起一片風沙,大有一副挑釁的樣子。

江棣華一張小臉氣得通紅,就連說話也說不利索,「你…你!我爹爹說我姐姐那是異瞳,是奇人之相!」

又有一名小孩探出頭來,嗤笑一聲,「奇人?奇怪之人!」

「怪物的弟弟也是怪物吧!」

「江大人可真是倒了八輩子霉,生了兩個怪物!」

江棣華緊握著拳頭,眼眶裡積著委屈的淚水,亮閃閃的打轉著,欲落不落。

在眾人的無情嘲笑聲中,一聲重響來自矮牆下。

江棣棠踩著一個男孩的屁股,哼了一聲。

「你們這幫無恥的小孩兒,欺負我弟弟算什麼?」

江棣棠平時面對他們的各種嘲諷總是默默地不說話,只把它們所言全當作耳邊風,不予理會。

可這次他們居然連江棣華也不放過,確實令江棣棠有些無法忍受了。

她又蹲下身抓起一把沙子往那群孩子灑去,抓住江棣華的手快步往家裡的方向跑去。

顧悅經過院子看到的便是兩個孩子氣喘吁吁的模樣,她走上前,又瞧見了小兒子紅著的眼眶。

留下江棣棠不久後顧悅悅便成功的懷上了江棣華,夫婦倆很是高興,也把江棣棠視作了他倆的福星。

顧悅看著江棣華一副十分委屈的樣子,緊張地問江棣棠發生了什麼事。

不等江棣棠回答,江棣華便抽抽噎噎地向母親告起了狀,「學堂裡的那些人,他們欺負姐姐,說姐姐是怪物……」

顧悅聞言也是一陣氣惱,心疼地問江棣棠,「你怎麼都不告訴爹爹娘親!」

江棣棠低著頭,揪著衣角,細聲說,「我……並不在意。」

顧悅摟著她,輕拍著她的背脊,「你這孩子……」

申時,江挽風散衙歸家時,顧悅便向他說了今天發生的事。

江挽風亦是十分心疼姐弟倆,也對學堂裡那幾個孩子的行為感到十分不齒。

為了安慰姐弟兩人,他便決定了帶他倆去今晚的花節好生遊玩一番。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花節,大街上到處張燈結綵,好不熱鬧。

江棣華騎在江挽風的肩上,如同皇帝指點江山一般,「爹爹!我要那盞燈籠!」

江挽風寵溺的將兒子放了下來牽在手中,到前方的小攤買了他剛剛指的那盞小燈籠,遞給他。

江挽風又拿起了一旁兔子造型的小燈,準備遞給一直和他們走著的江棣棠。

「棠兒你看看爹給你選的這個兔子……」轉過身去,卻不見女孩的身影。

「棠兒?」江挽風環顧四周,尋找著江棣棠。

江棣華緊緊抓著父親的衣襬,疑惑的問,「姐姐呢?」

江挽風蹲下身,嚴肅地望著兒子問,「你方才可有看見棠兒與我們走散?」

好像是意識到姐姐與他們分散了,江棣華也緊張了起來,「沒有。」

江挽風登時覺得事態不好,「糟了!」

連忙抱起兒子,四處詢問著路人。

此時,某個不起眼的破爛房屋中,一道尖利的聲音正猖狂的笑著。

「這般水靈的人兒,這次肯定能賣個好價錢!」

月光透過殘破的窗紙,打在那個昏睡在骯髒地上的小孩身上。

胸前不知何時掉落一小塊墜子,墜子的底部正刻著一個娟秀的「棠」字。

/要變尼姑了!

不得不說,我好滿意這一家的名字

求留言求收藏!!!

留言是更新的力量!!!!!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