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

韶光是你(完結)

作者
新茶 LJNT / 中年級生4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會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5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29 0
免費章回 5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18987
收藏數 86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8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5584

內容簡介

【2021華文參賽作品】


「我的青春就像是裹了糖衣的利刃,淺嚐是甜,若貪心點多吃些,便會割得我傷痕累累,嘴裡淨是血。」

他是光,而我是一朵向日葵,永遠向陽而生。
只要他出現,我就會義無反顧地朝他奔去。
然而有一天,我的光滅了。

十六歲的我,愛上了舞台上的他。
如今十年過去,他走下台,來到了我的面前。


我們是偶像與粉絲的關係,也是讀者與作者的關係,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我們只是用著不渝的愛,去成就彼此。


傅光起(日光)x丁韶瑛(向日葵)
#偶像與粉絲 #讀者與作者 #雙向奔赴 #青春十年



▏SUN & SUNFLOWER  ▏


  「小葵,妳分得清楚,什麼是愛情和對偶像的愛慕嗎?」
  我抬起頭看向日光,在對上視線的瞬間,我感覺心裡的某一塊崩塌了。那是我自以為很分明的界線,原來它如此脆弱,只需要對視一秒,就會被滿溢的情感沖刷得一乾二淨。
  他盯著我的雙眼,良久不語,似乎想從我的眼中得到想要的答案。
  我以為,我能果斷地說:「可以。」
  但,當我看見日光堅定的眼神,他似乎早已猜到了我的心思,我便失了底氣,一句話也吐不出來。
  我真的分得清楚嗎?
  「我知道。」過了許久,我才說出了這句話。
  我低下頭,躲開了他灼熱的目光,用著平穩的語氣說著:「追星,最多是無期無果的愛慕,而愛情,則有一絲希望,甚至是雙向奔赴。」
  前者,我沉浸其中十年,後者,我卻沒有勇氣實踐。
  他在我面前一直是如此耀眼,我只敢偷偷摸摸地愛著他,一顆心懸著被他左右,因他而喜,亦因他而憂。
  可是,十年裡,日日夜夜牽掛於他,這樣子太累了。
  我也有想放棄的時候,但終究是捨不得,捨不得這份早已不單純是景仰的戀慕。
  但當日光朝我走來,親口對我說他喜歡我,我卻不敢要了。
  我沒有勇氣,讓這份無果的愛慕擁有一絲希望,因為我不敢去想,最後落空時需要承受的絕望。
  即使他喜歡我,我也不敢有一絲奢望。
  「丁韶瑛,妳抬頭看看我。」
  他突然喚了我的名,令我不禁一愣。我聽話地揚起頭,卻發現他的眼神中,有著我從未見過的認真,甚至是……悲傷。
  「妳聽好,我不是日光,我是傅光起,我不是妳的偶像,就只是個一般男人。
  「所以,妳看看我吧。」



▏SUN & SUNFLOWER  ▏


主要角色 │傅光起、丁韶瑛
開坑日期 │ 2021.06.22
完結日期 │ 2021.08.28
書封│
露棠芯虹恬恙寂凜自製
粉專│
新茶的銘憶茶館
IG│ lj1020t (←點我


— 里程碑 —

2021.06.22 │ 20珍珠達成
2021.07.18 │ 50珍珠達成
2021.09.04 │ 100珍珠達成

2021.07.01 │ 50留言達成
2021.08.11 │ 100留言達成
2021.09.12 │ 150留言達成

2021.07.28 │ 50收藏達成
2021.09.02 │ 2000人氣達成

最新章回

後記:成為自己的光

公開 2021-08-28 22:54



  大家好,這裡是新茶。

  這部作品在此畫下了句點,要感謝的人很多。謝謝一直陪我奮鬥的文友們,謝謝贈送我書封的製封者們,也謝謝把這本書讀完的讀者們。

  其實在一開始構思時,就決定《韶光是你》不會是以HE作為結局,但它也不完全算是BE結局。
  我很喜歡這個結局,它雖然不圓滿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85)

這年頭當騙子可真不好騙
老師您還是多多保重身體吧,多休息
不要亂嗑,這只會害了妳
2023-09-16 00:3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亂嗑只會讓我營養均衡
是說這次真的嚇到我,我已經很久沒有那麼嚴重了
是時候該考慮再撥一點時間去報名運動課程了
2023-09-16 00:46 回覆

|•'▽'•)੭❤️
2023-09-08 13: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ㅅ•。)♡
2023-09-16 00:45 回覆

I LOVE YOU 我的寶藏老師
2023-09-08 01: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戶外教學安排航海,一起去挖珍珠
2023-09-16 00:44 回覆

鴨鴨來投珠~呱呱
2023-02-20 01: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可愛的鴨鴨來投珠
2023-04-20 00:22 回覆

2023-01-27 20:1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肆ㄆ的珠子
但我不會成為嘻哈茶老師的
2023-03-26 22:10 回覆

給新茶(*´˘`*)♡
等我來追文!
2022-06-21 21: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嘉奈
2022-10-28 23:09 回覆

完食

一直說要給茶的心得,終於有時間來打了,先說一下這本是我刷完一遍又馬上重看的其中一本,因為茶把女主角寫得很像我們現實中的人,真的就是這樣,很多小說會把主角詮釋得很完美,但是我認為更貼近生活的主角更深得我心,因為我可以跟著一起身歷其境,跟著體會他所有的感受。

最一開始我感動且有點嚇到的是日光是韶瑛的忠實書粉,然而韶瑛寫的故事就是以自己追星為主的故事,他把所有的內心想法投射在這部作品裡,而他最喜歡的明星也看到這本作品,這種感覺好微妙,卻甜甜的。

我感動的點還有就是日光對他的告白,雖然最後的結局並不算是完美卻也沒悲傷,我不追星,但這本書卻讓我體會了一個追星人的所有感受,我朋友追星,他常常與我分享他的所有,還告訴我因為追星所以她漸漸懂了很多事情,也覺得他一夕之間長大,想法上有更多的改變,所以對他來說,追星是一件很好的事,只是他爸媽並不贊同。
但我一直是支持他的,儘管我不清楚追星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但阿茶你讓我體會到了ˊˇˋ我或多或少也稍微能夠理解我朋友的一些想法。

我很喜歡阿茶在描述韶瑛的感受時,因為我會不知不覺跟著一起被帶入相同場景相同狀況,其實很像我就是韶瑛一樣,心情總是跟著上下起伏。

謝謝阿茶寫出一本這樣追星的故事,也讓我了解到追星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
之前就有說看完會來給心得,真的拖了很久,因為還重看哈哈加上我打這篇心得時,我的心情都還是會想到韶瑛跟日光嗚嗚嗚

最後祝福阿茶在寫作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同時也要好好適當的休息,不管是生活的各方面都要加油ˊˇˋ


 
2022-06-11 13: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小菇一刷完就又再重看一次了嗎
這一本我確實是特別將韶瑛的性格平凡化,讓她更貼近普通人,因為想要著重去描寫她不管在心境或是行為上的成長
我覺得追星本身並無好壞,只是很多時候追星的人會因為行為而被判定是好是壞
就像書裡的韶瑛,她因為追星而有了夢想與目標,並且努力實踐,這就是一種好
但很多時候,現實中的追星者會狂熱到不顧自己的能力,不斷地消耗自己的金錢與時間,這反而就是一種本末倒置
很多時候事情都不會有美好的結局,就像韶瑛很清楚追星就是一場沒有結果的暗戀,最終都會散,只管去享受過程便是

謝謝米菇認真地閱讀了這一本書,也試著去體會追星的感覺
其實追星可以視作是追光、追求夢想,我想當一個人有一個目標時,它在自己心中會有一定的地位,也會成為光指引自己
就像寫作這條路對我也是一種追光,我也希望可以一直走下去!
我會好好調適自己的生活和身體,謝謝小菇的關心
2022-11-30 23:35 回覆

我剛剛玩遊戲玩到一半突然想到一件事,覺得不來說說很不妥
我當初寄給茶的word心得好像沒有提到,這部作品最讓我感動甚至讓我落淚的地方,是因為韶瑛她很平凡
平凡的就像我們每個人一樣,好像別人故事裡的配角,可是卻在某一個發現,啊!原來我也可以是某個人的光,原來對某些人來說我們真的不是配角
當韶瑛勇敢發光的那一刻,我相信她照亮了很多人,也讓我在某一刻相信我自己不會只是配角這件事
我忘了我看這部作品多久了,但過了很久還是很感謝茶創作出這個故事,謝謝它曾在黑暗中給我光
2022-05-25 23:2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有,妳曾跟我說過韶瑛的平凡會讓妳反思自己的狀態
其實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會是別人生命裡的配角,也是自己生命裡的主角,只是我們在人生中沒有主角光環,所以要等到很成熟、很堅強的時候,才會意識到自己是主角,自己會發光
我們都很平凡,也很勇敢,不僅僅是為了照亮別人而存在,而是為了自主意識的發光而閃耀著
很高興這本作品曾經是妳的光,我想今後的妳也一定能因為自己的發光而走上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條路
2022-10-28 22:58 回覆

2022-05-25 23:1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2022-10-28 22:52 回覆

進度4-1
看到現在我發現日光跟我想的差別好大(⁎⁍̴̛ᴗ⁍̴̛⁎)我原本以為是比較冷一點性格的,結果後面好可愛,跟個孩子一樣,總感覺有些讓女主措手不及哈哈
我看到女主辦簽書會那裡覺得好可怕,瘋狂過頭的粉絲真的讓人害怕,我覺得還是要理性化一點,最後還好有日光出來幫忙,我完全沒有想到日光一直都是女主角的粉絲!這個我超驚訝,他們是一種互相的,讓人感覺好溫暖嗚嗚嗚,但是我看到了阿茶的後記,他們好像沒有在一起對吧ಥ_我還是很期待之後的發展!
2022-04-15 13: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菇的心得
其實日光就是人如其名,是一個很稚氣、活潑的小太陽,正好和韶瑛的性格完全相反
瘋狂的粉絲真的很可怕,打著愛的名義去做很多傷害人的事情QAQ
我自己是追星女孩,每次看到少數不理智的粉絲都會怕怕的
日光一直都默默地支持韶瑛,而韶瑛也用自己的方式支持著日光,兩個人的關係就是雙向奔赴,是一段無法切割的情誼
不要先看後記啊,直接劇透了XXDDDD
要記得連帶著番外看,我個人很喜歡加上番外的結局
2022-05-04 05:54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