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Afterword 曾沒能完成的夢

 

(後記大雷,請斟酌觀看)

(真的是大雷欸)

(現在退出還來得及喔)

 

大家好,我是語風!

很高興在這個夏天又完成了一個故事,即便這個故事的初版在2017便完成了,但現在看來卻有很多的不足,於是我決定大——修稿,以全新的面貌讓這個故事與大家見面。

第一次嘗試這種全部重寫,大概七成劇情都跟原本有所落差(當然主軸方向不變)的修稿,但因為我太喜歡這個故事了,所以樂在其中XD(怪人

至於為何2017寫完時沒有立刻放出來的原因,我想只要稍微看過隔壁棚《蝴蝶少女》的人就能明白了。

因為兩個故事的女主角是同一個人!

當時寫完這個故事的我卻還沒完稿《蝴蝶》,所以自然沒辦法就這樣放出來,否則大家都知道女主最後會自殺,哈哈。

而這也是為何我選用第一人稱敘述這個故事的原因,畢竟女主角的名字要到最後才能完全公開,雖然在故事裡頭對於她的身分我寫得很明白了,只要看過《蝴蝶》完全就能知道的那種。

不過這倒也是新版所做出的修正,舊版的幾乎是最後一刻才讓真相公開,好處是驚喜感更重,不過對於只看過這個故事的讀者肯定會覺得莫名其妙。

好的,我們來聊聊這個故事。

首先關於書名的《戀蝶》,其實「蝶」指的便是主角宛絨,從隔壁棚《蝴蝶少女》開始便是,也是兩個書名間的小關聯。

關於宛絨,因為她是我的投射,她的國中生活許多事都是我真實經歷過的,因此即便後來我們走向的路全然不同,我也希望她能獲得幸福。

她並不是我寫過最慘的女主角,我對她的感情也並非對孩子的那種疼惜與喜歡,甚至我像是與她共感,透過第一人稱的敘述深切感受到她的喜悅與憂傷。

我把她當成曾經的自己,所以我真心希望她能過得幸福。

可因為《蝴蝶少女》的結局是她迎向了所謂的自由與解脫,即便如此,她心中仍是有著未了的心願,那便是沒能親眼見到所愛的YEDI在舞台上耀眼的模樣。

於是我寫出了這樣一個故事,想要藉此來實現她的夢想,甚至是關於她最後的絕望,也就是「無法成為誰的唯一」,我同樣也想將這個遺憾了卻,於是這便是一個愛情故事。

這也是為何我如此喜愛這個故事的緣由,即便劇情可能過於平凡,許多設定也莫名其妙,可對我來說它的意義實在過於重大。

而關於末楓,他是個很孤單的男孩,在一夕之間失去了最親的家人們,從此成為孤身一人,而當他正好碰上壓力最大的備考期時,他遇見了宛絨。

宛絨跟他身邊的同學朋友不同,她蠻橫的闖進了末楓的生活裡頭,也是因此才能進一步走入他的內心。

宛絨成為了他觸手可及的浮木,也因此,末楓能為她做許多事,再任性的要求也想為她達成,他本性並非這樣的百依百順,但因為對象是讓他擺脫寂寞的宛絨,他能夠無限制的包容與寵溺。末楓願意做任何事,只為了讓她開心,讓她能永遠待在自己身旁。

在撰寫這個故事時,即便我從一開始就知道結局,我仍是希望那天能來得慢些,我真的太喜歡他們兩個了,我好希望他們能永遠在一起。

可就如同宛絨所想,因為她是這樣一個奇妙的存在,如果她不去見YEDI,除了將留有永遠的遺憾外,她的世界更是只能繞著末楓轉,她無法忍受這樣的情況。

我曾經在夢裡遇見過他們兩人,雖然是個不太有邏輯,荒誕不經的夢,但我記得宛絨對著一個末楓很重視的女孩說,「我已經離開了,他好不容易才重新找到一個值得愛的對象,所以我希望妳能好好對他,不然的話,請不要辜負他。」,這完全就是她沒寫出來的心聲。

這裡沒提到的,就留給大家自行品味,或者有興趣的人也能在留言區與我討論,我很樂意跟大家一起討論這個故事。

希望看完的你們能夠喜歡這個故事,與我一起經歷宛絨與末楓曾有過的時光。

我是語風,我們下個故事再見。

2021.8.27,台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紙星星】作品番外篇:承諾【博客來×POPO番外篇大募集】 紀小文
本故事改編自晨羽的【紙星星】,描述梁少桓車禍過後,杜予涵五年 ...
羅曼史
假如爱有时差2(兄妹 骨科 高h) 沉鑫
兄妹相伴长大,在妹妹18岁时,收到来自哥哥的成人礼,从此兄妹 ...
羅曼史
短篇集(人外) 南风木
人外脑洞集合:一、兔妖和熊妖的故事二、人狼空闲视情况补番外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