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Following-2

      交往後的日子沒有太多變化,她們一如往常的上下班,江梓寧在閒暇時候會到咖啡廳待著,即使什麼都不做,看著薛婷安忙碌也讓她的心情很好。

      偶爾她們會一起逛街,女孩子牽手並不是一件會引起他人注意的動作,所以她們可以毫無顧忌的在眾人的目光下拉著手,像其他的小情侶一樣享受這個屬於她們的二人氛圍。

      對於是否公開戀情這件事,兩人一致認為可以暫緩,這個世界正努力走向越來越包容的方向,但沒有人知道誰是真心誰是假意,最好的方式是等到一切都更加穩定,等到她們有能力去承受一切,才有面對的資格。

      也許是因為暑假到了,最近咖啡廳的人潮多了不少,薛婷安的排班也跟著多了起來,這讓江梓寧忍不住抱怨,「妳都在忙工作,好久沒陪我了!」

      「這邊收您兩百,找您三十。」薛婷安忙著收銀,還要分神應付江梓寧,「妳先去旁邊坐著,我這邊忙完了就去找妳。」

      她也只是開玩笑似的說了幾句,便回到坐位上去。

      原先常坐的位子已經成了那個高中女生的專屬座位,她則坐到旁邊正好可以看到對方的位子。

      今天的高中女生沒有喝可可,桌上是一塊生巧克力蛋糕,不變的是她仍然在看書,這次手上拿的是一本淡粉色的精裝書,書名是像刻痕一樣的方式呈現,從遠處看不清(註)。

      「嘿!說吧,今天有什麼事?」送餐經過的薛婷安拍拍她的肩膀。

      「沒事就不能來找妳嗎?」江梓寧反問。

      「愛說不說!」薛婷安哼了一聲,轉身就走。

      江梓寧知道薛婷安沒有生氣,只是實在沒時間,所以也不怎麼在意,端著自己的拿鐵邊喝邊觀察四周。

      她今天有重要的事要跟薛婷安說,雖然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但真正要開口時還是覺得緊張,在等待的這段時間既讓她感到坐立難安,卻也有一種逃避現實的輕鬆感,兩種矛盾的情緒交織在一起,令她不得不找一點其他的事情分散注意力。

      她發現高中女生今天看書的速度比較慢,不知道那本書寫了什麼,因為看不到書名,也沒辦法搜尋。桌上的蛋糕形狀和方才差不多,大概是看書太認真忘了吃。

      正當她還想再觀察更多時,低頭看書的高中女生卻突然抬起頭看向她,她馬上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很是失禮,連忙雙手合十向她道歉,便見對方重新低下頭。

      在她的拿鐵剩下最後一口時,薛婷安終於換下制服過來。

      「累死我了,今天客人特別多!」她拿著一杯冰鎮水果茶大口灌下。

      「別喝那麼快,不然下次月經來有妳好受的。」江梓寧伸手拿開她的杯子。

      薛婷安自知理虧,撇撇嘴不反駁。

      看到她可愛的反應,江梓寧忍不住笑了出來,被瞪了一眼才勉強收住笑聲,卻壓不住嘴角的弧度。

      薛婷安拿她無可奈何,只能作罷,「所以呢?我記得妳最近也很忙,怎麼有時間跑來我這裡喝咖啡?」

      聞言,江梓寧平復了笑意,正色道,「婷安,我......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妳說。」

      見她突然正經的樣子,薛婷安也跟著緊張起來,「妳這麼嚴肅幹嘛?到底是什麼事?」

      「我媽......幫我安排了相親。」江梓寧低頭,不敢直視她的眼睛。

      薛婷安愣了一下,卻是鬆了一口氣、「我還以為妳要說什麼,原來是相親啊!」

      「妳、妳不怪我嗎?」沒有預料到事情的發展,江梓寧錯愕的抬頭。

      「畢竟妳是江家的千金,這種事也不是想像不到的。」薛婷安說,「妳差不多到了結婚的年齡,阿姨也不知道妳有喜歡的人,自然會這樣安排。」

      「我才二十六歲。」聽到她的回答,江梓寧稍稍放心下來,「所以你不介意我去相親?」

      「介意什麼?反正妳喜歡的還不是我?」薛婷安自信的說。

      「當然,最愛妳啦!」解決了心頭大事,江梓寧整個人放鬆了許多。

      江梓寧穿著一襲端莊大方的暗紅色洋裝,滿臉不耐的跟著葉秀雲走進一家高檔的日式餐廳。

      餐廳外烈日高照,室內冷氣卻是開得很足,裸露在外的皮膚不禁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這已經是她短短兩個月內的第四次相親了。

      「媽!不是說好了最近不給我安排相親了嗎?」江梓寧不滿道。

      「妳別板著一張臉,醜死了!」葉秀雲伸手搓揉她的雙頰,「妳今天不見這個人肯定會後悔,好不容易才約到的!」

      「才不會後悔。」好不容意躲開魔爪,江梓寧不悅的喃喃自語。

      葉秀雲不管女兒的反應,在櫃檯詢問了預約好的包廂,逕直帶著她走了過去。

      推開包廂門,裡面有一男一女背對著門口,聽到開門聲下意識的回頭看。

      「秀雲,妳們來啦!」看起來和葉秀雲差不多年紀的婦人笑著招呼他們。

      另一個男人看起來則和江梓寧差不多大,看到江梓寧的時候露出了熟稔的欣喜笑容,惹得她一頭霧水。

      在他們面前坐定後,對面的婦人馬上熱情的攀談,「是梓寧吧?都長這麼大了,讓阿姨看看。」

      她握住江梓寧放在桌上的手,親切的看著她。

      江梓寧為此感到不知所措,只能向葉秀雲投以求助的目光。

      「妳不記得了?這是王阿姨呀,之前住我們隔壁的,後來他們家搬到德國去了。」

      「隔壁王阿姨?」江梓寧略為思索,恍然大悟的看向對面的男人,「所以你是修名哥?」

      「是啊,妳終於想起我了!」陸修名朝她揚起帥氣的笑臉。

      「媽!這是怎麼回事?」她詫異的問。

      「王阿姨他們最近搬回台灣了,前陣子我們才連絡上,想說你們兩個也好久沒見了,就一起出來吃個飯嘛!」夜秀雲笑著說,「天啊都這個時間了,我們還要討論一些公事,先走一步,你們兩個好好聊吧!」

      不給他們反應的時間,兩人便留下各自的孩子,一邊討論著最近的股市走向,一邊往店外走去。

      「別看我,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陸修名無奈的聳肩。

      兩人對視了幾秒,齊齊嘆了口氣。

      「算了,她們從以前就這樣,總是不管別人的想法。」江梓寧說,「對了,修名哥你變好多啊,完全認不出來了!」

      「畢竟我們也十多年沒見了,妳最近過的好嗎?」

      「挺好的,不過公司裡好多人還是不太敢跟我說話。」江梓寧夾起一片生魚片沾了些醬油,「明明不想讓人覺得我很特別的。」

      「董事長的女兒確實容意遇到這種問題呢。」陸修名附和道,「想要來巴結的人也特別多。」

      「就是這樣!搞得好像我能給他們什麼利益一樣,我自己都要從基層做起了,哪來這麼大能力。」

      「習慣就好,人不都是這樣的嗎?」

      當兩人聊得正愉快時,江梓寧的手機鈴聲響起,看到來電名稱時露出驚訝的表情,她朝陸修名示意之後走道一旁接起電話。

      電話是薛婷安打來的,問她晚餐想吃什麼,她今天打算自己下廚。

      江梓寧沒發現自己的笑容越發溫柔,但陸修名注意到了,這讓他有些許不快。她在見到多年未見的自己時只驚訝了沒多久,一點也沒有像現在這樣的溫暖表情。

      雖然還想繼續跟薛婷安聊天,但顧忌到還有人在等自己,江梓寧只好依依不捨的掛了電話。

      「不好意思,久等了吧?」

      「還好。」陸修名把剝好殼的蝦放到她的碗哩,「笑這麼開心,是男朋友嗎?」

      「哪有什麼男朋友,只是感情很好的姐妹而已。」她尷尬的擺擺手,一口吃掉蝦子。

      「是嗎?那看來我還有機會了?」陸修名看似隨意的問。

      「修名哥你別開玩笑了,那只是媽媽們的惡作劇吧?為了讓我們相見。」

      「沒開玩笑,我還挺認真的。」陸修名自顧自的吃著飯,沒有看她。

      見他沒有半點玩笑的樣子,江梓寧端茶的手停在空中,錯愕的盯著他。

      「怎麼這麼好騙啊?」沉默沒多久,陸修名率先繃不住嘴角,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妳嚇到的臉和小時候一模一樣!」

      「修名哥你太過分了,就知道欺負我!」江梓寧懸在半空中的心放下來,佯裝憤怒的抗議。

      「別生氣啊,生氣長皺紋!」

      「還不都是你害的!」

註:潘柏霖《人工擁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妳別長大 LaI
本作將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創作 ...
都會愛情
在雪落下以前 肆夕
【2023 Jun.】我自認髒透了骨子,即便落在漫天的雪白, ...
都會愛情
冬雨將至
【2019作品、2020修稿】───Winter Ra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