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現代幻想小說組

逝去的星期六

作者
二一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市
狀態
已完結(目前7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2 0
免費章回 7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47476
收藏數 18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6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245

內容簡介


每個週六都有一個惡人死去,代表著每著週六都有一群人得到救贖。

誰決定生與死,那個人就跟神一樣。
誰決定善與惡,那個人就跟神一樣。
誰決定寬恕與懲罰,那個人就跟神一樣。


在福祉、自由、幸福中找尋正義,是徒勞嗎?

如果你趨近於無敵,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這已經是第十三起了,濤澈呀!接下來交給你了。」

「刑事之鷹、神探-江濤澈」從前輩手上接過這燙手山芋,破案率百分之百的他,傳言能用想像力重建犯案現場,看清一切謎團。

那還有什麼案子是破不了的?

但一切並沒有這麼簡單,當光越強烈,影子就會越深,神探江濤撤遇上影子殺手SAT,頂尖對上超凡,是正義的一方得勝,還是罪犯逍遙法外。

而正義到底是什麼,如果法律沒辦法解釋,那會正義一詞是人民最大的福祉、眾人的自由還是既定的德性?

同件事情在不同視角,便是不同的體認。
同個案件發生後,不同的社會階層,有著不同的影響。

那善與惡,生與死,又有誰知道呢?誰真的知道呢?

貫穿整部小說的歌曲『Disturbed-The Sound Of Silence 』



封面:楓訴(感謝提供)
推薦大家可以去這裡《盡頭迷路》下單唷,讓她忙一點


本書已經做第一次的修編,在空格、錯字、標點符號做修正,感謝楓訴極大的協助。
如果對小說有疑問的話可以點這裡,是我自己不要臉的為大家解析《逝去的星期六解析》


最新章回

公開 2021-08-29 16:20

「東山我一直以為你會被抓。」田良吉望著無邊際的大海,話說的輕描淡寫。

夕陽將天空塗抹成金黃色,一號碼頭棧道上田良吉與柳東山,兩位好友做在長椅上吃著甜筒冰淇凌,欣賞一波又一波的浪淘。

「我又沒犯法?」柳東山舔著甜筒,擺出疑惑的臉龐。

「三個月前我看到了,我下班後在找美玲阿姨的佩佩時,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36)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我看完了!
必須說這部的氛圍、想討論的東西到最後的結局都是我喜歡的。雖然一整部快十五萬字,不過不會讓人感到煩躁,會想看下去

關於飛魚在群組說關於結局的部份,我覺得這個就比較電波一點,至少我自己是喜歡那種絕望虛空感的情節。所以最後主角再怎麼努力也徒勞的意境,我是滿可以接受。也許也跟我自己偏好黑暗向作品有關(雖說如此,我自己是很想寫但又覺得功力不到會寫爛所以一直都沒這樣做)

這篇有帶點推理,然後寫出一些現實面的部份,也是我喜歡的點。雖然我推理跟猜測的這塊很弱,不過寸言很容易把讀者導向兇手是誰,或是某某角色是間諜之類的,最後發現其實另有其人的手段我覺得滿高明的。即使我會猜想兇手應該不會那麼簡單,但也想不到其他可能性,所以索性就一直看下去

角色刻劃我覺得也算是成功,大部分都有記憶點,彼此之間的連結性也夠。不過另一邊的人那部份就相對疑點比較多,而我也只知道他們有著能力,又好像上帝一般的存在,但動機是什麼,相對就沒那麼明確。所以我自己是認同寸言想表達的「在世上我們終究背後還是被操控著,一舉一動只是棋盤上的子,除非成為下棋的人」,但下棋的人為何那麼做,會想要有個明確一點、給讀者認同的意義,才不會最後有些空泛的感覺

缺點的部分,我覺得大概兩個點:
1.王老頭最後選擇對面的原因不明,這個算是我比較無法產生認同的地方。畢竟一直以來都像是照顧者給主角協助,最後為何跳去對面?

2.案件數太多了。雖然整篇都有提到,也有講到每個案件代表什麼,但資訊太雜又穿插的情況下,會無法聚焦。會建議幾個案件濃縮,這樣讀者會比較明確知道那些案件的特點,印象也會比較深刻


最後,其實看完後覺得這篇的內容其實很符合這次徵文的主題,所以如果我在初選前看完,應該會預測這篇可以進決賽。但我自己是看已經被楓訴建議修過的文,而後面真的錯字跟人名錯置比例也高,所以或許在初稿時的錯字跟標點跟誇張,是影響閱讀進而無法進決賽的原因

但寸言的文很好,也很喜歡這樣的風格,希望之後還有機會看到這樣黑暗寫實的作品!
2021-11-15 22: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薩根食完,對作品作出評論,文字很難看到情緒,但我真的很開心。

其實在飛魚給我件事時,發現一個我的大錯誤就是「貪多」,我太想要展開宇宙,所以在背景設定上,塑造很多要在下一個作品才能發現的謎團。

因為如此,產生反派的動機空洞、王老頭的挑槽莫名。

案件數太多源自於我對十三這個數字的迷失,我不是一個會寫大綱寫作的人,事實上在一開始並不是每個案件都是有意義的,我只是想呈現「多」的誇張感。

寫到一半時,才硬合理化每個案件的意義,最後組成破案的關鍵,這其實很傷。會犯這樣的錯誤是我自己對寫作的天真。

很感謝你喜歡的作品,以及有對到我的電波。每一個人的建議都是寶貴的,很感謝有你們看我這部很不成熟的作品,還加以評論,告知我優劣。

感謝你!!


 


2021-11-16 18:05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我看見你修改過了!
等等就來追
你的故事前頭看著就很有意思了!
2021-11-14 12: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希望後面的劇情 也能一直讓您有興趣~
2021-11-16 18:1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目前進度:SAT-5
不得不說後段張力滿好的!(雖然錯字開始多了)
看完後再來留全部的感想!
2021-11-12 23:3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薩根努力不懈的觀看,很期待最後你的評價。



請暢所欲言我什麼都可以接受的!


2021-11-13 16:4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11-10 01:4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婓語的珍珠 感受到力量了~
2021-11-12 11:3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目前進度:SAT - 4
寸言再等我一下!
2021-11-06 23: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急不急慢慢來。
大家的生活都有忙的時候,謝謝薩根


2021-11-08 10:54 回覆

給言一顆珍珠。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1-10-29 20: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楓的珍珠,謝謝一直支持
2021-10-30 08:3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為了這本書,熬夜看到脫窗也願意
2021-10-29 08:4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堂老呱。
呱呱呱~~
2021-10-29 10:5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這個月太忙了
看到32章,做個紀錄
覺得寸言的想法跟一些描述文筆都很有水準!
2021-10-27 23: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薩根,謝謝你閱讀我的故事,給我的評語,以及珍珠!



 



感恩


2021-10-28 13:52 回覆

沒有入圍有點可惜
其實我覺得這部的題材是評審會想要的風格
雖然不知道沒有入圍的原因(聽說錯字不會計入評分啊XD
但我還是覺得可以寫出這部作品的寸言非常厲害!
(開頭真的滿屌的!能力也很獨特!)

期待明年還可以和你一起玩華賞!
2021-10-17 00: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種子。謝謝,真的謝謝。

也可能是標點符號的問題才沒有入圍(我的自我安慰啦)
明年已經有頭緒了。

最後還是謝謝種子的鼓勵。

明年一起!


2021-10-17 12:41 回覆

《逝去的星期六》讀後感。

其實在寫這篇讀後感的時候已經是我讀這個作品第三遍了。
第一次是單純地觀賞,第二次是為了揪錯字(對我第一次沒揪),第三次就是為了寫這篇讀後感。
將心裡的一些疑問與不解在重讀一遍之後獲得答案,不保證絕對地客觀,但是我最真實的想法。

(以下為防爆雷,需反白觀看。)

首先,我很開心序章的那幾個人在正文中重新出場,尤其是那一組看來開心的家庭。
只是女孩的冷漠在正文裡沒有出現,這我倒是沒想到。
不過每個人都像是齒輪,看似只是沒有意義的配角,但其實在之後的劇情中會發現他們都有各自的生活。
不會感覺到突兀,也不會有特殊的不對勁,在合適的地方安插進他們的生活片段,帶動之後的劇情推進,我覺得言在這個部份做得很棒,值得學習。

另外就是錯字真的是比我想像中多太多了,越後期越多,是因為趕著完結的關係嗎?
錯字跟可以改善的部分我之後再一次傳給你,再等我幾天……

不過結尾的部份還蠻意外的,雖然心裡有底,但還是覺得身分公開的很突然,女性的部分。
但與我基本上猜測的沒有差異,挺開心的。

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司機跟江濤澈面對的那幾章,以及陳落雁受傷後謝學儒與江濤澈的爭端。前者是對某一角色的不捨(在前面時我就對那一對情侶感到很喜歡),後者是覺得有股衝突點,江濤澈才開始出了轉折感。
不再是一昧地堅信自己,當然還有當初因為在許博士那裏翻船的關係,總之我願意將之稱為「開始有人情味了。」的那種感覺。


簡而言之,我個人覺得《逝去的星期六》探討的議題蠻難的,例如:「個人定義的正義」、「拯救者與被拯救者的立場」、「被深埋的利益圈層」
還有刑事機關迫不得已的「代罪人」機制。
在某些方面言用了蠻多的篇幅去琢磨刑事機關中的對立與無可奈何,這是我覺得很酷的地方。

《逝去的星期六》閱讀起來劇情流暢、沒有太大難度(在文中都會獲得解釋)、探討的主題分切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是個好作品。
當然,再次聲明這些都是我個人的主觀看法,可能會跟作者與其他人的感想有出入,謝謝。
以上,2021.10.14閱畢。
2021-10-14 11: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妳的評論,很感動有人看這麼細,還會與我分享。



謝謝謝謝謝謝謝!!!


2021-10-16 15:34 回覆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