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

暫綻花上月

作者
雨天之後 / 中年級生4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百合
狀態
已完結(目前49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 0
免費章回 49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0064
收藏數 8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232

內容簡介

しばらくは 花の上なる 月夜かな。
(一瞬月光灑上綻放之花,卻也僅僅一瞬。)
─松尾芭蕉。


這是個,日本天皇尚掌有實權的現代世界。
曾經試圖寫日本書紀的元正天皇未能成功,甚至未能保留自己的歷史,直到現代仍屬未知。
內親王嶺姬為了編寫真正的歷史,使用最新科技穿越時空,回到一千多年前的時代。
在那裡,她認識了未來將繼任成為天皇的冰高內親王,故事就此展開。


本書已印製出版,如有興趣購買實體書本,請在留言處詢問,感謝。
實體書本特色:
封面封底全新設計,內容版面由雨天之後親自排版。
作品內容經過更仔細的修繕與校正,讓整體水準更臻完美。
加入作品參考史實,使讀者能更進一步了解奈良時代元正天皇的歷史。
作品後記加入新內容,展現更多作品的小黑幕。
作品售價:新台幣150元(郵遞掛號)、180元(超商取貨) [皆含運費]


為維護買書者的權益,在審慎評估後,本書中的部分章節將會轉為收費,還請各位諒解。

最新章回

為盛月光,花綻其華

公開 2021-08-31 22:59

時值西元2214年。
在全世界科技都快速發展的這個時代中,仍擁有著握有實質權力帝王的國家,僅此一個。
位於太平洋上的島國,日本。

「內親王殿下!」
「嶺姬殿下!」
水靈靈的雙眼充滿著活力,但微笑卻溫柔的撫慰人心。
得體的穿著,適切的舉止,長髮也恰當的襯出自然散發的氣質。
現代天皇寵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4)

整部作品的文字都感覺很美!唯一的小遺憾是最後沒辦法看到冰高與嶺姬長相廝守,但即使如此他們存在於彼此的心中
2022-04-11 19:2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回應~

因為是穿越到古代,所以選擇了比較古風的用字遣詞,也因為兩人的身份而特地使用了很多的隱喻跟婉轉的表達。
雖然我也很希望她們廝守終生,但考慮到兩人的個性跟穿越的設定,所以還是走向了分開的結局。
明明永別了,卻在她們身上看得見另一個人的身影,是因為兩人一年間彼此互相影響,以及互相追尋的結果。從這點來看,她們還是陪伴在彼此左右的(ฅ´ω`ฅ)
2022-04-13 23:0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因為我也是很喜歡日本的歷史!!!每去必往各地的博物館跑!下一站奈良!!日本書記我來了!!!
我覺得你這個歷史人物選得非常好!!!搭配劇情,總之我是非常喜歡!我要開始期待你下一個作品了!!
2021-09-24 15:2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誇獎~
我也很喜歡日本歷史,所以這次能夠活用在作品中非常開心!!也因此對奈良時代更加熟悉了(〃'▽'〃) 
之後的作品也請繼續支持!!我也會更加努力的!!
2021-09-26 21:18 回覆

原來真的是日本天皇

今天好奇是否真有其天皇,結果出來的答案讓我大大驚訝!以後去日本非去歷史博物館不可!!!
2021-09-22 10: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冰高是真有其人!!(〃'▽'〃) 

台灣的穿越題材中較多以中國古代為主,這次也算是想創新一點,所以特別選了日本作為穿越背景。
在找適當的天皇人選時,意外被冰高的名字跟身世中「終生未婚」驚豔到,所以才以冰高為主角的!!

以後要是去到日本歷史博物館,一定先衝去奈良時代(๑`^´๑) 
2021-09-22 18:3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今天開始看一天追完,只能說非常喜歡這個內容,可惜不是快樂在一起大結局啊!
2021-09-21 21: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回應~

或許冰高將嶺姬留在身邊也並無不妥,但考量到嶺姬最重要的設定,就是必須代替過往的冰高完成她沒有完成的理想,因此沒能讓她們有個美好的結局QQ
2021-09-22 18: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