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

喜歡深藍色的日子

作者
李韶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6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62 0
免費章回 6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47819
收藏數 7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1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4959

內容簡介

[ 2021 作品七 ]

2021華文創作大賞作品
2021-06-01開始一場關於初戀的旅程

我就像胸膛刺向玫瑰的夜鶯
默默喜歡那個失去愛情、漸漸凋零的他


榕樹旁的文具店,那是梁盈之初見林弋淮的地方
也是每日等待他出現的地方
當時她十歲,林弋淮十八歲

臺北什麼都很好,因為他在那裡
寒假到來,梁盈之提著行李坐著火車往有他的臺北前進
本不奢望會找到他,可災難卻讓他不得不出現

透過亮亮姊,梁盈之才知道林弋淮在高中有一個讓他無法放手的女孩
這個女孩也是他口中除了她再也無法愛其他人的女孩
其實他變了很多,已不再是當初那個白白淨淨,穿著白色制服糾正她作文的他

她知道林弋淮一直都把她當小孩
但她對他的情感卻是真實
林弋淮很愛她,所以她也願意幫他追回女孩
只是她越來越無法壓抑內心對他的愛戀

這不止是他們的故事
也是他與另一個女孩的故事



目錄
第一章:如果夏天可以延長
第二章:我想在這座城市找到你
第三章:關於他青春的暗戀
第四章:夜鶯與玫瑰
第五章:回到有他相伴的夏天
第六章:渴望被愛的玫瑰們
第七章:喜歡深藍色的日子
第八章:單戀最後的遺禮


搭配歌曲
一、藍/石白其
你走後這天還那麽藍,如果我那時能再抱緊一點
平靜的海面翻湧著的想念,你聽不聽得見

二、純白/雙笙
夜鶯聽懂了男孩的哭泣,蝴蝶雛菊充滿許多好奇
純白的玫瑰紅色在哪裡,是不是幸福就取決於微不足道的差異

三、聰明的寂寞/安妮朵拉
你要我打電話給你,但我不知道哪時可以 怕誰在排解你的空虛,或是我暖不了你的孤寂
你給的曖昧從來不是虛偽,我卻還貪心想更完美 

主要人物|梁盈之、林弋淮、蘇芩、林亮予、張楷桀、言露露
封面|自製、露棠、蒔,現在為可愛親切的娜鴨贈封
感謝|誠的鋼琴曲,超好聽超溫柔~~


貼心小提醒:林「弋」淮→讀音同「義」非「戈」→「ㄍㄜ」呦!


最新章回

後記|依然少年

公開 2021-08-31 17:47

時隔一年多,我終於又可以寫後記了,太感動了!
這真是寫一篇小說最最最振奮人心的時刻,首先,我很謝謝在這三個月的連載中給我留言心得的朋友們,留言對一個創作者而言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也開心大家喜歡裡面的每一個角色,裡面每個角色我也都很喜歡,我個人很喜歡描寫一個人的家世、心境還有他的經歷,我覺得一個讓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校園愛情
他那一聲喚
校園愛情
把海藏進心底
校園愛情
黃昏書信
看更多

回應(113)

Dear蒔錦,
想念這個故事,重看了一些段落,依然好喜歡。
覺得好療癒。
開頭作業寫老師相關,總覺得其實也是一種對後續劇情的預告?不過,卻又不若典型的師生戀題材,更重要的,這是盈之與弋淮從小到大長期共處的歷程,在成為師生以前,他們是兩個有年齡差的朋友,如此而已。
真的真的好喜歡這個故事呀。
祝福你日常與創作都順利。
2022-10-22 15: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在這本小說又看見誠的留言有一種回到2021年夏天創作這本書的日子
我也想念去年一邊絞盡腦汁寫小說一邊與誠留言互動的時光
我也是偶爾就會來翻閱這本小說
看看盈之、看看弋淮
是啊!前面的開頭就是在寫弋淮會成為老師呢!
我也很喜歡這個故事
也祝誠創作跟生活都順遂~
2022-11-02 00:46 回覆

親愛的蒔錦,
於是,隔了這樣久,我終於來了。今日結束忙碌回家,就一直追文到現在,一口氣看完,心底有非常非常多的情緒。
趁我忘記前,先說一下,回翻以往留言,竟發覺那時你繞開了「弋淮的爺爺是否有阿茲海默症」那句沒有破哏,後來證實我的猜測無誤(看到那個片段就馬上想到了),莫名的成就感(?)當然,也為了那樣的場景而鼻酸。
與爺爺類似於的和解的互動,竟是因為他的病症。
其實我原先是想從最開頭全部重看的,但我實在太過想念這個故事,想知道後面發生了些什麼,於是還是接續著幾個月前的斷層,繼續看下去。事實上,或許是這個故事一直都被我放在心上的緣故,並沒有銜接不當的感受。當然,若往後有時間,我還是希望自己能找時間,從最開頭,再好好地,緩緩地,細細地品味這個讓我如此喜愛的故事。
首先,相信許多讀者與文友都向蒔錦說過了,你的文字是那樣地細膩、溫柔、美好,把每一個人物的背景、他們的情緒刻劃得如此深刻而真切。
每個角色,就算起初是傷害他人的、看似不擇手段的、令人沒那麼喜愛甚至產生懷疑的,最終,那些人物(好比悅祖)都會讓讀者感到理解、共鳴,甚至轉為喜愛。
很喜歡蒔錦在最後,溫柔地讓每個角色都有好的歸屬,也不忘一些重要的配角(如亮亮)。蘇芩在故事結局的瀟灑姿態,以及和好的露露與楷桀,也讓我由衷地感到愉快。
許多篇章都讓我看得鼻酸,幾度落淚。
少年少女的暗戀心事,在蒔錦筆下是如此虐心,卻在一切明朗後,也更為療癒。
我能夠想像出角色們在往後人生展露笑容的樣子,這令我非常開心。
盈之綿長的戀,以及逐漸發覺自己的目光停駐於少女的弋淮,皆令我心疼又心動。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便是盈之即使感到受傷,仍舊情願分擔弋淮對蘇芩的思念,他倆的回憶。這是多麼難能可貴而難以達成的,需要多麼大的勇氣,才能去傾聽帶有雙重苦痛的往昔(一來是蘇芩的故事本身令人心碎,二來是聆聽自己所愛之人講述他無法忘懷的愛戀)。
其實心底還有許多心緒醞釀著,但總覺得再多說就佔了版面,又無限迴圈,因此心得便就此打住。
在閱讀蒔錦文字的過程,彷彿能夠看到你以溫暖的雙手捧起每顆受傷卻又想愛、需要愛的心,輕輕地撫平人物,乃至讀者內心的傷痛。
是非常非常美麗的。
能夠在POPO上看到這麼溫煦而令我熱愛的作品,非常難得。
謝謝你的文字。
祝福日常與寫作皆安好!
2022-02-24 02: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看到誠這麼多的留言跟IG的文章都讓我好感動!!
謝謝你這麼忙中依然記得這本書,記得盈之和弋淮這兩個小小的人物
是的~爺爺確實是得了失智症,以前的爺爺很兇,對弋淮總是有敵意,他一直認為他的兒子(弋淮爸爸)是因為跟弋淮媽媽結婚才會出意外的,所以弋淮其實也不太喜歡爺爺
但後面爺爺得了失智症,看到爺爺這樣,其實說真的,當後輩的都會很不捨,他送他去療養院也算是與爺爺和解了
我很希望我故事裡所有人都有善良的一面,也想要他們善良的哪一面被揭開,每個人出生一但都是善,只不過生活環境造就了他們有想要抵抗跟保護自我的心而產生了惡。
盈之在很小的時候就嘗到了喜歡的果實,因為童年太甜,所以捨不得放手,我想我也能離解她難放手的原因,換作是我,讓我放開一個喜歡多年的人,我也會很掙扎的。
希望未被寫出的後續,他們的生活可以幸福,盈之可以大方的與自己喜歡的弋淮相擁相愛。
看到誠的留言和喜愛,真的好幸福
也讓我有想要繼續創作的想法!
想要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故事,感動更多的人

謝謝妳
2022-02-26 13:57 回覆

心得產出中,loading(❁´◡`❁)
2022-02-24 02: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收到你長長的心得了~~謝謝
2022-02-26 13:4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1-11-24 23: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寒希的珠珠
2021-12-04 17:05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久沒有完整看完一個故事了!(大概兩年多了吧XD)
很喜歡蒔錦的筆調,如同書名般,是深藍色的,而且是猶如大海般的深藍,十分穩練
用著柔淡的文字,溫柔的說完一個故事,看完故事的那一刻,彷彿看完一場電影
再次告白書名跟各章節名,尤其是第八章,好有意境!
看到弋淮回吻盈之的那一刻,內心有股難以言喻的感動,很欣慰(?)XD
覺得自己彷彿看著盈之長大,陪她度過了這些漫長歲月
幸好這場單戀最後有了美好的結局,或許弋淮在別人眼中只是個普通人,可在盈之眼裡,他是閃耀的,是美好的,這樣就夠了
還有,很喜歡第八章的糖XD
不刻意,非常自然,喜歡兩人在一起後的互動
2021-11-18 22:5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莯寧的留言!!超開心的啦~~~
好開心莯寧喜歡我寫作的風格還有喜歡書名跟章節名!!看完妳的留言我又滑上去再看一次我的章節名
弋淮回吻那裡我光想像,我自己就開心好幾遍,想起盈之,然後又覺得要是自己默默喜歡很久的人這樣吻我,我可能直接開心到起飛吧?
弋淮跟盈之都是很平凡的人,但卻是對方心中最特別的人
本來想繼續寫下去。礙於字數問題只能撒一點點糖了XD
2021-11-22 03:1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11-12 22: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莯寧的珠珠~~
2021-11-14 14:0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1-11-06 21: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溦煙的珍珠
2021-11-14 14:0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1-11-03 16: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陸悉侗的珠珠
2021-11-14 14:05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完食。
2021-10-20 20: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YA~讚啦
2021-10-22 02:09 回覆

 
今天完食了這部作品。
我本身是個很喜歡王爾德的人,因為這個人的想像力真的是充滿華麗與諷喻,其中話語的中肯更是美美都讓我笑到不行。
最喜歡的三個故事(我忘了我有沒有說過。
就是《道林.格雷的畫像》,《夜鶯與玫瑰》,《快樂王子》,其中還有一點點小喜歡的作品是《巨人的花園》。
我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沒有道出夜鶯的時候,我覺得看有點像是快樂王子XDDD,但如果加上蘇蘇的話,那這個故事的構成的確是夜鶯與玫瑰。
我很喜歡盈之對於弋淮的心情,那種一心一意喜歡人的情感真的很戳人啊,過來給我抱一抱(警察北北就是這個人。
露露有一句話講的很中肯,習慣性戀愛那句真的超棒,雖然我覺得露露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帶有一點私心,可是說的倒也沒錯,我覺得有時候有些情感只是因為有些情緒需要安放,也不一定是真的喜歡一個人,只是剛好有一個最好的對象而已。
 
好喜歡露露跟楷楷雖然早就知道自己喜歡的人喜歡的人是誰,可又害怕自己戳破了深厚的友誼而選擇退讓,看到蘇蘇從一開始的直率到後面的脆弱也覺得好心疼阿,她曾經是個可以大聲對著陌生人喊著你哭什麼你的那種直率的人啊。
到後面也能認同蘇蘇為什麼不敢跟弋淮在一起,是我也會帶著愧歉的心,而且時時刻刻都不可能放過我自己。
但這一段三角真的虐的好深好深,弋淮跟盈之的告白場面都寫的好好看QQQ
幸好最後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盈之真得很棒。
也很喜歡亮亮,居然對著一直是她的菜的男人沒有下手真的是有夠棒的她,全劇我最喜歡的角色可能就亮亮了,我覺得要能夠擔任心靈導師的角色真的都很不容易,尤其面對任何人的情感都要消化理解,完全站在中立場其實也是個很難的事情。
 
 
最後,恭喜蒔錦順利完稿!!超級棒的!!
2021-10-20 20: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看到御佐IG跟POPO的留言 真的太用心了先讓我擦淚一下
可能我還長不大,所以我也很喜歡童話故事、繪本之類的書,我覺得他們可以讓我想起一些關於童年的回憶,因為這個故事我也特地去買了王爾德的夜鶯與玫瑰這本書
真的每一個故事都好棒,也讓我找到了<快樂王子>一直在我腦海裡的童話故事

露露雖然平常看起來傻傻的,但她對喜歡還是很認真的,旁觀者清,她認識盈之這麼多年加上她對張楷桀的喜歡,多多少少能懂一些盈之現在的狀態,所以才說出此話
雖然殘忍,但對於盈之而言卻是一次想清楚的機會,林弋淮對蘇秦也能談得上習慣性的戀愛

我整篇覺得最有靈魂的大概就是蘇芩這個人物,是盈之感情上的絆腳石,讓林弋淮所有轉變的人物,但真的也是讓人心疼的小女孩。我一直想努力寫出蘇芩在這小說裡的轉變,從活潑可愛到黑暗墮落,到最後的活著,她比很多女孩活得辛苦,曾經墮落,但後來還是選擇活下來面對所有,還找到自己終生伴侶,連我自己都覺得蘇芩太苦,但太有自己的人格魅力了。

亮亮也是整文裡我愛的角色,太直率太棒了!
她之所以不踏出那一步就是因為她明白自己能被愛上的機會實在渺茫,她比誰都要知道林弋淮多愛蘇芩,也看得出來盈之眼裡的愛慕,她像是這篇的偉人,也像上帝看著這三角戀

謝謝這兩字我已經在IG說過了XD就不再多說了!
一樣給妳
2021-10-22 02:08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