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 種族問題

權旻天看著桌前的珍奶,且不說他不嗜甜,從小家裡就教他不要碰不熟的人給的東西,尤其是食物和飲料。

眼看午休時間快過了,而桌上的飲料也漸漸退冰,杯壁上的水珠緩緩滴落,在木桌上形成一個圓圈。

權旻天有些微潔癖,受不了桌上濕濕的,最後忍無可忍的拿起杯子,一把扔進教室後方的垃圾桶裡。

顏夢就坐在他的正後方,把他做的事都收入眼底。

稱不上傷心,只是有些失落,沒想到他會連嚐一口都不肯就直接丟掉。

開學一週了,身為轉學生的顏夢和班上大部分的人相處得都算不錯,但她也注意到,坐在他前面的權旻天好像沒交到幾個朋友,總是獨來獨往的。

「梁璇,權旻天也是這學期才轉來的嗎?」顏夢坐在座位上,側頭看了眼前方的空椅子。

「權旻天?」梁璇頓了一下,似乎對這個名字不太熟悉,「你是說坐在你前面的那個金髮?」

顏夢點頭。

梁璇聳了聳肩,「沒印象,應該是這學期轉來的沒錯。」

顏夢喔了一聲,眼神有些黯淡。

「他怎麼了?」

「沒什麼,就是好奇開學都一週了,他還是形單影隻的,不知道是怎麼了?」

梁璇回想了一下,好像確實沒見過他跟誰走在一起。

「可能是因為種族吧。」

「嗯?」

「雖然這裡是美國,但這是華人學校,放眼望去像權旻天那樣金髮碧眼的人幾乎屈指可數。」

「就算不會有排外的心態,但在這樣陌生的環境裡,大家還是更習慣跟同類待在一起。」

梁璇是亞裔美籍,從小就在美國長大,對於這種事已經見怪不怪了。

「要是他個性不錯什麼的,再過幾天或者幾個禮拜就會好了,不用太擔心。」

顏夢點點頭,沒有回話。

梁璇沒有注意到她的走神,掃了眼牆上的時鐘後便拍拍她,「下節是體育課,一起去吧?」

顏夢頓了幾秒,也看了眼鐘,抬頭朝梁璇扯了個笑,「不了,我想再休息一下。你先過去吧,我上課前會到。」

梁璇沒強求,確定顏夢知道體育館在哪之後就先離開了。

幾分鐘後,顏夢在等的那道身影終於出現了。

原本她還擔心,要是再等下去上課就得遲到了。

「權旻天!」

被叫住的少年明顯一頓,原本低著的頭也抬了起來,天藍色的雙眸被遮擋在微長的淺金色瀏海之後。

「你叫我?」

顏夢點點頭,「下一節是體育課,我朋友先走了。我才剛來這裡一個禮拜,不知道體育館在哪裡,你可以帶我過去嗎?」

顏夢這為了跟權旻天一起走兒睜眼說瞎話的能力也是沒誰了。

權旻天沒多想,輕輕點了點頭。

「謝謝!」

少年的頭又低了下來,淡淡的嗯了一聲,很小聲,顏夢甚至沒聽到。

通往體育館的方向沒有其他教室,所以附近人不多,兩人不發一語地走在水泥地上,顏夢試著想找話聊,開了幾次口卻不知道能說什麼。

她以不到半步的距離跟在權旻天身後,少年走得不快,眼看再過一分鐘就要上課了,顏夢有些懊惱,甚至開始想能不能現在開口跟他說走到這裡她已經認得路了,然後快步離開。

這個念頭剛冒出頭幾秒就被顏夢打散了。

這麼做太不道德了。她在心底吐槽自己。

顏夢跨了幾個大步到權旻天身側,她歪頭看著他,「權旻天,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權旻天側頭掃了她一眼,隨後又繼續目不斜視地盯著前方,不大不小的嗯了一聲。

「你是哪裡人?」

少年瞥了她一眼,顏夢趕緊擺擺手,「我沒有惡意,只是好奇,如果你不想說也沒有關係。」

她理解他可能會對於自己跟學校裡大部分的人長得不一樣而感到不自在,所以她只是隨口問問,並沒有一定要答案的意思。

反正無論他來自哪裡都不會降低她對他的興趣值和好奇程度。

幾秒之後,顏夢聽見權旻天淡淡的說:「我是瑞典、加拿大和台灣的混血兒。」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致,初戀。 羽雪/小櫻
【2023年12月年末大學校園愛情系列】「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 ...
校園愛情
悸風之夏 LaI
★《悸風之夏》於2020年8月13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