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天降下一片片細小的白雪,大地上沒見到綠草綠樹,河也結凍,鳥也歸巢,眼前只是一望無際的純白,江山流水在此刻猶如定格般,使這裡寧靜的像沒有生機似的。

如此冰冷的嚴冬,竟還有人只披著一件衣裳就坐在雪地中,是健壯的男兒還好,但如今穿著一身紅,且端坐在雪裡的是位嬌柔女子。

她露出纖手,捧著由天帶來的冰涼羽翼,由外表,她的年齡約十五、十六左右,但看神情,卻是好似經過千年風雨。

遠處傳來輕快的踩雪聲,少女沒有太在意,仍是維持原來的姿勢觀雪。

「啊!這裡怎麼會有個姑娘?」

稚嫩的童音驚叫了聲,而少女只是幽幽的看他一眼,便轉過頭繼續沉於自己的世界。

「姑娘妳怎麼了?凍著了嗎?」

孩童跑到少女的視線裡,頭上的兩根沖鞭炮晃呀晃的好不可愛,純真的大眼盯著眼前的美人兒,一動也不動的坐在他面前。

「怎麼都不說話?姑娘是生病了嗎?」

少女仍是不說話,看了男童一眼,再將視線移至別處。

看見少女怎麼都不搭理他,男童厥起嘴,迅速的站了起來,拍了拍褲上的細雪,折返回去。

少女仍仰頭望天,但眼角卻流出了一行淚。

在她失神的看這浮雲,粗重的喘息使她木然的回過頭,看著方才男童消失的那條道路。

「哥!快些啊!在前方的空地呢!」

「靖兒!注意腳下!別摔傷啊!」

少女的眼眸閃過一絲的驚艷,但卻迅速的隱匿在黑瞳中。

「哥!就這姑娘!」

男童用他還略微豐腴的左手指向雪地中的少女,另一手不斷的扯著一位比他高出許多的少年衣褲。

「姑娘!請問有需要幫助嗎?」

叫弟弟站在原位,青年小心翼翼的走到少女面前,劍眉緊皺,雙眼充滿警戒,身後的弓矢更顯得他多麼的凶悍。

但少女眼中如死水般毫不波瀾,抬起眼,柳眉輕挑,微微張開朱唇說道:「公子如此健壯,可否將小女背下山,讓小女我行個方便?」

少女緩緩站起,一跛一跛的靠近青年,伸出素手,快要觸到青年的肩時,他如見到妖魔鬼怪似的猛然後退,止住欲往前的男童。

「哥!就幫幫姑娘吧!」

「靖兒!你住嘴!別多話!」

青年朝身後探頭探腦的男孩喝道,並轉頭用憤怒的眼瞪向少女說:「妳是何人?」

少女移開了對向青年的視線,迎向男孩投來的目光,對他幽幽的說:「對啊,我是誰?」

語落,少女緩緩的轉過身,青年還想說些什麼,但突然的,一陣冷冽的風如萬匹也馬呼嘯而過,兄弟倆一時睜不開眼。

當他們再次睜眼時,眼前只是白茫茫的大地,他們定格了許久,青年一把抱起男童,朝著來時的方向狂奔。

雪……

停了……

孤立在白中的紅……

也無蹤……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
校園愛情
校霸的專屬情人 夜煌羽
書封感謝紫蒨、泡芙製作,現用紫蒨製作的,侵權請告知即撤!她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