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julienne的讀後感

這本書承蒙大家的喜愛,得到了出版的機會。

當初連載完之後,有很多讀者透過各種方式告訴我心得。

其中這篇,我非常喜歡。

所以決定當作書的後記,跟大家分享。

-------------------------------------------------------------------------

《我在每一次告白後死去》讀後心得          文/julienne

前幾天才剛讀完馬奎斯的《愛在瘟疫蔓延時》。大概是有點想轉換劇情中快要發酸的老人味(只是玩笑,是部很棒的作品)有一天上班時,突然想起守琦之前常常po出來的那部叫做死了什麼的小說(很抱歉我真的沒有記名字啊!),好像可以來看一下。

「守琦麥鬧啊⋯我們都幾歲了還寫什麼校園純愛小說」這是我一開始的念頭,但,沒想到,開啟網頁之後,我無法停止點選下一頁的動作,就這樣,把辦公室內枯燥的空調運轉聲和主管唸經的聲音拋到九霄雲外去,心情隨著劇情起伏跌宕,度過了一個無生產力卻情緒飽滿的下午(抱歉,下次會認真工作的)

一口氣,把這部作品讀完,眼角帶著淚光。

上一次這樣,是看痞子蔡的《7-11之戀》吧?高中三民主義課,也是一口氣讀完,眼眶泛淚,老師還以為我對國父的思想非常崇拜及感動(為什麼妳小時候上課也是不專心呢?)

不知不覺,回憶起了年輕時代——

曾經對未來的嚮往

對寫作的熱情

暗戀告白過的對象

回想時才驚覺的奇妙緣份

看似不經意來往卻聯絡到現在的同學

已經離世卻依然在某處守護自己的親人

讀著《我在每一次告白後死去》,就是有這份魔力吧!彷彿也跟著大樹,一次一次地回到過去,遇見曾經的自己。

或許我們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遺憾,但對目前的生活產生自覺,也是改變現狀的第一步。

如果什麼也無法改變,也沒關係;至少,你多了一些些勇氣,去面對這個世界,面對自己。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