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眼見到你

女主:在一間破茅草的房間外蹲著,裡面破破舊舊空無一人,她濕著身子,也不願進門,彷彿在等著什麼...

男主:看著遠遠的主角(女)一眼望去深深的吸引著,也忘了是雨的天氣,他背著草包(藥材)帶著衣帽,遠遠看著女主蹲在草屋外,淋濕的身子,綁著包頭,但他還是一眼看穿他是女兒身,將把奄奄一息的她,抱回住處.

男主身世:男子出生貧寒家庭,父親賣竹筍賺錢,供養他上學考上進士,但男主為人心地善良,一心只鑽向學醫,只想為貧苦老百姓看病,雖然同為出生貧寒,但他更為天下人民擔憂他們的生與死(下半世下回解說)

女主回到住處後,開始發高燒,已經分辨不出東南西北,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男子撞見,趕緊將她用熱水擦拭身子,請男子的母親,將女孩換間乾淨的衣賞,自己便獨自走向外面,熬煮藥湯,採藥煎藥,撞見女子臉色剛剛好起,便馬上喂下湯藥,讓女主好好趕緊睡去,雖然是一眠不休的陪伴,但女主的情況還是並不樂觀,男主只好再外出獨自採藥,連續下了幾場大雨,男主交代媽媽,希望母親可以代替自己照顧女孩,自己便安心離去,沒想到...在當男主歸來時...

男主進門:(花容失色)母親她怎麼了?

男主母親:不曉得?我叫了他好幾天,想說都沒回應,應該是睡著了我想

男主難過地看著女主ㄧ動也不動,面有難色地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女主或許是過得太難過了,訂婚的丈夫,先去了外地工作,獨自一人留下了他在故鄉,苦苦等他的歸來,完成他的誓言,但女主在他鄉得知,男主去了外地,已經結婚娶妻,有了妻小再也不是獨自一人,原本不相信的他想說,自己想獨自前往看看村裡的人說的是不是真的?但在去的路是已經生病,在等他的訂婚愛人中,她已經用盡許多心力以及體力在生活上,原本父愛母疼的青青,為了訂婚丈夫,已經跟家裡鬧了翻,自己在家門外獨立奮鬥很久,但是從小嬌生慣養的他,也沒抵過生活生老病死的苦,家務洗衣煮飯樣樣都要自己來,還要耕田賣米養活自己,他苦苦的等待,竟喚不回訂婚丈夫,在他訂婚丈夫要臨行前已經知曉他的情況,還是去意已決的要到外地打拼工作,本身出生小姐的他,訂婚丈夫也沒想要請他先回復娘家,這位先生家中也不是貧苦家庭,但非要他出行工作,帶他金銀滿歸才肯讓他成婚生子,莫不是先生與他有莫大淵緣,兩人也不會這樣情恨糾葛,注定是不能一起.

女孩死了,死了安詳面部沒有任何一點怨嘆,好像到了天仙一樣,男子輕輕的在他身邊坐著感到的深償,他知道女主並不是可恨可憐之人,只不過是一時的執意罷了。

女主在世也很孝順父親母親,只是家中還有兩位弟妹,他也不好在家和他們爭相爭產,非常心地善良的他,寧願選擇一人獨自在外做農,等待著自己心愛的先生歸來,完成人生接下來的後半輩子,但他也沒想到,自己等不到,自己心愛的人回來,自己就死了,但他心裡是開心的,在被男主救的這幾天,他不斷的在心裡重複,問自己,是否還要回到日常的生活下去,但他回想,若是先生娶妻結婚生子,他又該如何下去?那眼前的這位?那眼前的這位代夫他又要如何面對?那疼愛他的父親母親呢?又該如何面對他們淚流滿面?滿滿的疑惑和接踵而來的問題,他最終還是選擇安詳離去,在這一切,男主都不會曉得這全部的前因後果.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