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給未來就業的你的一本書

作者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人文科普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給未來就業的你的一本書
寫這本書的我今年剛滿二十歲高職畢業兩年了,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迷茫焦慮和不安,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台灣高中畢業就業的人在107年教育局調查顯示有2.6萬人,有的是讀專科畢業後就直接踏入職場工作,例如餐飲、美容美髮服務業等
    有人會想說這麼多嗎?
當然寫這篇文章的我,也是讀餐飲畢業的,本人在校讀書時考取了五張餐飲證照裡面有:中餐、西餐、飲料調製、烘培麵包、中式麵食等相關證照。
當然都只是丙級而已,有很多人認為畢業出來可直接擺一些小吃來賣,如果你是這樣想的人那麼你很快就會面臨難題了!
    為什麼這麼說,隨著時代在變化科技發達發明了很多東西,老闆會希望人力成本降低也就是說到未來所有東西也會變成機器化,我本人也在工廠上班當作業員,但是台灣近兩年來引進了許多,機器人們開始發現機器的效率跟人力去比較是機器取勝,老闆會去比較到最後你會面臨失業,當然有些人會抱著度時間的想法。
    但是如果我是老闆我錢,我一定是用機器去做,為甚麼呢?
因為我不用去幫你保勞健保,也不用怕說今天你請假產量少,更不用每個月發薪水給你,如果每個人平均月薪兩萬五加上勞健保兩萬六,十個人要二十六萬左右,但是引進機器假設花一百萬好了,只須請一個人顧機器老闆只要過一段時間就回本了,也不用擔心產能減少,也有很多餐廳使用平板點餐機器人送餐,飯店也有機器人送餐到房間,看到這裡我想請問你是否了解了呢?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

其他人文科普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