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能否用快樂取代歉疚(3)

<介>

  

      睜開眼,看見簡琪訝異又故作鎮定的樣子,不禁覺得好笑。壓下想笑的情緒,我緩緩開口:「妳也太誇張了,是有沒有那麼驚訝?紅茶的吸管要被妳咬爛了。」

      『哪……哪有!』妳趕緊吐掉口中的吸管,又說:『所以這次……又是哪邊跟以前不同了?不要在逃避了,跟我說。』

      深呼吸,吐氣,在深呼吸……「我昨天跟我爸和穎伊去掃墓,我媽的墓。從我五歲那年到現在十五歲了,都要上高中的年紀,我完全沒有去過看過我媽,因為愧疚,因為害怕。可是昨天,爸突然跟我說:『你到底還要讓你媽留下多少遺憾?你媽很想你,一定是這樣的。』所以,我鼓起最大最大的勇氣去了,而昨天晚上,我夢到的媽,沒有像以前……」

     

───

      看著眼前的媽穿著一襲典雅的洋裝,手上拿著的不是美工刀,而是今天我們放在她墓前鮮豔無比的向日葵。而四周的場景也從不斷重複放映在我腦中的,媽的房間,換成了她最愛的翠綠大草原。媽向我微微一笑後卻轉身背對著我往前走,像是聽不見我的叫喚似的沒有回頭。空氣中遠遠的輕輕的傳來她要告訴我的話,應該是吧?是她要告訴我叫我做到的話……

─『你終於來了。』

-『阿介,可以放下了。』

-『因為你是愛媽的乖孩子,對吧?所以要聽我的話喔。』

-『再見了,阿介。』

───

      「那些話到底是我的想像還是媽的心聲?簡琪,我不懂。」

     

      『白痴。』完全忽視了我的訝異,簡琪逕自說著:『你媽有求你記得這些嗎?又了,你的老毛病。只懂得把罪往自己身上攬,忘記了你身邊的我們,你爸也好穎伊也好更不用說我了!你以為默默承受就不會有人受傷嗎?你錯了笨蛋藍藍,這樣只會顯的我們毫無用武之地。一開始難過我就不跟你討論了,但是都十年了,你還想折磨我們折磨自己多久?簡單來說……』妳愈說愈激動,甚至站起身來。由上而下看妳的臉顯的更加冷酷,『這種舉動就是不把我們當成至親的人。』

      說完之後妳只是靜靜的盯著我看,「對不起。」而我好像除了道歉也無力再去做些什麼。聽完妳的砲轟之後好像整個人都空掉了,被抽走了一些什麼,但隨之而來卻是對妳、爸、穎伊,那滿滿的感動以及歉疚。的確不該連你們都這樣瞞著的,我相信媽走的這十年不只我不好受,爸和穎伊何嘗不難過呢?而我像是把手立在眼睛旁邊一樣,用那狹隘的眼光去看待媽的離開。搞的只要我一夢見這事情,全部的人都被我蒙上了低氣壓,尤其是簡琪,她根本毫不知情呢……

      『你、你好好想想我去廁所,去廁所。』突然妳抓起包包就慌忙衝向廁所,又突然折返丟了一個東西給我,『那個……接住。』鏡子?妳幹麻丟鏡子?喔!我突然有種很不好的預感耶,伸手摸上臉頰,「我我竟然在簡琪面前就這樣哭了,還沒有自覺!鼻涕都快流出來了天阿!」等等,她剛剛跑掉是不是在偷笑?明明就是在講正經事阿好丟臉喔我在幹麻……

<琪>

      「呼呼……好喘好喘。噗哈哈藍藍好蠢喔!竟然不知道自己哭了還假裝很淡定!等等我這樣好像很過分耶,他明明就在講正經事的說。反正他不會介意的嘛~」

_____

      最後一段別懷疑就是簡佳琪小捧油在取笑可愛的阿介(欸

琪:欸大嬸你怎麼這樣抹黑我!!

某凝:ㄆㄆ你活該(茶

介:(默默腹誹)

欸斗我會在盡量多更的(搔頭

比前幾章多字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懶我驕傲 九熙
【✼2017年7月作品✼】全校都在傳,Z大來了一個帥哥助教。 ...
校園愛情
戀夏七光年 琉影(暗香蘭影)
【2014年 作品集5】【出版訊息】於2014年11月27日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