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

事情是這樣的:

4/9我剛結束遠行返家,抵達家門不久,就有兩名FBI探員前來敲門,掏出證件,說我網路國安洩密,要查扣我的筆電。

我說我是熱情的小說創作者,沒有筆電不行,他們很好奇,我趕緊補說,都是中文你們看不懂,而且意境優美,你們也無法體會。

他們不信,要我提出證據,我說這年頭有記者、有人民幣換美金,何須證據(大誤)?

他們互看一眼,大概想想覺得也對,又感受到我情詞真切,於是破例歸還我的手機,說手機也可以寫,還能叫外送,說完便離開。

我心想......

不,我最近一年都沒有備份!這種事怎麼可以發生在我身上?

沒錯,這種事怎麼會發生?

當然沒有發生,頂多只有LAPD(洛杉磯警局)找過我。

事實上只是……我的筆電壞了。

完稿的長篇沒了,《香水》存稿沒了,於是怒用手機打了這篇短篇,我從來沒用手機在popo打文,我喜歡雙手在鍵盤上暢快打字,快捷鍵太好用了......

我的2021異象(vision)是突破與更新,於是決定在這事上也如此,主動改變,雖然這只是件小事(笑

<棲息>,我想表達是:低谷。

我們都會經歷低谷,而且隨著年紀增長,獨立程度升高,走過的低谷會更加山勢險峻、孤單、痛苦。

背叛?誤解、嘲笑、霸凌?被欺騙、劈腿?被同事排擠?

拼命讀書卻沒考上父母滿意的學校,或者讀了所謂好學校,卻找不到令人滿意的工作,過年包不出霸氣的紅包,就被說養你有什麼用嗎?

妳曾深深地相信過一個人會是妳的未來、拯救、全部的希望,最後卻被以任何原因拋棄嗎?

曾經歷過家庭破產,需要在下雪的冬夜陪著媽媽拖著推車在街上流浪,到處跟人借錢嗎?(我一個朋友曾如此)

曾經歷過癌症、化療,想放棄卻害怕死亡?(我最近有一個朋友因癌症過世,她年輕貌美)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獨航、遇風暴時,重點在是否找到出口?

有些人在低谷還能歌唱,有些人在高處時依然不滿。故事裡的露娜在經歷被唐續遺棄後,決定尋找答案,礙於篇幅(不是,是礙於手機打字的緩慢)省略了在馬路流浪的過程,那可能是生死關頭的冒險。

她用意志和決心去為自己尋找心的答案,那是屬於她的出口,在這故事裡有好結果,但事實上是可能很慘的。

露娜很幸運,遇到鄒杰。我懂,不是每個人都會遇上更好的人,遇到轉危為安的反轉,有可能下一段、下一關卻是更慘,甚至破碎。

但請帶著盼望,相信這世上還有人真心關心,真心愛妳/你,

唯有盼望能使人走出死蔭幽谷。

我自己是個比較悲觀、容易洩氣放棄的人,最近(特別是這兩年)經歷一些事,開始學習樂觀,當事情看似變壞,對方看似惡意時,我試著去相信還有第二次機會、事實可能不是我表面看到的、對方或許正經歷不願意說出口的難關(hurting   people   hurt   people)受傷的人容易傷人。

願我們都能走出生命的低谷,當走過後,總能成為內心更強大的人。

願每個人都能像露娜一樣,找到幸福的棲息地。

那不代表日子從此一帆風順,但妳會知道自己的心逐漸堅強,也願意相信盼望。

By珞

4/17   在米國的家

好了,筆電修好了(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我沒談完的那場戀愛,跟做過的那些愛 壹壹伍
每周二,三  下午一點更新!!本來只是南部生長而成的一名胖子 ...
羅曼史
啟稟將軍,姑爺又留宿在二少爺房中了! 阿骨打包子
故事銜接『重生後我要擺脫戀愛腦』,但你不看前篇其實也沒關係呵 ...
羅曼史
无望自由 渝安
&nbsp; 理性碎嘴子女主&amp;有野心双商在线的独立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