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

      「邦妮,我的辦公室不是你可以隨意進出的地方。」艾達對一旁的邦妮說道。

      邦妮聽著艾達責備的語氣,無所謂的聳了聳肩,她攬著艾達的肩朝著解剖室走去,「是珍說可以進去的。」珍是艾達的助理,坐在辦公室裡接電話、端咖啡,有著一頭狂野紅髮,感覺就像是像是搖滾歌手的那位。

      艾達無聲的嘆了口氣,地盤被侵犯的感覺真的非常的不好。

      穿過了掛著幾張人像的走廊,兩人走到了盡頭的房間外。艾達推開邦妮放在自己肩頭的手,拍了拍臉頰打起精神。因為各種原因,她並不喜歡解剖室,一到這裡就不可以避免的聯想到破碎、飛散的人體組織及鮮豔四濺的血液,想著想著,她感受到了久違的反胃感,並開始後悔不應該吃早餐。她可不希望到時候大家都知道她早餐吃了水果沙拉。

      她從停屍間外的衣物推車裡拿了看起來最乾淨的外科手術袍穿上,將一頭柔順的金髮用黑色髮圈束成高馬尾,戴上了一頂綠色的紙帽罩住髮絲,為的是防止髮絲掉落影響案件調查,最後在雪白的鞋子外頭套上了同色的紙鞋套。全副武裝後她轉身去看邦妮。邦妮的動作很快,看起來像是早就穿戴好似的倚靠在牆邊看著艾達。

      艾達的視線在邦妮身上停留了幾秒,隨後推開門走了進去。

      邦妮•李維斯是屬於長的非常好看的那種女孩,活潑熱情又好看,在學生時期一定是所有男生的女神,白皮膚、鵝蛋臉、高挑纖細。此時一頭及肩棕髮綁成小馬尾被手術帽所掩蓋,沒了其他東西的修飾,深色的眼眸更加吸引目光,深情、柔和且熱烈。她是上個月被從德克薩斯州調配過來的,因為是兇殺組中除了艾達外的唯一女性,她一進來就成了整個兇殺組男性的新討好對象。到目前為止,邦妮與其他同事相處得非常好。

      艾達一進停屍間就看見一個罩個白布的屍體被平放在解剖台上方,她忍住突然湧上的噁心,深吸一口氣試著讓自己不要盯著屍體看,轉而將目光放在了停屍間內會呼吸的活人身上。同事喬森•黎布曼站在解剖檯旁把玩著手指,當她淺色的眼眸對上喬森的眼眸時,那裡頭的銳利讓她撇開了視線。阿爾伯特•摩爾是這裡的資深法醫,為人溫和有禮,一旁的小個子傢伙是這裡新來的停屍間住手。

      「如果兩位女士需要,那裏是水槽。」正在將手術工具放在托盤上的停屍間助手看著進來的兩位女士說道。他不確定這兩位看起來柔弱的漂亮女孩是否可以接受接下來的畫面。

      站在解剖檯旁的喬森挑了挑眉,他跟艾達共事已經五年有餘了,他知道這傢伙不僅是膽子大的很,自尊心也是強的,非常討厭被人瞧不起,這般提醒估計就算有需要艾達也不可能去使用那個水槽。

      邦妮跟在艾達身後默不作聲的走向解剖檯,她站在了艾達的斜後方,膽子不大的她並不願意離那罩著布的屍體太近。

      「克萊德,不要小瞧一個人。特別是這位女士。」喬森笑著對那助手說道,一邊指了指對面面無表情的艾達。

      「兩位女士如果準備好了那我就開始做內部檢驗了。」摩爾醫生說道。他看到艾達跟邦妮同時點了點頭,便伸手將蓋在屍體上的白布掀開。

      就算在進來之前已經做過一番心理建設,艾達還是感到胃裡一陣翻攪,她身後的邦妮更是發出了一聲乾嘔。那女人的髮絲因為黏上了血液所以全部纏在了一起,原本好看的金色髮絲現在顯得有些噁心。她姣好的面頰被刀劃的幾乎看不出原貌,除了面頰上的傷口,她的胸口還被用刀刻著一個十字。

      邦妮艱難的吞嚥了一口口水,愣在原地一動不動。「這是娜塔莉•威連?」這其實就是一句廢話,但邦妮一想到她在娜塔莉家中看到的相片她就覺得難過,相片中的女孩面容姣好,笑得青春燦爛,正是人生中最耀眼的年華。

      艾達低頭看著受害人的面容,被割毀的幾乎看不出生前模樣,兇手對受害人應該有極大的仇恨以及忌妒,她大膽推測是兇手是一位女性。視線往下鎖定在手害者纖細的手腕,蒼白毫無血色的肌膚上是一圈刺目的紫紅色血痕。受害人生前被綑綁過,可能是麻繩或是手銬。她將視線再往下,被害人的軀幹上除了那個十字以及幾塊瘀傷之外沒有其他外傷。

      「對,拖到今天才解剖是因為受害人的家人原先是不允許的,堅持要讓女兒安詳的離開。屍體被發現的時候雙手被手銬銬著,整個面部血肉模糊,受害人裸露著身體在床上,並無佩帶任何飾品。」摩爾醫生點了點頭。

      邦妮忍不住忽然湧上的噁心感,摀著嘴快步衝去了水槽旁乾嘔了起來,可能是因為早餐只喝了一杯美式咖啡所以並沒有吐出什麼。一時間停屍間的幾人將目光放在了她身上,而邦妮只是一手撐著水槽,一手朝眾人揮了揮手顯示自己並無大礙。

      喬森好笑的看著邦妮,這小姑娘果然是資歷還太淺吧。他隨後轉頭看著正對面的艾達,他很好奇這看起來無所不能的女子有沒有弱點。他看過她隻身一人深入毒窟,站在高樓大廈頂樓與連環殺手對峙,在拆彈專家還沒到時就率先壓制身懷炸彈的殺手。她無所畏懼。還有什麼是她不敢的?還有什麼是她畏懼的?

      艾達感受到喬森熱切的目光只是蹙了一下眉,視線一直停留在娜塔莉•威連胸口的刀傷上。傷口的血汙早就已經洗淨,切口的邊緣整齊平滑,呈現一種淡淡的粉紅色。

      「兇手在下刀的時候信心十足。」艾達說。

      摩爾贊同的點了點頭,他調整著檢驗燈,將燈光對準娜塔莉•威連的胸口,以便讓大家看得更清楚。「你說的沒錯。另外,你看這傷口所用的是單面刃,無鋸齒且鋒利的刀子,符合解剖刀的特徵。平整的切口顯示兇手在動刀的時候刀子並無扭轉。」

      艾達輕聲咒罵了一聲,手無意識地緊握著。她戴著口罩,只露出一雙淺灰色的眼眸,那對眼眸中充滿了憤怒還有恐懼。這樣慘忍的兇手還在社會上遊蕩,是不是還會有更多的受害人出現?艾達感到一絲心寒。

      「胸口的積血表示當時受害者還是有心跳的。」摩爾補充說道。

      邦妮不知道何時站回了艾達身後,她刻意不去看解剖檯上的娜塔莉,低著頭專心的數著地上的磁磚。她光是想到娜塔莉生前所受到的傷害,她就覺得一陣鼻酸。當她回過神才發現艾達跟喬森都準備離開了。

      「我們會抓到兇手的。」艾達轉過身看了眼失魂落魄的邦妮,輕握了一下她的手,眼神堅定地說道。隨後艾達率先走出了停屍間,跟在她身後的喬森拍了拍邦妮的肩膀。

      邦妮鼻子又是一酸,她覺得一股強烈的感動佔滿的胸腔。她開始覺得這個城市其實還是很溫暖,還有人為了和平而做出承諾,並付出努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腳趾 張苡蔚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 ...
驚悚推理
微驚悚短篇故事集 靜夕
這裡的故事都是單篇的,如果有連續性質會標明
驚悚推理
wertyuio Brandon
ertyui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