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對你「腐」首稱臣──耽美百合主題徵文

《朝與夜的物語01》極星之夜

作者
二日夾 / 中年級生4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14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30
17 0
免費章回 13
付費章回 1
總字數 23881
收藏數 6
訂購數 2
留言數 3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88

內容簡介

                                    ꧁  朝☼ 與 夜☽  ꧂ 

《朝與夜的輪轉》前傳──阿卡迪亞最初的故事《朝與夜的物語》第一部。 


      最深的夜晚,為極夜
      最亮的星星,為極星。
      在深夜中星光閃爍,便是極星之夜」。



      阿卡迪亞大陸上瘴氣瀰漫,魔獸肆虐,黑幕籠罩的天空沒有一絲光明,徒有一輪不祥的血紅彎月。
      唯有眾神誕生、創造萬物的那七天,孤寂的夜空方會出現極其耀眼的星星。
      每年一顆,逐年增加,在對應的天數亮起;七年為一循環,年復一年。

      極星象徵著七神尚未棄這片大陸而去的證明......
      當七顆星一同閃爍,
那年亦是長久以來支撐著結界的「聖子」,得以與世界接觸的寶貴時刻。

      七年一次的極星閃耀,即將掀起一場風暴──



【CP】竹馬 vs. 忠犬 vs. 天降,選誰好呢~

【公告】
比賽結束就可以改分類和書名啦~
(誠如晉晉所言,這篇只有腐味XDD)

最新章回

此為收費章回,於付費購買後始能閱讀…

訂購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30)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7-06 10: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山山的珍珠
2021-07-06 20:4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1-05-28 19: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御佐
咦?御佐換頭貼了?!(超美的海洋
2021-05-28 20:16 回覆

閒聊

這次愛情組也包括耽美啊~
而且愛情組的題材不限
你的架空奇幻也許可以用在愛情組上??
要不要和我一起轉愛情組??
2021-05-27 17: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
種子這話讓我突破了盲點!!!
去看一下開賽預告......對欸!愛情組沒說一定要現代背景XDDDD

多了個選擇,之前參加腐首稱臣的徵文時其實原本不是要寫《極星之夜》的說,原本是要寫勇者前傳的(當然還是朝與夜系列的背景)

嗯~要再好好思量思量一番......不然怕這次會變成故事寫完才發現「啊!字數沒達標」XDD
2021-05-27 18:08 回覆

原來如此

感謝耐心回復
這些小事肯定難不了前輩啦,放心www
2021-05-19 07: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謝謝RD給予我如此高的評價
2021-05-19 13:50 回覆

哦?沒想到二日夾前輩也有寫腐文呢

首先恭喜完結

2021華文大賞即將到來
不知道前輩今年有沒有參賽的意願 ?
規則改變了,主要是針對我們奇幻組
時間也提早好幾個月 (6/1)
最近全台疫情更嚴重了,要多保重身體喔 ! 窩在家寫文最安全惹

期待今年也能看到前輩的優質作品,然後繼續互相交流
2021-05-16 21:5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只是有點腐味的文啦XDDD(畢竟一直以來我都是默默在腦中想著腐文情節卻從來沒實際寫下來過)

華賞嗎......三個月的投稿期真的挺吸引人的,是很想參加啦,可是幻想組那個「現代」背景讓我有點苦惱(我只會寫架空),而且說實話我最近因為工作,創作的狀態很差(當然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沒打大綱之類的就開始寫,結果卡文(─.─||)......

不過還是會考慮考慮......如果寫奇幻外的話說不定可行?(我還蠻喜歡懸疑驚悚,雖然我沒寫過XDD
2021-05-17 10:35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送完結珠珠來了…

結局居然是因為這樣嗎?果然是很有愛才沒有試過這方法……
2021-05-04 09: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種子的珠珠~好開心
奈特從沒做出這樣的決定,其實是因為這個方法跟他一直以來堅持的背道而馳
(說是這麼說,或許在某次輪迴中奈特真的有殺死過聖子......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做過他本人也早就不記得了,因為輪迴太多次)
2021-05-04 10:59 回覆

這真的很像是一個前傳的故事啊~~~
所以解決的方式是……??
最後那個尤魯又是誰??
感覺留下好多謎團啊~~~

長老會的人真是令人生氣…居然為了自己的自私濫用神力
結果導致世界毀滅……
這就是貪婪和自私的下場吧…
只是可憐奈特要拯救聖子一次又一次……QQ
最後……算成功了嗎?
2021-05-01 20: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它本來就是前傳XDDD
解決方式......奈特提到了,之前的輪迴雖然結束的方式個也不同,但不外乎都是三種結局:他的死、聖子死亡,少數是兩人平安無事,當然也有過兩人雙雙被殺......但是只有一種結局他從來沒有選擇過!
為免劇透,下面答案反白──兩人一起自殺(奈特只試過自己自殺,從沒有帶著聖子一起自殺過)

算是成功了吧......不然尾聲哪來的XDDD(當然也可能是平行世界?)

尤魯是《朝與夜的輪轉》的男主角喔!
2021-05-01 20:5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小女孩聽完神之子的故事了!!應該要把她姑姑們抓來逼問後續!

貓頭鷹臉⋯⋯看到的時候嚇一跳(之前寫過外星人之後心裡有點創傷QQ)還好是面具,虛驚一場XD

本來以為是聖子穿越平行世界,後來以為是聖子轉生到別人的身體裡,結果原來是奈特穿越加轉生(X

教會揩油揩到世界的支柱上了呀。居然拿世界的毀滅開玩笑。不過從奈特最後的決定看來,想殺聖子的教會可以說比奈特更早想到正確解方(換人就更新代行者的力量)?這個神也太惡趣味了⋯⋯

話說最後的小女孩的爸爸是誰?是聖子金蟬脫殼了嗎?還是聖子和奈特真的一起解脫了QAQQQ?

另外有點想知道「尤魯」是誰說到的,翻了兩次沒有找到嗚嗚。該不會是《朝與夜》的彩蛋?

雖然二日夾說三萬字很難寫完整,不過從頭看加上後續,也算有一個很完整的結尾呢!
2021-05-01 09: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神之子還沒寫完咧XDD
另外,其實楔子跟極星之夜的故事關聯性不大,因為一個在中央大陸一個在北大陸......但是小女孩的姑姑之後會出現在後續故事(也就是朝與夜的故事)

貓頭鷹這個元素不是月殼自己寫進去的嘛!寫完自己有心理陰影是怎麼回事

嘿嘿~夠複雜的吧!朝與夜系列是揉合了穿越、重生等元素的故事(其實我最早開始想《異》的故事時,受到CLAMP的一部作品影響,很喜歡以拯救為名的穿越故事)

教會其實沒有要殺聖子,是那位護衛生出殺意......但是教會的確不知道聖子的力量有限,且代行者僅有他一人,他們還以為聖子死後會有新任聖子誕生(殊不知沒有,所以後來的制度才會變成《永夜無光》裡提到的:「結界師由聖子和光明祭司共同支撐」。
​另外,最後奈特的決定其實目的不在於更換代行者,他的目的只有兩個:
​1.拯救聖子(即拯救這個世界)
​2.脫離「七日的輪迴」這個詛咒
最後一章有提到​他身上同樣也有神的力量,其本質卻跟聖子的完全相反,而這個力量其實就是關鍵。

尾聲出現的金髮小女孩她爹......永夜無光有說啊;至於聖子和奈特最後如何,一起殉情?還是存活?就真的是開放性結局XDDD
​正如晉晉然所言,尾聲是將《極星之夜》和《朝與夜的輪轉》串連在一起的故事,還留有很多事情沒提到,可能之後的正篇會寫到(?)

我沒有特別寫出來啦
這是個不存在的記憶......啊不是、雖然我是當「尤魯」這個詞是阿卡迪亞原本就有的,誠如《永夜無光》提到的:「永夜是一種詛咒,與它有關的一切都是不祥的」,但是其他「地方」也有發音類似的詞,而在這篇故事裡,只有一個人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所以也只有這個人沒有阿卡迪亞這種「夜晚=詛咒」的想法才會說出那樣的話,尾聲的男子也正是受他的影響才為那個孩子取此名,也算是一種紀念吧XDD

謝謝月殼 3w字果然很考驗功力啊,那些能把短篇寫得精彩紛呈的人境界著實高明......看來要去好好研讀一番了

p.s總覺得這個回覆長到快變成另類的後記
(剛剛發現5-2......漏貼一段= =)

2021-05-01 23:0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夾子啊!
你這個故事妥妥就是個前傳(確認)
不是啦,尾聲後才是故事開始,就這樣沒了,QQ
我是看到了一些曖昧,但這樣只能說是「腐向」,耽美的成份太少啦,我要糖,多少撒一點才是啊!(不是bl萬歲嗎?你這樣真的太毋湯了。)

來玩→詩控日常
2021-04-29 16: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就是開放性結局啦www
本來就是前傳......其實原本是想寫另一個前傳的,因為《朝與夜》系列基本上就是腐元素,有沒有耽美就......(但現在想想,可能那個故事連腐味都很不明顯
所以才說連我都不清楚這有沒有耽美,不過要是真耽美就會爆字數,只能來點曖昧的......「橫豎都是無解,既然不能同生,那就共死吧」這是奈特的想法
比賽後有時間再來修文吧

2021-04-29 20:5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先送加油珠…
等我趕完文回來看…
加油加油!
2021-04-29 00: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我找時間也去看種子的文(三個參賽文嗎?),之前生存戰也是看到一半還沒看完呢(我怕劇情忘光光),之後找時間補XDD
2021-04-29 20:17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