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 白泡泡 下

      等到週末,白珍一身珍珠白套裝,驅車來到育少院。院長趕緊把她帶到辦公室,說是有個自稱她丈夫的年輕男人,一口氣帶來十多個社會課專案輔導的弱勢小朋友,正在食堂那裡等著她。

      白珍臉上淡定,承認那就是她的白雪王子沒錯;心裡則是在哭。原來不是她故意表現的善良感動了許謙,而是許謙一直在打她名下育少院的主意,難怪當晚做得那麼激烈,嗚嗚。

      白珍踩著高跟鞋來到食堂,聽見一大群孩子,圍著許謙吱吱喳喳。

      「許叔叔,這裡好漂亮,以後真的可以住這裡,不用再回家了嗎?」

      許謙平和地說明:「還需要辦妥行政上的文件,不過白珍執行長已經答應了。」

      白珍笑咪咪看著許謙,他提起她的時候,那笑容真是無比燦爛,好可愛。

      「白珍執行長?」孩子們有些疑惑。

      「她是優秀的企業家、這裡的資助者,也是我的公主殿下。」

      聽到這裡,原本站在食堂入口的白珍,特地模仿芭蕾舞者的姿勢轉了兩個圈來到許謙身邊,粉墨登場。

      許謙直望著她笑,起身牽過白珍右手,半跪下來,吻住她手背。

      孩子們看到親親,激動地大叫。

      「啊啊,各位寶貝,冷靜冷靜。」白珍雙手往下揮揮,這群小朋友立刻安靜下來,看得出來被許謙帶過一陣子了,很有禮貌。

      「白珍阿姨好──」

      「好好,就像你們許叔說的,以後就有我養你們了,好好吃飯和睡覺,才能健康長大吶。」白珍俏皮地眨了下眼。

      整個下午,白珍和許謙並肩坐在育少院的草坡,看著新來的倒楣孩子和早來的不幸孩子玩在一塊。雖然命不好,但好在腦袋還小,有了新朋友就忘了爛父母,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重新來過。

      「許謙,你抱著泡泡的時候,是不是在想著這群孩子?」

      有些孩子生來就是千金之子,像泡泡出生那天,產房外一堆人抱著許謙在哭,為泡泡的出生喜極而泣;可有些孩子的人生,卻像被巫婆詛咒,支離破碎,慘不忍賭。

      「就社會安全網的角度而言,社福單位必須去干預不良的家庭教育,給所有未成年人平等的發展機會,但是,太難了。」

      白珍很佩服許謙平常沒事就思考著公平正義,哪像她只是想滿足當神仙教母的虛榮心,尤其看小孩子跑來跟她撒嬌,用缺牙漏風的小嘴喊著她「白珍姨姨」,真是滋潤人心。

      就算許謙認真地跟她說明公部門濫用公關預算已排擠到弱勢救助,白珍心裡仍在想著能不能想個辦法讓許謙撒嬌喊她一聲「姨姨」?畢竟許謙不喜歡他們之間常被說嘴的年齡差,連「姊姊」都不肯叫。

      「許課長,你估計財政缺口有多大?」

      「我們區內……」

      「不是,我是問整個國家還缺多少錢?」白珍雖然有個在當院長的老姪子,但白領這個官場老狐狸從來不跟她說真話。

      許謙怔怔看著白珍。

      「雖然救不了全部,但你有任何想法和計畫,我都會全力支援你,我會賺很多很多錢,我們就一起養小孩吧!」

      「白珍,我不是要培養菁英和選手,沒辦法讓妳搏得喝采。」

      「我知道,你只是想救可憐的孩子脫離地獄而已。」

      白珍承認她說這種大話就是想要哄許謙開心,但沒想到效果太好了,許謙為此熱淚盈眶,隨即雙手緊捂住臉。

      「你別遮呀,讓我看你哭嘛,我保證不拍照。」

      白珍好說歹說,許謙才放開遮臉的手,過來抱住她不放。

      「老婆,謝謝妳。」

      白珍還以為她聽錯了,原來比起「姊姊」、「姨姨」,她最喜歡的稱呼是這個,而且沒意外的話,可以聽許謙喊她一輩子。

      回家之前,白珍和許謙被孩子們團團圍住,一個接一個抱過之後,才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

      許謙開著車,換白珍坐在副駕駛座,可以盡情地觀賞年輕丈夫的美色。

      「許謙,你抱著泡泡的時候,我在想,像你這樣的男子沒有孩子,實在太可惜了。」

      但今天了解到許謙的理想之後,白珍已經沒有任何感到遺憾的地方。

      而許謙的立場仍然迄立不搖,不生就是不生。

      「白珍,我還是希望,妳只屬於我一個人。」

      「真是的,我哪裡還不是你的?」白珍笑著把腦袋靠上許謙肩膀。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剛剛好,先生》 米琳
★《剛剛好,先生》於2021年7月15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 ...
都會愛情
紅粉知己 好象熊
盼望八年的愛若不夠深刻,還有什麼叫刻骨銘心?朋友、女朋友,差 ...
都會愛情
秘書老公好腹黑! 夜煌羽
書封感謝泡芙、千沫製作,現在使用泡芙製作,兩張將會交替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