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3林語堂文學創作獎

淺淺的

作者
雪蝶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7 0

內容簡介

  二戰時期,在一座納粹德國的集中營裡,關押著很多猶太人。他們遭受著納粹無情的折磨和殺害,人數在不斷減少。
  有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和她的母親一起被關在集中營裡。一天,她的母親和另一些婦女被納粹士兵帶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到她的身邊。但當小女孩問大人她的媽媽哪裡去了?大人們流著淚對小女孩說,你的媽媽去尋找你的爸爸了,不久就會回來的。小女孩相信了,她不再哭泣和詢問,而是唱起媽媽教給她的許多兒歌。她還不時爬上囚室的小窗,向外張望著,希望看到媽媽回來。
  小女孩沒有等到媽媽回來,就在一天清晨被納粹士兵用刺刀驅趕著,將她和數萬名猶太人逼上了刑場。刑場上早就挖好了很大的深坑,他們將一起被活活埋葬在這裡。
人們一個接一個地被納粹士兵殘酷地推下深坑,當一個納粹士兵伸手要將小女孩推進深坑中去的時侯,她睜大漂亮的眼睛對納粹士兵說:「叔叔,請你把我埋得淺一點好嗎?要不,等我媽媽來找我的時侯,就找不到了。」納粹士兵伸出的手僵在了那裡,刑場上頓時響起一片抽泣聲,接著是一陣憤怒的呼喊……
  人們最後誰也沒能逃出納粹的魔掌。但小女孩純真無邪的話語卻撞痛了人們的心,讓人們在死亡之前找回了人性的尊嚴和力量。
  暴力真的能摧毀一切?不,在天真無邪的愛和人性面前,暴力讓暴力者看到了自己的醜惡和渺小。劊子手們在這顆愛的童心面前顫抖著,因為他們也看到了自己的結局。

Girl, it's time to go……
Where are we going?
To……it's very far, where you can find your mum.
Sir, please don't bury me too deep. otherwise my mum will not be able to find me.


【歌曲】淺淺的
【書籍描述為網路資料】
【參加2013林語堂文學創作獎】

【蹤跡】臉書 微博

章回列表

多筆訂購
0001
公開 2013-07-21 20:30
免費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小狐狸
校園愛情
鮫月明
都會愛情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