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② 古怪的男人

        店內的設計簡約大方,有點瑞典牌子Ikea家具店的風格。

        小葉抬頭看見日光燈,錯愕了一下。

        “怎麼?與店名很不符合嗎?”大男孩訕笑,自個兒坐到沙發裡。他伸手拍拍左邊的空位,“來,來這裡坐下吧。別傻站在那兒了。”

      小葉走了過去,卻站在沙發前不動了。大男孩意識到小葉的拘束,往右邊挪了挪,讓出更大的空位給小葉。小葉微微牽了牽嘴角,坐了下來。

      ‘呃...’   過了不久,小葉見大男孩沒有想要開口說話的意思,便試圖開口說些什麼,誰知到了嘴邊吐出來的是毫無意義的呃。小葉羞紅了臉,畢竟她甚少主動開始對話,或者應該說,跟別人對話的次數少得可憐。

        “我叫韓偉。如果這是你的‘呃...’的意思的話。”   大男孩見小葉仍然盯著她腳上的白色帆布鞋,“你想重新開始你的人生嗎?”韓偉突然無厘頭地問道。

        小葉深吸一口氣,眼睛迅速從帆布鞋上的污點移開,大眼睛猛盯著韓偉。

        “只是開個玩笑,你怎麼這麼認真?”   韓偉被小葉的大動作給逗樂了,笑得捧著肚子,眼睛泛淚地看著小葉。

        ‘我叫小葉,如果這是你那一點都不好笑的玩笑背後的意思的話。’  

        有那麼一刻,小葉以為韓偉會拉垮下臉,畢竟連她自己都覺得這句話有些過分了。可韓偉只是搖了搖頭,起身離開他們共同坐著的沙發。小葉看著他的背影,茫然失措,心想自己是不是該道個歉還是什麼的,盤算着應該說些什麼。

        “吶,這個給你。”   韓偉從一張實木桌子的小抽屜裡掏出了什麼。他小心翼翼地拿起桌上的布,顯然是一條專門拿來拭擦店內的展示物品的專用抹布,質地柔軟,在那物品上溫柔地來回擦着。

        “對待這個東西,要很溫柔很溫柔。”韓偉的語氣很輕很輕,小葉突然全身發冷,感覺渾身不自在。她隱隱覺得,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走進這間莫名其妙的店,跟這個古怪的男孩說話,雖然嚴格意義上那並不算是什麼交談。

        韓偉仍然在桌子前輕輕地反复拭擦着,動作越來越慢,越來越慢。

        小葉從眼角衡量自己到門口的距離,腎上激素大量分泌着,連帶地心跳也撲通撲通地跳著。

        店內很安靜。小葉想,眼前這個古怪的男人會不會聽見自己不爭氣的心跳聲。她試圖挪移自己的雙腳,卻發現它們很不爭氣地釘在店內的大理石地上。

        小葉害怕極了。早知道我就答應去看《環太平洋》。她在心裡嘀咕着。

 

        這時,她瞧見韓偉正緩慢地放下手上的抹布,並深情款款地看著手裡的東西,似乎準備走向小葉了。

        就是這個時候!小葉努力操作自己僵硬的雙腳,用最快的速度往門邊跑去。明明不過就才5米的距離,她卻覺得自己跑了一世紀這麼久。

        “你幹嘛!”   聽見耳後傳來韓偉驚訝的喊叫聲,小葉嚇得就快攤在地上,拜託!我不想死在這裡!  

        身後刺耳的聲音是韓偉撞開椅子時,椅腳在地上拖來的聲音。韓偉正朝向小葉衝來!

        說時遲那時快,小葉雙手牢牢抓住了店門的把手。她在心裡默念着感謝上天,正在為自己平時有跑步習慣而竊喜的時候才發現,門把拉不動。

        背後的腳步聲越來越近,小葉難過地閉上了眼睛。

        這次死定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兇手不只一個 Irene
剛下過雨的寧靜夜晚,警笛聲打破了這附近的寧靜,一個B高的學生 ...
驚悚推理
妹妹的眼鏡 子薰
一副眼鏡底下,一個真相揭發。
驚悚推理
【短篇集】燒鴨 張苡蔚
〈燒鴨〉燒臘店裡燒的是鴨,抑或...... 〈粉紅色房間〉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