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4.

        兩個禮拜過後,莫莫從電梯走出來,發現有人在門前等她。

        是小烈,一頭紅髮仍如往常般燃燒著。

        「我等妳好久了。」小烈聽見莫莫的腳步聲,轉頭對她露出燦爛的笑容。

        「找我有事?」

        「嗯。」

        小烈跟在莫莫的後面,小烈感覺一種奇怪的氛圍瀰漫著整個空間,他微微皺了一下眉頭。

        「你找我有什麼事?」莫莫放下肩上的包包,示意小烈坐下,自己坐到他的旁邊。

        「妳應該也有事想要問我吧?」

        莫莫感覺到小烈的眼神與先前見面時稍微不同,雖然帶著笑意,卻無比堅定,也有著直入人心的銳利。莫莫深呼吸一口氣之後,提出她一直想要瞭解的疑問。

        「你為什麼會對我媽……」

        「因為很像。」

        莫莫還未語畢,小烈馬上接著回答。她盯著小烈的眼睛,裡面的色彩有些浮動,她看到了最深層的落寞。

        跟自己一樣。

        「妳媽媽跟我母親很像,我一開始只是想跟她聊聊天,想瞭解這個人,但她比我母親更多了些……女人魅力吧?」小烈尷尬地停頓一下,吞了口口水之後繼續說道,「我母親在我小學的時候就已經去世了,父親總是在工作,所以也不太管我。而我因為朋友的關係,常跑去撞球間,就在那邊認識妳母親。不過後來我才發現,我只是她眾多色彩中的其中一個顏色而已。」

        小烈似乎感覺到氣氛有些凝重,他乾笑了幾聲之後,說:「妳是不是想問我,我對妳母親是哪種情感?」

        莫莫點點頭。

        「可能都有吧?或許只是感情的投射……這樣的答案妳還滿意嗎?」

        「還可以。」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很喜歡妳的母親,如果可以,我想讓她變成我的。」

        「你說什麼?」莫莫有些吃驚地看著小烈的眼睛,他的眼神雖略微輕浮,卻透著一層難以解讀的深沉。

        小烈笑了笑,調整了一下坐姿,反常地正襟危坐且清了一下喉嚨,而後像是做了一項重大決定般的向莫莫吐出了幾個字。

        「莫莫,妳是不是殺了妳家的狗?」

       

        莫莫非常震驚,小烈說出的疑問如同指控般衝擊她的內心,而自己像是被告者接受法院的審判。

        她卻說不出話,她想開口否認,但聲音怎麼也出不來。她看著小烈清澈的眼神,明白此時他不是在開玩笑,雖然她多希望這一切都是個笑話。

        她知道地震當天夜晚的錄影,錄下了一切。

        莫莫起身往房間走去,小烈跟在後面,踏入另一個衝擊的事實。

        *

        由於莫莫先前睡覺時總會開著燈,因此錄影畫面看起來頗為明亮。影片中的莫莫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看起來輾轉難眠,但過不久之後,一切歸於平靜。

        小烈將影像快轉到地震將要來臨的時間,莫莫不發一語。

        而後,影片中的世界突然一陣天搖地動,空間搖晃地彷彿快要瓦解,面對這些畫面的小烈感覺自己有些頭昏眼花,但他的眼睛捕捉到了畫面一小角的浮動。

        博美多多在地震前幾秒猛然驚醒,像是預測地震的來臨,用力地對莫莫大聲吼叫。過沒幾秒後地震發生,多多似乎想要把莫莫叫醒,卻怎麼都沒有結果。之後乾脆整個身子撲向莫莫的身體,直接壓在莫莫的身上。

        下一秒,莫莫突然顫抖了一下,從枕頭下面抽出一道銀色的光芒,多多化為一攤鮮豔的紅。

           

        接下來的好幾秒鐘,兩人都陷入了沉默之中,小烈偷瞄了莫莫一眼,她臉上的神情有些陰晴不定。影像中正播放著莫莫處理多多屍體的畫面。

        「……莫莫,妳是不是曾經被人做過那種事?」小烈首先打破沉默,雖然他覺得此時的逼問非常不近人情。

        「嗯,應該吧。」

        莫莫自己也沒有太深的印象,她只記得母親開始把形形色色的人帶回家後,其中一位灰色模糊的影子,在她睡著的時候撲向她。

        她感覺自己被強迫融入他的影子之中。

        之後,一切都變了樣。

        生活開始有了扭曲,近乎偏執的怪癖、旁人無法理解的習慣、內心最深的恐懼,通通揉合在一起,種在莫莫的心中。

        多多是這件事底下的犧牲品。

        「莫莫,妳跟妳母親說過以前的事嗎?」

        「沒有,我明天找機會跟她說。」

        「希望一切,可以回復成妳父親還在時的模樣。」

        莫莫望著小烈眼裡的一絲光芒,突然想大聲嘲笑自己。

        「嗯。」

        *

        當天夜晚,母親並沒有回來。之後,像是人間蒸發一般,母親就這麼消失了。

        小烈到底是怎麼得知這一切的?

        而那位擁有紅色頭髮的男孩,莫莫再也沒有見到他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他恰如神明》 娜鴨鴨鴨鴨
驅鬼界狗賊悍匪 X 天崩開局白月光__時冉大概是天生膽大,對 ...
驚悚推理
日月重光 澐傑
三百五十年前,國姓爺鄭成功驅逐荷蘭人,隨即將復興明朝的祕寶「 ...
驚悚推理
腳趾 張苡蔚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