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魂牽百怨

作者
姄瑜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恐怖靈異
狀態
未完結(目前1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 0
免費章回 1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6014
收藏數 3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63

內容簡介

貪、嗔、癡、慢、疑,合稱為五毒。其中貪、慢、癡及疑這四毒為陽間人無法避免之災厄。人類所貪婪的、所傲慢的、所愚癡的、所懷疑的,都是將自己推入重重地獄,死不足惜。
 
他看盡千年來的紛紛擾擾,身為地府勾魂使的他,無欲無求,只求世間太平,只可惜世界不給他平靜。百年前,惡鬼出逃,若是細數,恐怕有成千上萬隻的惡鬼同時逃至人間。
 
此時的人間,彷彿煉獄般,惡鬼沒了地府的束縛,殺、傷陽間生人,頓時陽間秩序混亂,殃及他界,天神震怒,要求地府給個說法。
 
徐應碩來到人間,漆黑的夜晚,將他那一身黑袍融合為一,帶著一股陰森,也帶著幾分薄情。他望向天空,雖然是黑夜,但隱隱約約可見些許黑氣及陰氣交織著,簡直與地府的陰暗可相匹配了。
 
他又看了周圍,據說,此地乃為西城,他記憶回到過去他尚未逝世前的日子,猶記當年他不過一介商人,名聲逐漸擴大,在名聞遐邇之際,卻遭曾經的友人下毒致死,後又被小人弄得差點魂飛魄散,若非冥王所救,只怕自己早已灰飛煙滅了吧?
 
勾魂使,便也是那時後跟了冥王時被冊封的,但最主要使他的名聲傳揚至地府各地,甚至是五界人盡皆知,應當是那場五百年前的那場大戰,同樣是惡鬼惹得禍,但他只靠一把攝魂劍,便震懾四方鬼物,立即服之,跪地求饒。
 
從此,勾魂使與冥王共同管理地府,鬼神見其也得禮讓三分,不敢多言,而他依然韜光養晦,不敢露出光芒,都將功名推給了旁人,但眾人心裡皆是清楚,那年的事蹟了。
 
清冷、孤僻、冷酷無情、殺伐決絕在地府都快成了他的代名詞,眾人懼怕他的氣勢,可只有親近之人才知曉他的本性並非如此。
 
百年之後,惡鬼也逃至人間多年,徐昇凌該如何處置,又會有何奇異或危險之事等著他呢?
 
 

最新章回

第十三章 終是和好

公開 2020-11-07 08:30

「張思泉。」徐應碩出聲制止了他,硬是撐起身子看向佇立於他身後之人,眼中帶著肅殺之氣:「許竟源,你當真不要命了,逃獄、殺人,你還有什麼是不敢做的?」

見徐應碩如此,他自然是樂見的,叫誰,這位鼎鼎大名的勾魂使要擋了他的道?想當初這地府除了冥王,眾人皆對他唯命是從,哪有一個敢反抗,但就是憑空出現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4)

不更新嗎
2021-02-07 23: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諾貝爾文學獎,非你莫屬!
2020-10-29 14: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您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
2020-11-07 22:3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諾貝爾文學獎,非你莫屬!
2020-10-04 03:1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您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2020-10-04 03:1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諾貝爾文學獎,非你莫屬!
2020-10-04 01: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您的評論,您的評論乃為我的動力。
2020-10-04 01: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