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_

      留了一些字數為了能寫下這篇後記。

      首先先感謝看完全文的各位,這篇是一個較不受大眾感興趣的文章,非常感謝大家在更文這幾天的支持。

      我平時是不怎麼寫後記的,但這篇若是沒有後記,可能大多人都不會理解《燈火》在寫什麼。

      我想寫下失去後的悲傷,也想寫下回不到過往的絕望,但可惜刪改多次依然寫不出我想要的感覺。

      這篇在寫的時候我想過無數次的「我到底想表達出什麼」、「怎樣才能夠把我的感情寄託在文字裡頭」、「如何可以在小說筆法下保留散文的描述」等等,一次次的刪掉重打終於成為了呈現給你們看的樣子。

      這次花的時間比以往還要長,從想出主題到完稿花了大概兩個月的時間,除了故事編排卡了很久外,就是我還不成熟的文筆一直無法傳達出情感。嘗試了多種表達方法,卡了好久好久,最後採用了年齡來當作切割,也同時展現黃芩的心境轉變,但內容離自己所想還差了好大一段距離。

      或許這篇不會有很多人看完,但希望看完的各位都能夠珍惜身旁的所有,就算再怎麼厭惡,在真正失去後才會懂得這時的美好。生活有可愛之處,那必然就會有使人煩心之處,這些都是構成回憶的必要素材,缺少了一個就不會構成如今的你。

      請把握當下,珍惜所有,願你們在好好珍惜過後,有美麗的過往能夠回憶。

     

                                                _20.08.30   ⋄   c.r.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