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書寫1960歲月臺灣

甲子和省仔

作者
黃波兒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傳記/文學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73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4

內容簡介

1960年代臺灣新人婚禮
拍攝時間:1959年至1960年期間。
拍攝地點:臺北市建成區(今大同區-建成次分區)-建成基督長老教會。
教堂裡,牧師在聖壇上佈道,牧師穿著一身樸素的黑衣,脖頸處有一環白色領子。一對即將結婚的新人站在聖壇前,新娘穿著白色婚紗,頭戴面紗,手戴著一雙白手套,新郎則穿著一套西式禮服。聖壇前供奉著一瓶百合鮮花,除了做為裝飾以外,亦用於表現信徒對於上帝的虔誠心。
牧師的穿著有特殊的宗教意義,長老教派是改革宗的一支分支,相對於天主教來說,改革宗崇尚服裝、儀式從簡,捨去了繁華的衣物改用簡樸的衣服;黑衣有不同的說法,一說是源自中世紀修道會的黑衣,修道士進入修道院後要守「貧窮、貞節、服從」,改革宗捨去了天主教繁華的聖服,並仿效中世紀的修道士,另一說是黑色代表「罪惡」,提醒每個人自身帶有的罪惡;白色圓領則可做為識別牧師身分的服飾。
 

最新章回

甲子和省仔

公開 2020-08-20 23:52

那是個衣食缺乏的時代,卻是最單純的時代。
「甲子」是阿公的日本名,這個名字承襲了那個時代的無奈和堅忍。十六歲的甲子阿公就進入鐵路部(及現在的鐵路局)工作,從擦拭火車開始,一直晉升到後來光復後的司機,表現出面對殖民母國的不輕易妥協也隱忍的性格。
「省仔」─ 在這裡用來作為我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

其他傳記/文學史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