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書寫1960歲月臺灣

阿笑阿嬤的故事

作者
MIKI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傳記/文學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282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1

內容簡介

 聽說住屏東鄉下的阿笑阿嬤失智了,一個人獨居的日子,漸行漸遠。魯蛇如我,正巧也受了這武漢肺炎的恩寵,失職了。蝸居臺北,眼見存摺裡的數字跟著房租水電,吃喝拉撒的流失;別說是罹患武漢肺炎的恐慌,我更怕自己會露宿街頭,看哪一天心肌梗塞的,搭快車上了天堂。
 長輩說,要不回鄉下陪陪阿笑嬤也無妨。空氣比臺北新鮮,蔬菜到院子裡拔一拔,彷如抽到上上籤的選擇。就這麼決定和阿笑阿嬤來個雙失生活,好好把日子賺回來。
 自強號載著我和城市的記憶,等我老了,真不知還記不記得。好幾年不見的阿笑阿嬤,記不記得我這個小姪女?比我往後記不記得臺北的空氣,突然間重要多了。愛拜拜的阿笑阿嬤,最愛拜註生娘娘。失智後的阿笑阿嬤,拜得更勤更誠心了。
男女平權的這當下,世風日下還是偏心的想生男的寶寶。
 

最新章回

阿笑嬤是誰?

公開 2020-08-19 19:57

小小的水底寮,村人都叫她阿笑。從小小阿笑,阿笑姐,阿笑姨到阿笑嬤。阿笑嬤的身分證,健保卡卻沒個笑字在裡面。「阿笑嬤,妳沒笑啊?」我問著,「古早人說不能跟長輩同名字,所以人家就都叫我阿笑啦」阿笑嬤抿著嘴告訴我,臉上的皺紋,一行一行刻印的究竟是她人生的風霜雨雪,亦或是見證了笑容滿面的印記。
水底寮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

其他傳記/文學史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