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馬莉亞

作者
星豫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恐怖靈異
狀態
已完結(目前1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1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6191
收藏數 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97

內容簡介

「祈禱沒有用,我都唱歌。唱一首女鬼的歌。」她說。

他們都說孝子弒母,只有她知道那不是真的。

最新章回

第十一章

公開 2020-08-23 02:24

「為您插播一則最新消息,日前警方的王姓嫌疑人今日被發現於看守所離奇死亡,據了解這名男子是日前造成社會譁然的弒母案兇手……」
莉亞坐在候診區的椅子上,看見前方座位的人正在看網路新聞,她淺淺一笑。女鬼達成了她的任務。她從椅子上起身,莉亞知道那懸在上頭的婦產科號碼永遠都不會叫到她,她趁著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4)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我怎麼現在才看到這本書

前陣子我在做志工的阿嬤家博物館有和燦爛時光合作辦展
我因為志工的身分
就有聽到策展人和其中一位參展者的導覽介紹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是那位參展者透過遊戲
讓大家體驗藉由婚姻仲介嫁來台灣會經歷哪些荒謬的流程

好久以前也有聽過一場東南亞主題演講
講者分享懂法律和語言的她多次陪東南亞姊妹上法院會遇到的困難

總之感覺台灣在這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0-10-29 21:5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跨國移動的問題自古以來就有,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但有很多人在慢慢努力著。
 
2020-10-30 14:54 回覆

啊,看完了。
可是有關女鬼的著墨不多啊><
我懷疑女鬼是之前故事裡說被主人性侵最後死亡的外勞?
莉亞最後還是選擇逃跑?
為啥啊?
她不是已經脫離兇殺案的對象了。
不明白她為何要逃跑?
2020-10-07 13: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您看完了這本書~

女鬼的著墨不多是因為我個人覺得此書最可怕的部分是人對己身之惡的不自覺,就是一種「我個人的安穩生活是透過剝削別人而來」的,以及明知如此卻也無法放棄自己安逸生活,我在三次元也是這樣的人啊。但或許對於大眾小說讀者而言,多寫些女鬼的部分才是對的。

女鬼的話是沖繩島唄傳說的女鬼,會將這個概念引入,除了呈現父系社會對女性的(性)壓迫以外,另一個方面也是想融入關於殖民的思考:舊時琉球的原住民被薩摩藩入侵,許多原住民被壓迫,而台灣本身也有殖民色彩濃厚的歷史,在下一步想,當我們無從平等對待移工時,我們是否也是展現了某種殖民的、壓迫的思維在移工身上。

至於脫離兇殺案的懷疑對象,那是讀者知道的事情,莉亞本身不知道,所以她才逃跑的。安排這樣的結局也是想留個懸念,讓讀者自己去想她會到哪裡去:也許能回國、也許又進入另一個家庭、也或許會死去等等。

不小心說了許多(汗),再次謝謝您看完這個故事。
2020-10-09 13:49 回覆

進度7

嗚嗚><
結果莉亞還是受害了QAQ
為什麼不能嚴懲那些傷害外勞的台灣人呢?
這樣傳出去,也是傷害台灣的形象啊!
2020-10-05 17:3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這除了牽涉到國族問題之外,同樣也有法律的比例原則(是這樣說嗎?)問題,可能是因為身為女性的關係,個人對性犯罪的懲處,總是覺得永遠都太輕。在台灣的法律上,刑法判最重的大概是蓄意謀殺,那性犯罪,不知道可以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地,受害者存活了下來。死亡與倖存,台灣的法律目前尚無法全面地顧及倖存下來的人的後續問題,這個需要整個社會共同來思考解決之道。抵抗既得利益者,一直都是很困難的事情,在既得利益前面,爭取公平正義人道權益,忽然間都變得很困難。

台灣的勞動部與許多移工組織都有在倡議、投注心力改善這樣的不平等情況,如果焚焰大大對這個議題無法別開眼,那麼我想有很多關於移工、勞工、性別、司法議題的書籍可以閱讀。移工受虐的問題國際間都有的,我希望台灣的政府、雇主、仲介,與一般民眾,都可以更加細膩地思考這個問題。

能和您開展這樣的討論,我覺得寫這本書算是值了XD
2020-10-05 22:17 回覆

外國人也有人權啊!
怎麼可以把照顧失能者的任務全部加諸在外勞身上!
看得讓人很生氣啊。
收書慢慢看~
2020-10-04 18: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這麼覺得,有時看到移工被欺負、性侵等報導就會很生氣,做田調讀資料的時候真的很難長期浸淫在議題裡,心情都很糟QAQ
2020-10-05 15: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