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首歌:簡單愛

「老公,媽媽又追問我們為何結婚都不通知她,又沒有擺婚宴,是不是沒有放她老人家在眼內,怎麼辦?」打來的是我的老婆:「筠婷」,她向我抱怨。

我們這次結婚的確有點任性,結婚只是簽了一張婚紙就算,然後卻因為今年的疫情關係,只好在台灣環島遊當度蜜月。至於婚宴當然也趁機沒有擺,因為我們都是討厭世俗禮節的人,疫情成為了一個很好的藉口,還好老婆從來沒有半點抱怨,但她的媽媽就不同了。

「沒辦法,看來一定要為你那邊的親戚搞一場飯局,至於我那邊的親戚應該比較容易應付,香港的疫情嚴重,他們至少一兩個月內過不了來台灣,可以拖的話就盡量拖吧!」我也顯得無可奈何。

「媽媽的意思是,我們兩邊親戚要來一場飯局之類啦,分開搞飯局一定不行!唉……為甚麼一定要搞這些?很煩啊!」筠婷再次抱怨。

我和筠婷之所以合得來,性格和喜好都非常重要。我們都是低調的人,不愛出風頭,所以不愛搞甚麼繁複的婚宴。而筠婷也不愛甚麼物質追求,不會追求甚麼名牌手袋之類的東西,我也是那種簡簡單單便好,不求名利的人,不過回想起我們讀書時的「簡單愛」,卻是由「不簡單」開始。

看過《一首歌:逆麟》故事的讀者應該知道,我和她因為被欺凌而認識,然後因為另類寵物而結緣。

自從我利用另類寵物把那些惡霸嚇走,他們就再不敢欺負我們,而我也送了一隻名叫「手繩」的變色龍給筠婷以防惡霸再次欺凌她。

變色龍算是爬行類中比較溫和的一種,平時行動緩慢,看似十分脆弱,可是捕獵時卻總是出奇不意地兇狠,獵物往往連反擊機會都沒有,所以變色龍真的有點像我和筠婷的寫照。

可愛和可怕有時只是一線之差,用於爬蟲類更可見一斑,不過要令惡霸知難而退,而又不失女生喜愛,似乎送一隻變色龍給筠婷是很不錯的選擇,畢竟我已經知道她對爬蟲類至少不反感。

於是,我在擊退惡霸的第二天,就送了一隻變色龍給她,更神奇的是筠婷竟然也送了一隻小動物給我,一款很多人看到都表示害怕的動物:「蜘蛛」。

「我們一同揭曉是甚麼吧?」我和筠婷一同揭開那塊蓋著透明膠箱的布。

「變色龍!」

「蜘蛛!」

我們都露出一副驚訝的表情,剛巧送給對方的小動物,體型都是大概手掌大,足夠嚇跑惡霸而又不失可愛。更巧的是這種體積足夠令人在遠處看到。

一甄和她的兩位女同黨剛巧在我們旁邊經過,她看到後就立即大叫:「怪物啊!我們快點走!」她們立即下意識地退後幾步,顯得十分害怕。

「走吧!有毒的,找你的男友去啊!」我罵道,我知道她有事就只懂找她的惡霸男友,蛇鼠一窩總沒錯。

其他同學被她的叫聲吸引眼光過來,一些同學看到也大叫起來。

我絲毫沒有為他們的害怕感到同情,無論欺負人的是女惡霸、她的同伴、她的惡霸男友,那男友的同伴、或是沉默者全部都是幫兇,反正我們互相都不會把對方當朋友,只不過是人生不值一提的過客而已,我甚至對他們的害怕竟然暗地裡感到開心。

「不過我們要低調點,學校未必准我們帶牠們回校,而且不可能一直帶回校,對牠們身體也不好,要再想想辦法。」我跟她小聲道。

「其實我有辦法!放學後跟我來!」筠婷帶著自信道。

我以為她會帶我去哪裡?原來是一間另類寵物店。

「這間店是我的爸媽新開的,以前我們住在彰化也有開,後來結業了,店於是搬遷到台北來。」她撫摸著一隻蜥蝪伸出來的手指。

「真巧,我家也是開這類店,爸媽藉著創業移民過來,我們很像啊!」我感到很驚喜。

「你好啊!他就是救了妳的人啊?謝謝你救了我的女兒!聽你的口音蠻有趣的,你是從哪裡來的?」筠婷的媽媽客氣地打招呼。

「伯母你好,我是從香港來的,我也蠻喜歡這些動物,牠們超可愛的。」我發自內心地稱讚,忽然之間覺得那些惡霸和沉默者並不能代表台灣,其實大部份台灣人都很有愛心和溫柔的。

就這樣,我和筠婷愈來愈熟,她教我國語和台語,我教她粵語,我們又常常互相到對方的店,又喜愛這些另類寵物,很自然地我們就交往起來。

我真的很愛筠婷,喜歡她的簡單,我們的認識雖然很特別,但再到交往,然後到結婚,中間沒有猜度,沒有詭計,沒有物質的渲染,有的只是簡單的戀愛,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娶到這麼好的老婆。

結婚後的一天,筠婷忽然問我:「你覺得用一首歌代表我們,應該用哪一首歌好呢?」

「我們因為這些小動物而認識,有哪些歌是關於動物的?《魚仔》、《像魚》、《天黑請閉眼》?」我亂說一通。

「我們又不是狼人,又沒有養魚。不過好像真的沒有歌曲關於蜥蝪、蜘蛛或是蠍子之類,而又浪漫的。是我們太怪了吧?」筠婷在認真地想。

「好難想啊!」我道。

「其實不難,不如就『簡單愛』吧!你不覺得這首歌很適合我們嗎?」筠婷興奮地道。

「哈哈!我就想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我哼唱著《簡單愛》

「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筠婷接著一下句。

「等一下,我們補擺婚宴的事怎麼辦啊?」我突然由剛才開心唱歌,變成苦惱。

「反正你都說香港那邊的親戚來不到台灣啦!不管啦!唱歌吧!我想帶妳騎單車,我想和妳看棒球!」筠婷又繼續唱下去。

我就是喜愛她這麼簡單,不管甚麼補辦婚宴,疫症過後再算了,現在不管啦!一起唱《簡單愛》吧!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我   想帶妳騎單車

我   想和妳看棒球

想這樣沒擔憂   唱著歌   一直走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愛可不可以簡簡單單沒有傷害

妳   靠著我的肩膀

妳   在我胸口睡著

像這樣的生活   我愛妳   妳愛我」

歌曲:簡單愛

https://youtu.be/Y4xCVlyCvX4

歌手:周杰倫

曲:   周杰倫   /   詞:   徐若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換身記 野馬波波
多年前的舊作,本已打算棄坑,但又有些不甘,故將一至九回統整後 ...
其它
我愛妳,我就是愛妳。(百合GL) 澪月
就是篇百合GL啦啦啦
其它
《寫作二三事》——知道這些能讓你少走冤枉路 琉璃
最近因為常和文友交流,也有不少文友私下請教,所以我就乾脆一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