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必殺技是反差萌》1~4

      【1】

      「哎!」男人風風火火地奔進客棧大廳內,氣息猶未平復便大聲嚷道:「慕少俠輸了,慕少俠輸了啊!」

      默然片刻,客棧登時炸開了鍋。

      「怎麼會?你會不會搞錯啦?」

      男人氣喘吁吁道:「錯不了,我方從擂台那兒趕回來呢!」

      壯漢猛地拍案而起,「那可是慕雲天啊,怎麼會輸呢?這回老子都把十兩銀子壓在上頭了!」

      「唉,這你就不明白了,他本打得順風順水,怎知青桐派的季少珩竟在最後下場了,他倆打得可真是……」

      眾人忽地噤聲。

      慕雲天面色坦然地步入客棧,逕直踏上樓梯。

      直到慕雲天關上客房房門,大伙兒才鬆了一口氣。就算不是武林大會第一,就憑第二的威勢也能把人壓得抬不起頭,更何況那俊美無儔的眉眼總彷彿結了一層霜似的,分明寫著「不要惹我」。

      眾人有驚無險地心想,即便他再好看,也改不了他是人型凶器的事實啊!

      與此同時,眾人才慢半拍地驚覺,難道他們這幾日來都同這個人型凶器住在一個客棧裡?

      【2】

      季少珩非常有自知之明,他清楚明白自己是一個不好相與的人。

      因為他嘴賤,老愛隨心所欲,這點從他以往聲稱自己絕不參加武林大會卻又在今年出爾反爾可見一斑。

      青桐派的長老們無不扼腕,為何這樣一個長不大的男人會是武學奇才啊?明明天賦異稟,有著絕佳根骨,更難得的是這人也好武,怎地不去行俠仗義、造福武林?反倒成天尋門派裡的麻煩,真是老天無眼!

      然而,季少珩對於自己的劣根性反而引以為傲。

      現在,他要繼續來展現自己討打的長才了。

      季少珩站在慕雲天下榻的客棧外頭,賊兮兮地思索待會兒要如何找這傢伙的碴。

      「唉,慕小弟弟呀,你可千萬別怪我搶了你的風采,誰讓你得意的模樣那麼礙眼呢?」

      武林大會每隔四年一次,為時四十九日,除了重新劃分門派勢力範圍之外,最受矚目的便是江湖人士間的切磋。其中,最令初出茅廬的江湖子弟掛心的便是新秀擂台賽,每回由三個擂台同時進行,已成名的高手大多不會參加,因此這也成了青年才俊嶄露頭角的最快途徑。

      而「凌霄劍」的關門弟子──慕雲天正是本次大會裡最被期待的奪魁人選。他也不負眾望,一路過關斬將,直到……

      思及此,季少珩不禁笑出聲來。

      他本就知道自己的實力在慕雲天之上,先前不上場,為的便是看那人從最自信時掉落谷底的樣子,他必然會恨得咬牙切齒吧?

      令他意外的是,慕雲天落敗後竟完全沒有失態!

      他不甘心!

      慕雲天怎可能一點反應也無?   

      哼,他等會兒一定要把那人氣死!

      【3】

      季少珩哼著小曲兒,方走至慕雲天房前兩丈開外,便憑著自己極好的聽力聽見了其中傳來的聲響。

      粗重的、壓抑的喘息……

      季少珩心下大驚,那個一臉不能舉的冰山美人該不會在辦事吧?怪不得大會提供的廂房不住,還要特地來客棧投宿。哼,他那清冷的形象果然是裝出來的!他原本還以為他是潔淨的白蓮呢,沒想到居然是該死的衣冠禽獸!

      饒是心中再不屑,他仍有如被人定身一般,雙腿死死地黏在地板上。

      這妖孽,聲音怎地如此好聽啊……都這麼不要臉了,怎麼不再叫大聲點呢?

      根本聽不夠啊!

      鬼使神差地,季少珩緩緩將腳步移前了些,這時,他終於聽清了其中夾雜的呢喃……

      「四年、四年才一次……果然太少了、唔……」

      四年才一次嗎?難道對方是有夫之婦?又或者,慕雲天要隔四年才能再度硬起來?哈哈哈!

      忽然,慕雲天連珠炮似地低聲道:「師兄師弟師姐師妹,雲天該死,雲天對不起你們啊!雲天愧對於慕家的烈祖烈宗,更對不起……他。」

      她?誰啊?莫不是慕雲天已經定親了吧?

      「該死的季少珩!你怎麼不去死一死!」

      季少珩驚得蹦起,搞什麼,這還是那個冰冷的慕少俠嗎?怎麼猝不及防就胡亂點名啊!

      難不成他已然被發現了?

      季少珩心虛地後退幾步。

      隨後,慕雲天惡狠狠地吼了一聲,「倘若我那招『披星斬月』再出得慢些,劍一出便旋即往左避過,他定然不可能發現我的弱點!」

      疾疾的腳步聲踩在木板上咿呀作響,「不,那招出完後他也不可能在一息之間抓到我的破綻,那麼到底是哪兒出了差錯?……有了,定是我在躲他那招『松鶴指路』時腰彎得太過了,後來才沒來得及收勢,導致後來的步伐慢了……」

      季少珩終於知道慕雲天在幹啥了。

      敢情慕少俠是在自言自語呢。

      這真的是「冷然如晨間雲霧,傲然似蒼穹飛鳶」的慕雲天嗎?

      ……這反差有些嚇人過了!

      【4】

      更令季少珩意想不到的是,慕雲天在檢討自己的同時,還不忘咒個自己幾句,他還以為慕雲天是胸襟開闊之人,根本不計較得失呢……

      他是不是做得太過了?

      事實證明,慕雲天的確十分在意勝敗。

      他已經自言自語兩個時辰了!

      季少珩強忍著睏意,坐在慕雲天房門前接受碎碎唸的轟擊。

      在窸窸窣窣的洗腦下,他甚至忘了自己前來此處的目的,此刻滿腦子只剩下:「季少珩嘴賤」、「季少珩人渣」、「季少珩沒品」……

      過去幾年,他也不是沒跟慕雲天接觸過,他本就知道他討厭自己,但他沒想到他嫌惡自己到這個境地……

      那廂自言自語還沒停下,「……人生在世若無法稱心如意,那還有何意義?」

      話音嚘然而止。

      季少珩疑惑地抬頭,怎麼不繼續說了呢?

      過了一會兒,房內依舊毫無聲響。

      突然,鏗鏘一聲。

      這聲音,同為使劍之人的季少珩再熟悉不過。

      長劍出鞘。

      季少珩慌忙吞了吞口水……不會吧?

      「喂!開門啊!」季少珩猛力拍打房門,似又覺自己這麼做實在太過突然,於是道:「那個、季某聽聞你住在這兒,特來關心慕大俠的傷勢,所以,可否請你開門呢?」

      話一說出口他又後悔了。沒事提什麼傷勢啊,他的嘴巴著實賤到沒救了!

      「我今日會下場比武,是被師弟師妹們慫恿的,他們期盼的目光實在太過熱切,我委實捨不得讓他們難過啊!我自己也是挺糾結的,畢竟你更值得第一的名頭……總之,我真的真的沒有要落你面子的意思……我求你了,別嚇我,快開門呀!」

      「你也別執著了,你想想,那些愛武成痴的前輩哪個有好下場了?而且,就算你不是第一,你的聲名也比我好個萬倍有餘,有多少女子傾心於你啊……」

      木門轟然倒下。

      季少珩被拍扁在地。

      他做好立馬挨揍的準備,狼狽地移開身上厚實的門板,「你終於想開啦,我就說……」

      視線往上,四目相對。

      一襲白衣的慕雲天手執長劍,緊抿著唇,身子微微顫動著。一雙美目佈滿血絲,纖長的睫毛輕眨兩下,含在眼眶裡的淚珠便落了下來,看起來好不可憐。

      就像隻固執的小兔子似的。

      季少珩心想。

      慕雲天狠狠瞪著他,張了張口,卻又說不出半個字。

      「你……」季少珩試探性地開口。

      終於,慕雲天爆發了,「滾!」閃爍於雙目的晶亮水光再也支撐不住,如斷了線的串珠般直直落下。

      季少珩看傻了。

      啪!啪!

      響亮的兩聲,他終於回過神來。

      慕雲天收回眼淚,重新擺回以往那張生人勿近的臭臉,好似什麼都沒發生,凜然道:「非禮勿聽,你師父難道沒教過你嗎?」

      「……」他是做好了挨揍的準備,但還沒做好被賞巴掌的準備。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主廚的菜單 程雪森
★《主廚的菜單(上)》於2019年6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耽美
【排球少年】影日-如果回到那天 黑白兔超人
#避雷針  前期原創角色戲份多認真的影日 ...
耽美
裸替 傻白
他是一張皮。方寸思量,剪裁成了人人喜愛的模樣。那張皮囊底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