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壹章、姊妹

              炎炎盛夏,刺耳的蟬聲傳入女孩耳裡,吵得她在床上不斷翻身,最後皺著眉頭用力翻開涼被,氣呼呼地跳下床。

                女孩名為古心宸,而這個蟬聲不斷的地方是古心宸父親老家的三合院,和古心宸生長的城市環境實在太不相同,導致她無法適應,只得一直深鎖著眉頭。

              「   先不說蟲蟲多到嚇死人,這種天氣房子裡居然沒有裝冷氣?我的老天啊,真不知道爺爺奶奶怎麼睡得著。」今年八歲的古心宸熱到連話都不想說,在心底默默吶喊著。

              這時,外頭忽然一陣吵雜,夾帶著大人與小孩的呼喊,古心宸雖然覺得房外天氣熱,但出於好奇,還是走出房間,移動到家門口一探究竟。

              三合院屋簷下,三個女孩圍繞在一個紙箱旁邊瞪大眼睛,身旁大人們也嘖嘖稱奇。女孩們屢次想碰箱子裡的東西,都被大人阻止。

              「啊!」一個女孩剛好看到門內探頭探腦的古心宸,忙地向她招手,「小宸,快來看!」

              古心宸被這麼一叫,趕緊穿了鞋子就跑出門,她跑到姐姐們的身邊,卻怎麼也看不出來箱子裡頭的是什麼東西。

              「你猜這是什麼?」招手的女孩向她問道。

              「我不知道,二姐。」古心宸搖搖頭。

              「是小貓喔!」另一個較年長的女孩大聲說道,「小宸不是很喜歡小貓嗎?你再仔細看看。」

              古心宸瞇起眼睛用力看向紙箱裡頭那坨白色東西,這樣一瞧才看出來真的是一隻小貓咪。貓咪本身大約只有15公分,整個身體蜷縮在一起,灰色偏白的毛皮外有一層泡泡一般的東西黏在毛上,所以古心宸才會一時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東西。

              古心宸興奮地跳起來,「真的欸!」她伸手想碰小貓,便被一旁女人阻止。

              「媽媽,我可不可摸小貓?」古心宸望著女人說道。

              「不行喔,等等嬸嬸會送小貓去看醫生,看完你才能摸他。」古心宸的母親,古雲珞回答道。

              看著古心宸落寞的神情,招呼她過來的女孩連忙將她拉到旁邊,再回頭將另外兩個姊妹也拉過來,「姐姐,你快跟小宸說小貓是怎麼來的吧!」她向年長的女孩說道。

              原來這三個女孩是古心宸的堂姊們,名字分別是蔣心晴、蔣心恬,還有蔣心樂。他們都是古心宸大伯父的孩子,大姐蔣心晴與古心宸相差五歲,今年已經升上國中;而二姐蔣心恬與大姐相差一歲,正在準備升學考試;三姐蔣心樂與古心宸年紀最接近,僅僅相差兩歲。

              古心宸的爸爸名為蔣昇宏,在大學時期與古雲珞相識並且相戀,後來結婚入贅到母系家族的古雲珞家。年輕時的古雲珞和蔣昇宏為了古家事業忙得不可開交,於是將女兒託付給經營托兒所的古心宸大伯夫婦照顧到上小學為止,所以古心宸可以說是堂姐們看著長大的,關係也是如親姊妹一般融洽。

              「我跟心恬在田邊騎腳踏車的時候差點壓到一團報紙,還在猶豫要不要撿起報紙的時候心樂也過來,直接就把報紙拆開,發現裡面的東西居然會動!」蔣心晴比手畫腳,生動地解釋道,「有看到貓咪毛上白白的東西嗎?那個是奶油,有人把貓咪放在沾到奶油的報紙裡面,丟到路邊,被我們撿回來。」

              古心宸呆呆地聽著,心想自己如果被遺棄一定會很難受,於是在聽完蔣心晴的「撿貓記」之後,她噠噠地跑到在樹下乘涼的媽媽身旁。「我可以養小貓嗎?」她問道。

              「可是你還需要我養耶,你有能力養小貓嗎?」古雲珞微笑著說道,一旁蔣昇宏也笑出聲。

              古心宸鼓起腮幫子,「你出錢,我出力嘛!我會幫他清大便跟洗澡,還有餵飼料跟散步,反正不會把他丟掉!」

              古雲珞看了蔣昇宏一眼,兩人無聲地交流了一番之後,看著如此堅持的女兒便點點頭准許了。

              古心宸開心地又跑回姐姐們身邊告訴她們這件事,還興沖沖地約定等小貓長大以後要從台北帶他去高雄給她們看。

              後來小貓看過獸醫後身體並無大礙,只是沒想到過沒幾天身體忽然變得虛弱,在獸醫也束手無策的狀態下苟延殘喘了幾天便去世了,而這也是古心宸小小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生離死別,好幾天都哭得不能自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觊觎 南北
江经年和唐晚自幼相识,是名副其实的青梅竹马。唐晚哭的样子,笑 ...
都市
美女总裁的神秘老公 大梦初醒
强大的佣兵之王强势回归都市偶然成为美女总裁的神秘老公抚媚女上 ...
都市
永恆約定 不知君
輕輕的兄弟小物語(封面之後再改)當混種吸血鬼的兄長與人類的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