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輪迴前 情劫開端

    星海繚繞,月色清明,一輪明月高掛在空中,前方一座銀白色的宮殿與它相輝映。那座宮殿,名叫廣寒月宮,據說它是上卿天最夢幻的宮殿。宮殿的主人,是上卿天領袖玉霄皇最寵愛的女兒。她是玉霄皇和他愛了好幾千萬年的女人,所生下的唯一一個孩子,因此格外溺愛。

    百無聊賴地坐在廊下,看著一片片七彩祥雲從嬋娟眼前飛過。忽然有道身影出現在嬋娟面前,還有些匆忙,仔細一看,原來是嬋娟的仙侍──月娥仙子。

    她降落在嬋娟身前不遠處,向嬋娟行了一禮,「殿下,三殿下月下仙人有請。」  

    嬋娟挑眉,走下階梯,轉身問:「他人在哪?」她漲紅了臉,說不太出口。

    看她的神情嬋娟就能猜出幾分:「我知道了,他在雲端鎮的凌波樓,對嗎?」月娥點了點頭。

    嬋娟一提氣,身體便浮了起來。控制好後,朝著雲端鎮飛去。卻聽見後方傳來動靜,是月娥跟了上來。

    「妳怎麼跟上來了?」嬋娟問道。

    因為以往都是嬋娟獨自去見月下仙人,月娥都會待在廣寒月宮等嬋娟回來。

    聽聞嬋娟的問話,月娥解釋道:「三殿下請我這次,和殿下您一同過去,好像是有什麼事......。」嬋娟不解,究竟有什麼事,要讓月娥一同前去?該不會......他想牽月娥的紅線了?所以喚我一道同去?......慘了,這個可能性好像很大。

    思及此,嬋娟似笑非笑般看向月娥道:「妳不怕等一下過去,是要談妳的婚事的?」

    語一出,月娥臉上漸漸浮現出浮現驚恐的神情,還不自覺的到退了幾步。

    嬋娟安撫她:「那只是我的玩笑話啦......可別當真啊!」

    月娥聞言,鬆了一口氣,反應過來後微慍道:「殿下就愛拿我尋開心!」

    嬋娟聽了之後,只是笑了笑,同她一塊向雲端鎮飛去。

    飛至淩波樓前,樓主淩薇仙子馬上走出來迎接我們,似乎一直在等待我們的到來。

    她向我行了一禮。這位上卿天美女排行第五的女子,感覺不簡單。

    她輕聲道:「八殿下,三殿下恭候您多時了。」她的聲音宛若黃鶯,猶如天籟,十分動聽。

    我點頭,她抬起纖纖素手,指著位於二樓的一間包廂說:「三殿下在那,裡頭有兩名姑娘在陪他。」我朝她微笑了下,和月娥向樓梯走去。

    站在廂門前,裡頭鴉雀無聲,顯得出奇安靜。輕推開門,只見我的三哥,玥夏。

    他一派鎮定地坐在那,淩薇所說的兩名姑娘卻不知所蹤。

    他抬眼看了我們一會:「坐!」。我們在他對面坐下,只見他拿起茶杯啜了一口。

    「小八、月娥,妳們有麻煩了。」一開口就語出驚人,倒像他一貫的作風。

    我歪著頭:「什麼麻煩?」月娥和我一樣露出不解的表情。

    「我前些天在整理紅線時,看見妳和月娥的。」我與月娥不敢置信。

    人們口中的月老,就是我三哥,他負責掌管世間萬物的姻緣。在他的院落,有一棵紅緣樹,那是上卿天眾神仙的姻緣樹,他會定期去查看有沒有新的姻緣,並通知有在姻緣樹出現名字的神仙,下凡歷情劫。

    而他也是父皇很疼愛的子女之一。但和其他有著野心的哥哥們比起來,他過的閒適自在,與世無爭。

    他的母妃和我已故的母妃,是閨中密友,因此他從幼時起便一直很疼愛我,讓我不禁覺得,我在上卿天,只有這麼一個哥哥而已。

    我皺起眉:「所以......我們得去渡情劫了?」他點頭,外表看似很冷漠,但其實在他心裡,是非常不捨的。

    我安慰他:「三哥......我們最多也就渡個一、兩千年就回來了......」他再一次搖頭。

    「你這次的情劫沒這麼簡單就能回來,你要歷的情劫,可能不只一世,上萬年都是有可能的。」玥夏無奈道。

    神仙歷來要渡情劫,基本上都只會歷三世情劫。人間一世約一百年,上卿天的時間大約是人間的六倍。因此歷三世,也約莫是上卿天一、兩千年的時間。

    但凡事總會有例外的時候,上卿天每九千萬年一次的大渡劫。

    而且不只是上卿天會大渡劫各個種族都會一起參與,人族除外。簡言之,便是你未來命定的另一半不一定是本族的人,有極大的機率世外族人士。

    在上卿天,有仙稱這場大渡劫為「九轉劫」。

    「不止一、兩千年?!該不會......是我倆遇上......九轉劫了吧?」我約略推算著,時間差不多。

    月娥坐在我身旁,扳著指頭算著,過了一會說:「殿下......真的是......」三哥看著我,眼神示意著,他無法更動誰要歷九轉劫......

    九轉劫是仙人們最不喜歡歷的劫,因為要在這麼多數量的種族裡,尋覓到命定之人,可要費不少功夫......如若這一世沒找著,還得繼續到下一世尋找,不斷循環著,直到找到那人為止,真是累死仙了。

    「我昨日有向父皇身邊的仙侍提起這件事,仙侍今早來回,父皇想見妳......」三哥啜了一口茶道。

    我不禁回想著,自己究竟有多少年沒見著父皇了。是七百萬年前母妃死去之後?還是八百萬年前那場生辰宴之後?自己,也記不清了。

    雖然年年有好東西都會往廣寒月宮送。但父皇的身影,始終沒有出現在廣寒月宮過。

    並不是只有我和三哥被這樣對待,其他人亦是如此,至今還未有人得知其原因。

    我看向三哥:「仙侍有說......為什麼父皇想見我嗎?」

    他答:「據仙侍說,父皇因為許久沒見妳,甚是想念。而且......妳又要去渡九轉劫了......」突然止住。

    我知道他為什麼突然停下。因為,他怕傷到我。

    「意思是,我如果沒有要渡九轉劫,父皇就仍然不會想見我吧?」我有些偏激道。

    三哥連忙安慰我:「小八,妳可別這麼想,父皇是最疼妳的,妳也是知曉的!他怎麼會......」他自己,也說不下去了。

    月娥一直安靜的坐在我身邊,偶爾才會插上幾句話。對於我的事情,她了如指掌。但她也未能幫我打聽出來,父皇為何避見所有子女們。

    我看見窗外的天色,只見夕陽西下,將上卿天的一切事物,都染上了那獨特晚霞色。

    「時候不早了,我和月娥先回宮了,明日還要去見父皇。三哥,保重。」我向他行了一禮,便欲離去。

    孰知,在我轉身之際,他又叫住了我,說:「小八,前途漫漫,困難重重,妳只需要堅信自己的內心便好。其他的一切,有三哥。」聞言,我朝他燦爛一笑,點點頭,帶著月娥,頭也不回的離開。

    「倘若有個人,他對妳,是掏心掏肺的好,可以為妳拋棄一切,也可以為妳傾盡所有;和妳一同磨練,也和妳一同患難。小八,便是那人,無疑。」玥夏喃喃道。

    隔日一早,用完早膳後,月娥替我梳洗一番,整裝好後,在廣寒月宮等待仙侍來領路。不一會兒,父皇身邊的仙侍來了。

    「小仙見過嬋娟殿下。依皇上之命,帶殿下過去。」我示意他起身。

    我笑著說:「星使大人,請吧!」我與他一同踏出宮門,向父皇所在的萬霄殿飛去。

    他將我領至憐湘園門外,向我說:「小仙只能帶殿下到此了,皇上在裡頭,殿下自行進去吧!」朝我一躬身後,離開。

    我依稀記得憐湘園,是母妃死後幾年,父皇替她建造的,由此可見,父皇愛母妃有多深。

    明黃色的身影,站在離我不遠處的小橋上,我只能看見他的側臉。饒是如此,我竟看不出,無情的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

    我朝著他走去,發現他遠眺著某處,看得十分專注,我輕聲喚了句:「父皇。」  

    他轉頭看向我,那瞬間,他的表情可以讓我感覺到,他很詫異。

    盯著我看了一會,嘆了口氣:「原來是娟兒啊......」應該是,把我錯認成母妃了吧......

    他讓我向他靠近些:「為父許久未見到妳了,娟兒,越發像妳母妃了。」我向他微微一笑。

    不知為何,他緩緩說起,他和母妃相愛的過程。

    我靜靜的聽著,時不時和他聊上幾句。看他的神情,似乎很高興,但他突然話鋒一轉。

    「可我終究,還是未能完成她的遺願......還是得讓妳去歷九轉劫......」父皇有些失落道。

    「母妃不想讓我去歷劫?」難道是要我當個無情無慾的神仙?

    他卻點頭:「她是不想讓妳歷九轉劫,因為我們就是在九轉劫相識相戀的。她知道那劫太苦,她不忍心讓妳受苦。」原來,是母妃的一番苦心,亦是她的最後一個願望,卻未能實現。

    我淺淺一笑:「父皇,孩兒想去歷劫。因為孩兒自幼,就一直羨慕父皇和母妃伉儷情深。想著有朝一日,也能找到一個人,和他過著和您們一樣的生活,是孩兒這一生的願望。」父皇似乎感到有些為難,但過了一會,他點頭。

    「明日是吉日,便明日啟程吧!注意好自身安危啊......」父皇叮嚀著。

    我開心到一把抱住了他:「父皇,謝謝您。」他愣了一下後,也回抱我。

    我們倆,究竟有多少年沒這麼開心過了?

    父皇留我下來,和他一同用晚膳。我臨走時,父皇那擔憂和不捨的神情,深印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娟兒,願妳此行平安順遂。

    曙光宣告著黎明的到來,彷彿在催促著我,該動身了。

    回頭再看一眼廣寒月宮,微微一笑,便和月娥一同往輪迴池飛去。

    此時,池畔已經站了不少人了,等著玥夏宣布開始歷劫。

    玥夏念起祈文,讓歷劫的神仙們都能平安歸來。語聲停下,玥夏宣告開始渡劫,神仙一個接著一個往輪迴池裡跳下去。我看了最後一眼玥夏,淺笑,和月娥攜手跳下。

    一名身穿軍裝的男子,朝玥夏行了一禮,也往輪迴池跳下去。

    玥夏十分吃驚。

    「夜霆?」

    夜霆,上卿天的,雲狼大將軍。

    「君上,祝您早日找到良人歸來。」冥界的長老們齊齊躬身道。

    閻羅鬼君──離城,板著一張俊臉,不情不願的跳下輪迴池。

    希望真的能早日歸來。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