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0 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小說組

城市;薄霧之窗

作者
Arzumu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5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73 0
免費章回 5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07649
收藏數 13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8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797

內容簡介

  【2020 POPO幻想組參賽作品】

  ❅蒙上白霧的窗戶宛如覆上一層稀薄的冰霜,潔白的手指輕輕的撫過玻璃上的白霧,冷冽的寒氣快速的纏上潔白的手指,一滴滴細小的水珠隨著滑開的白霧緩緩的往下淌落。

  ❅眼前被劃開的一小塊區域宛如一條窺視外界的縫隙,細綿的雨水從陰暗的天空落下,一棟棟高聳的建築宛如被雨水披上一層朦朧的白紗,眼前的一切彷彿就像另一個世界。

  ❅稀薄的霧氣緩緩再度結上,被劃開的區域逐漸朦朧消失。取而代之,一雙在黑暗中微微發亮的綠色眼珠模糊的倒映在結上白霧的玻璃。



  對於教授們來說,諾特簡直就是最完美的學生。

  總是在學業上保持著完美的狀態,諾特從來沒有拿過滿分以外的成績,他甚至可以說是希爾納夫學院的首席生。擁有如此優秀的學業,在即將到來的工作分發一定會獲得良好的工作。

  一切看似如此平穩順利,但對他來說卻不是這樣。

  一成不變的生活令諾特感到麻木空洞,重複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讓他感到枯燥乏味,他甚至無法看出自己與一台機器之間的差別。

  暗自渴求著變化,希望未來能夠更加的不同。但諾特沒有預料到,變化出現的速度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快上許多,而且隨著變化的出現,諾特逐漸的發現原本看似正常的學院似乎隱瞞著超乎他想像的秘密……
 

最新章回

V. Masterpiece (2/2)

公開 2020-12-31 03:55

  滴哩。
  細小的水珠從空中落入黑暗的地下水道,微弱的光線令透明的水珠顯得特別顯眼。一隻漆黑的老鼠專注地在骯髒的磚塊上啃食著詭異的灰色毛絨塊,那顆水珠重重的打在老鼠有些濕潤的腦袋上,無視從頭上流下的水滴,牠繼續努力的啃食著眼前的食物。
  啪擦。
  微弱的聲響突然傳進沉靜的地下水道,漆黑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84)

2022-04-25 23: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小相的珍珠!
2022-05-01 16:57 回覆

Arzumu的番外真的是料好實在,而且好有飽足感哈哈,看得很過癮!
閱讀番外時也不勝唏噓,原住民被欺騙,進而被外來者侵略也是歷史上屢屢發生的事呢TT
不過透過番外,似乎又更深入世界觀了!!原來這世界不單單只有人類這個族群,而是還有不同種族啊!!(像是普洛爾的魚人族?)
因為老實說,最初我看到咕聶和他的夥伴時還以為他們是……被政府實驗改造後才變成這樣的,所以原先其實都是人類www結果沒想到他們原本就長這樣了啊XD
因此讓我好好奇這世界的族群分佈,但不曉得各族群有分佈到如此之廣嗎,或者說這只是單單一個國家裡的各族群呢?

然後沒想到咕聶的過往這麼悲傷TT
只是其實最初也不能責怪普洛爾,就算他不讓那些人來觀禮,我想人類還是多的是辦法,更何況他們都有槍了,直接闖進來也不成問題(而且覺得不在最初就殺他們,或許也是市長的惡趣味,像是在玩弄小動物的感覺)
但沒想到普洛爾後來又敗在同個男人身上啊(淚)
還有我覺得對方分明就是針對他來著吧,不然很好奇為什麼在最一開始的時候就知道普洛爾的名字,甚至有意無意地接觸他,送他相機!
總之普洛爾啊QQQQ
而且普洛爾後來根本被復仇矇住了眼,一心只想著要復仇,死不足惜,因此也沒能察覺島可疑處和同伴的異樣……涅娃也一直給他好好活下去的忠告,或許也是希望能點醒他吧。
打著心得,突然覺得又嚼了一把玻璃渣TT
還有我個人很喜歡亞當,私心希望他能活啊www感覺他這人蠻謹慎的,搞不好有機率能活下來!(癡心妄想)

最後涅娃和市長的對話也覺得很有伏筆!
一定會有人再反抗,以及打入恐懼的楔子,感覺兩方的勢力裡很難有絕對的聲音,在恐懼下會動搖,在暴政總下會有革命,沒有是絕對的,或許這也是兩方都知道的道理!
像是那個老鼠小弟(原諒我忘記名字XD),在諾特和奧利佛要離開泥兔的時候感覺就一直很有意見的碎念,而且他的想法也蠻危險的www所以儘管在泥兔裡,也不是所有人都像咕聶一樣,背叛感覺也不是不可能不發生啊!如同涅娃和市長的對話!
還有沒想到名字由來TT普洛爾為自己取這樣的名字更是想讓自己牢牢警惕,以及懷念吧TT而且他後來還學涅娃到處收留不同族群的人也好感動!
最後再次謝謝Arzumu寫出這個好故事,番外也吃得好滿足!!也祝福二部寫得順利,加油!
2021-01-05 23: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是不知不覺又炸掉字數了,光是番外的字數估計就快成功達到一本小說的字數了,而且還有努力的壓低過,真是糟糕的壞習慣(遠目
  原生居民被侵略在歷史確實不是新事,而且只要有比較強大的文化存在,就一定會以各種藉口進行的侵略行為。這個世界確實不是只有人類,不同的物種之間一定有存在隔閡,再加上一定存在的溝通問題,這更容易加深互相侵略甚至傷害的行為,至於這個世界原本的構築模樣…我想這就是這個故事的核心之一了,接下來應該會逐漸談到這個部分w

  其實第一次真的不是咕聶…普洛爾的問題,正在進步中的村落遇見發展比他更迅速的文化,而且還是以友善的方式接近。一開始還可能保持警戒,但只要持續一段時間,不管是人又或是生物都會逐漸習慣任何事物。其中,正值學習階段的年輕人最容易受到影響,他們願意接受新的事物藉以吸收為自己的知識,所以普洛爾和尼爾這樣的對象就是最好的目標。
  若人類要直接滅絕他們,確實有很多簡單快速的作法,但斯丁格爾卻親自來到這裡採取逐漸的手法。當然,若要說明原因就跟後面的劇情有關,不過番外還是有稍微提到一些片段。例如,斯丁格爾命令手下攻擊村莊時,不是單純下達全部殺害的命令。還有涅娃等人救起普洛爾時曾經提到,普洛爾不是唯一發生這種事情的生物。
  至於後續的部分,撇除斯丁格爾特意操控的部分,普洛爾確實就有一點責任了。最後的最後,涅娃的忠告令他扛起所有的罪過和惡夢,就算到遇見諾特和奧利佛等人時都一樣。
  亞當的話…應該也不算據透就是了w,部分的反抗軍確實沒有被清除掉,身為反抗軍謹慎代表的亞當不可能甚麼保險都不做,而且當時斯丁格爾的專注力和目標都不在『清除反抗軍』上面,所以…沒錯,反抗軍的故事沒有就到這裡結束,在後續的主線和有可能寫出的番外(?)都有可能提到喔w
  最後的對話確實就跟花陸大說的一樣。就算是再怎麼暴力壓迫的恐怖政權,終究還是會在反抗的聲音底下崩塌,如果想要維持長久的壓迫政權,就必須要讓底下的人一直記得被壓迫的恐懼,而且恐懼必須要遠勝過對於生命的需求。就像倒入乾淨水源的汙水一樣,黑色會逐漸滲入無色透明之中,不需要倒入相應的水量,只需要逐步的倒入一點一點汙水,就能逐漸的染黑整個池子,而且再也無法恢復原樣。如果反抗軍聽過地下水道有人居住的傳聞,那麼城市也會知道,不是嗎?
  雖然已經說過了,不過再次感謝花陸大留下這麼豐厚的留言,能夠討論筆下作品的世界真的很有趣,真的是太太太感謝了!!!
2021-01-07 07:5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全文食用完畢!
這次的世界觀相較以往作品真的很大,閱讀得很滿足!在諾特和奧利佛兩人進入地下水道後覺得劇情更加緊湊刺激,讓人看得欲罷不能!
沒想到地下水道居然有九個族群!!不過第一部正文好像只有提到泥兔而已,其他族群還沒介紹,所以讓我好好奇XD非常期待第二部有機會能看到其他族群的介紹!
還有也很好奇商人的身份,以及他們為什麼願意以大量糧食和生活用品買實驗體的屍體或四肢?而且蒂娜也說了實驗體的價值很高……不曉得商人是想拿來當作食物(?)販售,或者是類似器官移植那樣,說不定移植了實驗體的四肢或內臟器官後,一般人就能變得特別強壯厲害,或是可以擁有實驗體那些特殊能力之類的嗎w(瞎猜)

然後咕涅真的好強啊!!
看到他和獵人戰鬥的那章再度被帥慘了!!他怎麼可以厲害得那麼犯規啦 超帥的嗚嗚TT
後面鬥志鬥勇的戰鬥橋段也好喜歡,沒想到諾特會乾脆將獵人們引過去啊,不過這樣一來咕聶也確實不能不出手了哈哈
然後奧利佛在諾特救了他後,就從大天才改口白痴了ww
而且覺得之前奧利佛似乎和諾特一直有著「大天才」的隔閡,所以總有種因為你是大天才啦因此不可能懂我的嘲諷感,但在奧利佛知道諾特也會做出來救他這麼傻的事後,終於重新定義了XD真是可喜可賀,也好開心他們兩人的關係轉變!!

然後菲爾QQ
雖然我覺得可能性不大,但沒想到果然還是……(哭)只是覺得若是諾爾想要成長,這一定是必經的成長痛過程啊TT
但整理起先前咕聶和蒂娜談到實驗體的事、回收處的真面目,以及諾特和奧利佛兩人不同常人的體質和能力,感覺真相也慢慢明朗!
呼應番外的艾爾尼和波波洛克,覺得艾爾尼他們都是實驗下類似生化人的產物,艾爾尼可能是為了當市長的強韌容器,然後波波洛克可能是作為兵器目的這樣(因為覺得這位可惡市長對於容器的外表應該有要求,像波波這樣明顯不像人的容器大概不會用w)
因此艾爾尼感覺算是最初幾批的容器,然後波波是初代警衛(後來依此為基礎,不斷改良至學院警衛版本),而諾特和奧利佛等學生也都是繼艾爾尼好幾代後的實驗體容器……總之這是依據故事裡給的資訊所得出的分析,但有些可能是我的臆測也不一定XD
還有最後第一部的結尾也太吊人胃口!!怎麼就停在這嗚嗚!!
而且奧利佛TTTT他真的太好了TT
畢竟諾特在他眼裡已經就是個不能讓人省心的天真又固執的白痴了,所以若是放著諾特不放也沒辦法呀哈哈,因此必須奉陪到底w實在是太喜歡個性互補的他們了!
以及也好感動嗚嗚,因為前面就能感覺得出來奧利佛對於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好奇及憧憬,也只有在說起外面世界的話題時,奧利佛才會像原來年紀一樣露出孩子應有的神情,可是他居然能忍住這樣的迫不及待,而是選擇先幫諾特TT奧利佛真的是個很好的孩子啊!
最後結尾也很喜歡,同樣是下著雨,但是這次的諾特終於不是只能透過薄霧之窗望著這個世界了,而是親自感受,並且即將抵抗這一切!
(正文的感想不知不覺說得好多,但還沒說到番外啊XD所以番外心得分下一則!!)
2021-01-05 13: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感謝花陸大的閱讀和豐厚的感想!
  這次的世界觀真的是比之前龐大許多,當初寫設定的時候就不知不覺寫超過兩萬字了,後續的補充也有越寫越多的趨勢,不知不覺就累積成至少三部曲的分量。雖然是個龐大的世界,希望這個故事有好好的把這個世界呈現出來w
  關於九個族群和商人等的事情,確實將會在第二部有更加詳細的描述,而且反正沒有字數的壓力了,可以好好的讓字數爆炸了(X
  咕聶強的很帥(自己說w)。作為在少數十分有名的巡邏員,所有獵人都知道不能靠近泥兔外圍的地盤,因此在故事中追趕諾特的獵人,在進入泥兔的地盤之前才會感到遲疑。

  奧利佛對於諾特的想法其實挺複雜的,雖然在第二部會更加詳述這一部分,不過其實在第一部就能看出一些狀況。例如在諾特絲毫不在乎的日常下午測驗之中,奧利佛對於再度輸給諾特感到氣憤,在學院對待諾特時從來沒稱呼過他的名字,這一部分甚至持續到地下水道劇情的後期。在泥兔和諾特獨處的時候,奧利佛曾表明過諾特跟他們是不一樣的人,有些人就算再認真也無法成為天才,他會和諾特合作就是因為他知道,或者說相信諾特一定想得到離開的辦法。當然包含在泥兔獨處的對話和之後的轉變,這些都讓奧利佛對諾特的想法產生變化,後面會選擇協助諾特也跟這些想法有關,至於更詳細的部分一樣得等第二部了w

  菲爾對諾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這對於諾特來說是一件非常痛苦、但能讓人成長的過程。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咕聶和諾特的過往有點相似,他們都因為失去重要的人而喪失自我,因為親近之人的逝去而怪罪自己,但兩者最終的選擇卻不一樣。當然,這之中也包含因為咕聶當時只有自己一個人,而諾特不是。
  艾爾尼和波波洛克的身分,我想已經能從劇情中猜測出一些端倪了,接下來第二部的劇情也會提到這個部分w

  最後再次感謝花露大留下的豐厚心得!
2021-01-07 04:58 回覆

哇!!!其實我在猜Arzumu大在最後拉燈(?)而沒有詳細描述咕聶如何被救出,就有偷偷想是不是其他人其實沒事,但我這個人就是不會太樂觀(礙於先前的經驗,以及之後咕聶算是半引退等待機會,而沒有其他夥伴的消息),所以就覺得應該掛光了嗚
但看來好像還有一絲希望火苗的!!!
原來咕聶到處亂撿屍嘛(喂
真是個暖男(?)這邊你又帥一把了咕聶~
期待咕聶和奧利佛的活躍表現,是說這樣的組合怪有趣的ww
對了我突然想到,奧利佛的傷能迅速恢復,感覺和艾尼爾(是叫這個名字嗎?)其實有點像呢!!!
2021-01-04 22:3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關於咕聶中間失去意識的那一段期間,確實沒有特別詳細描述,不過其實能從當時的情況和斯丁格爾的話語中推測出部分可能發生的事情。幾乎不可能逃脫的狀況、特地將突擊隊抓住而不是直接將全部人殺掉,最後還用影像的方式強迫突擊隊觀看,最後在跟涅娃對話時也提到『一定會有人再反抗』和『打入恐懼的楔子』,在這之前也有提到地下水道已經有人存在,我想這些事情應該能讓小相去猜測一下發生的事情w
  然後咕聶確實很愛到處亂撿東西,他的惡名(?)基本上在地下水道很有名w
  說到艾爾尼(差一個字,不過我發現文中也有打錯的地方,所以算小相對w),從番外中的劇情中可以得知他和波波洛克曾經見過回收處,而且他和諾特等人一樣擁有會發光的綠色眼珠,故事中也提到城市早已開始進行不人道的實驗,而且只有突擊隊和極少部分的反抗軍知道,因此可以知道他其實就是城市早期的保險,為了領導者的存在而製作出來的容器。
  這裡就牽扯到設定的部分,艾爾尼和奧利佛之間似乎很相近,但兩者之間卻明顯不一樣,艾爾尼在受到致命傷卻沒有死亡,他也常常把自己的死亡掛在嘴上,將眼睛塞回眼窩之中眼睛也沒有回到正確的位置,彷彿只是把物品塞進原本應該在的位置。而奧利佛在第一部中除了快速恢復以外,還展現出自己體格不應該擁有的力量和速度,兩者之間是不是有點像一個產品的舊型號和新型號一樣?
  我想大概就這樣w ,再次感謝小相留下的豐富感想,得乖乖回去面對第二部了(遠目
2021-01-05 05:5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謝謝Arzumu大大。
是說......
我的FGO好久沒有抽到五星了......
2021-01-04 22: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羽翔大的三珠!
  FGO甚麼的都是浮雲,五星只不過是夢想(遠目
  身為一個從術職阿爾托利亞出來之後,再也沒抽到四星英靈的人,我只想說......拜託,請給我村正,真的拜託了(跪
2021-01-05 05:26 回覆

番外真的好令人難過嗚
尤其是得知原來咕聶的名字是這樣來的,真的一股沉重感
我想普洛爾當時是輸給了傲慢吧,他覺得自己已經夠強了,總會有辦法,卻沒想到失敗的後果是如此嚴重
被同樣的敵人搞死兩次真的,不是讓人更加振作就是自此心灰意冷,我想咕聶是屬於後者吧,不然也不會接受這個名字
然後我本來對亞當拳頭很硬(但他讓我想到奧利佛XD),卻想不到他的觀點才是正確的,越需要做大事確實就要越謹慎才對,然後喬治,我想他其實也一直在透露些什麼,但普洛爾就是被傲慢蒙蔽了雙眼嗚嗚嗚,我才剛喜歡起這個突擊小隊說(淚
咕聶你這次不帥了拉嗚嗚嗚
不過我也期待咕聶捲土重來的那天,這次要連同這無數同伴的生命們一起活下去
話說好喜歡涅娃~
奧利佛請來治癒我吧~
2021-01-03 22: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感謝小相的閱讀和豐富的留言!
  咕聶的過去確實很沉重,而且到現在他也還扛著這一切繼續在陰暗的地下生活,也因為這個關係,他在地下水道自願擔任巡邏員的職位,而且巡邏的工作量比起一般的巡邏員重上許多。
  這也是在第一部當中,咕聶曾表明過自己對於同伴的執著,但也沒辦法放任諾特和奧利佛在地下水道亂逛。另一個也算是第一部有小小提到的部分,負責煮飯的大媽說過『又是被咕聶撿到的』,其實泥兔裡有許多人都是被咕聶『撿』回來的,而且咕聶也不在意對方的身分,就像蒂娜和諾特等人,所以才導致泥兔的構成比其他族群更加多元,這點應該在第二部會更加詳細的敘述w
(還有咕聶的繪畫技巧,雖然很久沒畫退步許多,但還是有達到讓諾特稱讚的地步喔w)

  說到亞當,在番外有提到他、威爾森、師範和威爾森是屬於反抗軍的幹部,接下來就算是偏向設定的部分,他和咕聶的職責正好相反,他是反抗軍的醫療團隊領袖,正因為如此他十分理解生命的重量和脆弱,所以才會對於所有的事情都十分謹慎,也可能是因為這樣,他對於咕聶本身的作風感到排斥,所以才會看上去像是在反對咕聶本身。
  雖然部分突擊隊的成員已經逝去,但突擊隊的故事其實還沒結束,涅娃和其他反抗軍也是,不過關於這點就是後面故事的劇情了,所以請讓我在這裡保密了w
  至於咕聶,他不是只單純在黑暗中苟且偷生,在第二部也會跟著奧利佛好好的亂來,所以請期待奧利佛在第二部的活躍吧w
2021-01-04 20:2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元旦連假是追文的好日子!已經迫不及待看到故事的後續了!!
在這邊也預祝Arzumu新年快樂,靈感滿滿,以及祝福二部曲進行一切順利,寫出更多讓人喜愛的好故事!!
2020-12-31 23: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花陸大的珍珠!
  元旦就是個完美的發懶日,前一天看完煙火直接的睡到下午才起來,感覺新年的第一天就這樣睡掉一半有點罪惡w
  也祝花陸大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能夠寫出和看到許多有趣的故事!
2021-01-01 18:2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0-12-28 22: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花陸大的珍珠!
  雖然早了一點,但祝花陸大明年平安順利,文思泉湧!
2020-12-29 16:58 回覆

結果我發現自己其實早就看到咕聶登場的章回了,只是那時候(6-1)還不知道是他XD
看到6-2的名字才瞬間恍然大悟!!!
咕聶!!!!!冷靜穩重的他一出場就俘獲我的心了,好喜歡他,而且感覺咕涅很紳士,但武力值又超高的樣子!!!!
2020-12-17 21:1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看來是停在挺剛好的章節呢,真是太剛好了ww
  很高興花陸大喜歡這個角色,希望他接下來的表現能夠讓花陸大滿意,故事的後面還有他的番外喔w
2020-12-18 23:15 回覆

雖然目前還沒看到咕聶出現的章回,但不時看到在留言裡活躍的咕聶讓我好好奇!!
不過大概是因為名字聯想的關係,咕聶現在在我的想像裡暫時都是……魔戒的咕嚕形象w
超帥的咕聶……可是咕嚕……QwQ
2020-12-07 09: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想根據花陸大的進度,應該很快就會看見咕聶的登場了w
  確實咕聶和咕嚕的發音很相似呢,而且我想在某種程度方面應該也挺相像的w
  而且咕嚕以前也有過帥氣的時候(大概吧?),我記得在拿取魔戒之前咕嚕的描述是一名英勇高壯的騎士,所以確實還是有點相似吧?
2020-12-10 01:14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