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0年林語堂文學獎:賣弄斯文

For him

作者
江遲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市
狀態
已完結(目前6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4 0
免費章回 6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040
收藏數 6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6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62

內容簡介

  
2020林語堂文學獎

當很多人問我我與小八是什麼關係的時候,我一時啞了答不上來,後來我總會給他們一個微笑,要他們開心快樂的活下去。

  好好活下去。


  主角:我、小八  |  配角:一堆
     :更新了遺書。1/21

=書封由落日焰製作
=書中相關資料皆在網路上搜尋

最新章回

遺書

公開 2022-01-21 01:48


器官全捐。

不要期待,不要緬懷,生死有命,我不信命。

好好活著。


2020.8.14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都會愛情
左右盲
校園愛情
南渡
看更多

回應(6)

親愛的江遲,

這是我看完的你的第一個故事。

「他透過指頭看見了翩然起舞的自由,我看到了指頭中間那道窄小的縫。」
好喜歡,好喜歡這句。
拉扯出好深刻的情感。

喜歡這篇故事,雖然很短,但是裡面探討了包含醫療人員、傷患、患者家屬三方的視角。篇幅短,卻蘊含許多真切的反思。
醫者與患者的關係、患者與家屬的連結,還有那種是否能夠一輩子擔著殘疾者的生命,這樣沉重的內容,在江遲筆下變得別具意義與美感。

謝謝你的故事,謝謝你的文字。

--

順道回覆隔壁的留言。

沒想到江遲也看了一廂仁,我好害羞,謝謝你說喜歡。
其實我默默記著你的作品想看很久了,但礙於三次元忙碌,就一直沒有閱讀。
很開心終於能透過POPO連載和留言區與你說上話。

很喜歡你的文字。

祝福日常與寫作一切順利。
2022-01-24 03: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親愛的yuki,

首先,很感謝你看完這篇故事:D

不得不說,當你打上這句的時候,我又比出當時打這串文字時指頭跳舞的樣子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筆下的故事都會往悲傷的方向行走,包括窄小的縫也是。

好謝謝yuki看完整篇故事所了解的。沒錯,當初就是想寫這樣的故事,沒有戀愛,沒有爭吵,只是平靜的發生與結束,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引起他人的共鳴。

同樣的,謝謝你的反思與反饋,是對我來說很大的鼓勵!

--

看完一廂仁的時候,偶然看見yuki在簡介還是留言區說出,這是部小眾作品,或是類似的話語,這幾天反覆想起,尤其是在動筆黎明路的時候。有時候會特別的懷疑,是要迎合大眾改掉主角的生活個性,還是繼續寫想寫的。到現在還是想不出個答案。

我也好開心終於能夠在這裡跟你說上話!!

期待你的下部作品,不管是短篇或是長篇。

祝福勇於做自己,新年快樂,一切順遂。
2022-01-31 03:32 回覆

2022-01-21 21: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悉侗的珠子,依舊期待你的冬眠甦醒( ˘ ³˘)♥
2022-01-22 20:42 回覆

好無力

看的時候其實好多想法,或悲或無奈,或可惜或遺憾。但是真的要留言的時候,發現我什麼都說不出來。
這樣的結局對小八,到底是好是壞呢。
2022-01-18 19: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在安排結局時,很早就決定小八是這個結局,在寫的過程中沒有想到要變過。在成長的過程中,當我體會到所有事物都有一體兩面時,我反而覺得釋懷,沒有絕對的幸福,沒有奇蹟,沒有命運,剩下的是瀕臨的自我時,我覺得安全。

曾經在書上看到過,他說,只有生是偶然,死是必然,我相信小八絕對做好必然的想像,當做好想像,那結局就必然是美好的。

謝謝沉迷的珠子,能夠讓你看完有感悟好幸福。(˶‾᷄ ⁻̫ ‾᷅˵)
2022-01-21 01:39 回覆

給江遲(heart)

發現很喜歡閱讀江遲文字時,那種寧靜底下藏著時起洶湧的心潮,過去翻閱時便有這樣的感受,所以一直想著要好好鑽進妳的文字天地打滾。
或許因為篇幅受限,所以「我」與小八的互動並不多,不過想了想,真實世界中醫生和病患間的關係也是如此,都是陪走一而已。遇過幾位很棒的醫生及護理師,然而病好了後,和他們也不會再有接觸了,但那段人生中較艱難的時刻,他們都真切地同我們度過。偶爾回憶起,那些臉孔都是糊的,僅剩當初的感受還被心記著

小聲問(氣音)小八的取名有什麼故事嗎,還是就如那些醫院裡來去的病人,不過萍水相逢,於是給他們冠上一個不太陌生、好記的別稱。
江遲的文字像是一個隱密的小洞穴,靜靜的,令人安心,同時又能從其中窺探到一些預想之外的景色。喜歡這個簡單而真實的故事,平靜的敘述下卻有鈍重的力敲在心上。然後啊,隔壁的黎明路簡介也好吸引我(托腮),有點期待開坑,不過在那之前有時間的話,想先好好把妳的向晚讀完ˊˇˋ
2021-12-12 11: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很謝謝悉侗願意閱讀我的作品,我也好喜歡你筆下書寫的文字,不是隨意誇獎,是真心:D

當初會寫這篇故事是在觀看完當時去年的得獎名單後,故事主題才被敲定的,想寫一個自帶遺憾的故事,也因為這些遺憾,拼湊成了圓滿。

因為自身的關係,有一個陪伴長達兩年的諮商師,一個禮拜只碰一次面,她卻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一起分享時的感動依舊存在我的腦海中,回想起是非常喜悅的。

小八的取名和悉侗的猜想一致,因為這篇是以醫生,也就是文章中的「我」視角寫出的,小八是那個「我」冠上的。

但反面來說,小八不只存在於這故事裡,他存在於任何人。

謝謝悉侗的評論,其實這篇完結好久了,能在2021年還能收到評論也令我好感動好開心。

黎明路預計明年一月底開坑,同時也歡迎你和向晚、古原一同玩耍,一起開啟新的一年吧(⁎⁍̴̛ᴗ⁍̴̛⁎)
2021-12-18 21:59 回覆

喜歡這種現實題材^_^

明明可以救活,卻因病患的經濟狀況與一念之差,錯失了良機。
小八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與主角“錯過”的病患。
身為醫師真的是看遍各種生離死別的職業啊~
祝福阿遙可以得獎喔!(裝熟
看過一些林語堂獎的得獎作品,大概都是要篇這種現實類的評審比較愛
2020-08-23 16:5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toilet的喜歡(●´з`)♡這麼久才回覆你很不好意思,希望你會看到。
儘管在現在,類似小八的狀況也隨時都會發生,真的覺得病人的家屬還有醫生都很辛苦,面對的是一個生命還有無數四面八方而來的壓力。
好好的活下去這是文章的「我」對小八的希望,不管是在剛推進來醫院或者提早出院,「我」都沒有改變對小八這樣的想法。
謝謝toilet的祝福 最喜歡裝熟了哈哈哈(●´∀`)ノ♡
我也看過幾篇得獎作品後,才決定到底要選擇什麼樣的創作方向XD
再次感謝你的留言♪ ♬ ヾ(´︶`♡)ノ ♬ ♪
2020-09-04 23:59 回覆

安安~您的封面請簽收

封面連結:https://imgur.com/cPy00E4
希望路遙喜歡><
2020-07-15 17: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落日焰的美封會好好使用的:D
2020-07-15 21: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