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05春煦‧為妳留下的空位】

作者
金黛希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7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7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1401
收藏數 5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931

內容簡介

【2013年《純粹‧紀念》短篇合輯作品】
【四季短篇作品之一】

總以為人的一生很漫長,會遇見很多人、愛上很多人。

卻沒想過,過盡千帆,兜兜轉轉,才發現一直停在原地。

倔強地等待。

等待著深深傷痕後的痛苦。

以及幸福的逐漸遠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救贖,而我,遇見妳。
這樣的感情,一輩子遇到一次,此生足已。
所以,失去之後,我沒有一天可以睡得安穩的。
而且,不快樂。
─趙春煦

 






 

最新章回

後記

公開 2013-07-12 15:43

一開始,純粹是想說和文友來寫個合輯,但礙於兩人手邊都有稿子要寫,無法撥出太多時間寫其他長篇的故事,於是,幾經商討,我們決定寫短篇。

題材不限讓彼此都很好發揮,無論是新舊稿,都可以拿來運用。
無論是舊稿的潤飾,或是新稿的揮灑,都是自己的心血,也為這些作品找一個合適的家。

【純粹‧紀念】就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心得】為妳留下的空位

這個故事,反反覆覆看了好幾次,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出心理的感受。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個故事確實在我的心裡留下了很深的痕跡。

春煦,一個看似壞到極點的的男人,是如何成為溫柔待人、好脾氣的副會長,關於他的故事和這個改變都讓我想知道他背後的故事?

而開始看起這個故事時,我喜歡上李思細膩的心思,跟她勇敢去追求她的愛情的決心,全校名列前茅資優生愛上了時常打架鬧事的春煦,看到這樣的組合,坦白說我當初真的有小小驚訝一下。

我想,李思或許就是春煦生命裡的陽光,溫暖且不可缺少,所以當李思消失在春煦的生命裡時,才會讓春煦更加悲傷與痛苦。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當初春煦沒有遇上李思,那麼春煦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的傷心?
如果,李思沒有用那般決絕的方式離開,他們之間又會是什麼結局?
如果,春煦在失去李思以後,真的有愛上呂思,是不是會比較幸福?

我想了很多很多種如果,但就如同雅望姐姐後記中提到的──世界上永遠沒有如果這件事。

命運,讓春煦跟李思相遇了,相識相愛是種難得的緣分,越是刻骨難忘的愛一旦失去,越是痛徹心扉。

或許,春煦的心裡有著一個無人能夠填補的空缺,除了李思,再沒有任何人可以彌補那個缺口。

我心疼春煦,也心疼那個毅然決然願意放手的呂思。

這個故事裡,盡管遺憾,還是有著無怨無悔的癡心人,李思是、春煦也是、呂思更是,如果說春煦是月亮,那麼李思的愛是如同溫暖的陽光灑在月亮上頭,而呂思的愛應該就如同夜空中的星辰一般,渺小卻耀眼,靜靜的在一旁守著月亮。

因為想要的是一份全心全意,沒有一點但書的愛情,所以即便是痛苦,也選擇了放手,就像星星遠遠觀望著、圍繞著那顆因太陽而微微發光的月亮。
 
2013-08-14 01: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