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2. New Life

紐約身為世界第一大都會帶的中心一直是那麼繁忙,路上的人形形色色,步履匆匆。

似乎所有人早已遺忘幾年前幾乎毀掉曼哈頓的外星浩劫。

中庭的人類總是健忘的。縱觀人類僅僅幾千年的歷史,無論是天災人禍、瘟疫戰亂,有多少毀天滅地的事件曾肆虐這顆在九界中論倒楣程度可說是獨屬一分的水藍星球,但似乎那些傷痛都會隨著時間流逝,在世代更迭後杳無音訊。

或許也因此,中庭的螻蟻們必須在「健忘」的前提下才能繼續樂觀的繁衍生息也說不定?

Loki半倚靠在木質窗台邊,從白色蕾絲窗簾內襯的縫隙窺視著下方的行人。

這是一幢三樓高的公寓,外牆是由豪不起眼的灰白色沙漿塗抹而成,大門口有一個簡單的庭園,亞裔的房東太太將草皮照料的很好,還在門廊下養了幾盆據說可以招福斂財的盆栽。

公寓坐落在皇后區與布魯克林的交界帶,距離地鐵只有十分鐘左右的步行路程。Loki其實不太在乎交通是否便利,畢竟身為九界第一法師(自封),他想去哪,可不是區區地球螻蟻的交通系統可以限制的。會選擇住在此不過是因為曼哈頓觀光客太多,而布魯克林區會讓他想起那個穿緊身衣的美國隊長—一想到Thor在中庭所謂的「同伴」,Loki就一陣不爽—而至於皇后區住了一名話嘮少年這件事Loki本人暫時尚未得知。

「叩叩叩—」禮貌的敲門聲不大不小的響了三次,Loki知道這是住在他對面房間的Aditi。Aditi是名來自印度的美麗女性,絹綢般的黑色長髮總讓他想到年幼時Frigga床邊故事中提到的位在宇宙深處的黑河。Loki不疾不徐地離開窗邊前去應門。

「早安,我迷人的女士。」面對美麗高雅的女性,謊言之神總是相當不吝於展現他的紳士風度,「我能為妳效勞嗎?」

「早安,Loki」雅利安人的基因完美的體現在Aditi深邃的輪廓上。「我做了一些烤囊餅,打算和鄰居分享一下我家鄉的菜譜,希望沒有唐突你的早晨時光。」她俏皮的眨了一下右眼。

「當然不會了我親愛的。」Loki笑的真誠,他欣賞眼前人在初識時的禮貌和熟悉後恰到好處的活潑,跟總是粗獷、不修邊幅的阿薩神族可謂涇渭分明,而Loki向來是與阿斯加德背道而馳的。「請進。」

「我以為學生的本分應該是早上八點準時去學校上課?」把零散堆疊的書籍推向格紋桌巾的角落,Loki為Aditi手上的雕花圓盤清出一個安身之處。

「拜託,我可是大學生耶。」Aditi熟練的轉身,從餐櫃中取了兩副餐具,「一周沒幾堂課才配稱作大學啊。」

「我合理懷疑你們的學校愧對了那昂貴的學費。」Loki挑起一邊的眉毛似笑非笑的看著Aditi,據他所知,紐約大學經濟學系的學費可不便宜。

「好吧,我其實等等就要去搭車了。」Aditi微微翻了個白眼,把一小瓣蘸了薄荷醬的烤餅塞進口中,口齒不清的說:「大作家,你真的不考慮改行去當偵探嗎?」

作家—一個聽上去和惡作劇之神完全沾不上邊的行業,可又確確實實是Loki在地球落腳後賴以為生的身分—憑藉他遊歷過九界的所見所聞,他筆下的世界對於中庭人的眼界來說自是無比絢爛精彩。

「那還是算了吧,我對目前的生活很滿意。」這倒是真的,在這裡沒有人會把他當作怪物、沒有人會整天對他從王子淪為階下囚而冷嘲熱諷、沒有人會對他的所作所為指指點點還自認正義,除了少了某個金髮大塊頭一千年不變的絮絮叨叨有些不習慣外,Loki在地球生活的這三個月來簡直比過往一千年的任何一天都舒心。這三個月間他除了和左鄰右舍迅速打好關係、在房東心中確立起優良房客典範,還完成了一部以北歐神話為背景的短篇小說,隨興投稿後編輯部聯絡上Loki,不惜一切代價與其簽約後火速出版,在神話愛好者間掀起了一陣旋風。

Loki為兩人各倒了一杯義式濃縮—自從在兩條街外的咖啡館喝了一口正統的義式濃縮後,Loki決定要把咖啡煮壺列入人類前十項偉大發明中,並且立刻從亞馬遜上訂購了一組貴的要命的義式咖啡機和一台觀賞性遠大於實用性的磨豆機—至於奶泡鋼杯,至今還擱在倉庫裡未拆封。

從Loki正在構思的新作大綱到車站廣場上周末精彩的快閃合唱團,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悠悠哉哉吃完了一頓不倫不類的西化印度早點。「那我去上課啦,回見~」Aditi拿著空盤溜回了對面房。

在五坪左右的小客廳中走幾圈消化了一下,Loki回臥室換了一套黑色的休閒服,把輕薄的文書型筆電收進提袋中也出了門。

-TBC-

小劇場:

以前還在天上的Loki:區區螻蟻能做出甚麼有用的東西

買了咖啡機後的Loki:真香

雖然無論是穿鎧甲還是西裝的Loki都超帥、帥到人合不攏腿(問題發言),但總給人一種防備感,希望Loki在地球可以很放鬆的生活所以讓他穿上了休閒服:D

*Aditi在印度語中表示宇宙、無邊際的,我覺得是一個很美的女性名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歌詞翻譯 洛長河
學習日文有一段日子,一直很想做些日常應用,眼見網路上翻譯的作 ...
都市
禁情领域 彼岸御霄
她渴望挣脱,飞到真正属于她的世界,无奈这世界都是他的。爱、权 ...
都市
決戰網前 Game Winner! 冰如劍
楊浩宇,台灣史上最有天賦的網球員,爆冷奪得溫布頓青少年組冠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