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戰場上的天籟聲

作者
猶真里斯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狀態
未完結(目前6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 0
免費章回 6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31526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0

內容簡介

在不久的將來,地球經歷第四次世界大戰後,各國痛定思痛,經協商後成立第四個跨國國際聯盟-地球聯合議會。數十年後,在列強倡議下成立統一聯合政府,地球聯合議會開始過渡為地球聯合政府,然而,各國因種族、文化和歷史等問題上仍存在嚴重分歧,導致聯合政府內部分裂成東地球陣營和西地球陣營。

後來,東西雙方透合縱連橫手段,建立左右世界的兩大強權(東)地球賢道國協和(西)地球七大合眾聯邦,當時的人簡稱東政和西聯。兩國爭鋒相對的結果,就是野心家利用民粹主義,故意製造一場意外激起民憤後,牽涉世界的大戰隨即展開,從之前的世界大戰結束算起,直到新的大戰爆發,中間只有不到百年的和平,而且這百年是充滿風聲鶴淚,刀光劍影的「偽」和平時代。

新的世界大戰,被稱為「齊物戰爭」,「齊物」一詞來自莊子《齊物論》一篇,意思以自己的無所不為之思想,平息諸子百家的爭坳。當時東政政府首腦,下令兵器研發部門,開發一支威力足以毀滅地球上任何一個洲的「滅世巨炮」,他偷換概念,將這支可怕的怪物命名為「齊物」炮,其思維就是用武力解決對立,用武力達至統一。所以,後人以反諷的方式將這場戰爭命名為「齊物戰爭」。

「齊物戰爭」持續了將近二十年,當時的人們對於和平是否在不久的未來再次降臨抱著懷疑,感到絕望,然而,對於老一輩人來說,世界並非完全充斥著絕望,因為,他們知道和平總有一天會降臨大地,只要努力地活著,就可以看到和平;只要活著,就可以和心愛的人過著幸福美好的和平日子。

這個故事,是通過幾位在前線戰鬥的小人物,去細看在槍林彈雨下,人們是如何努力求存。當中有友情、手足情、還有愛情,令我們明白戰爭雖然沒有人性,但人性的深處,仍舊保存著感性和理性……

最新章回

【後記】一篇花了十年才寫完的小說的感言

公開 2021-02-23 07:00

大家好,我是猶真里斯。大家看完這部小說之後,有甚麼感想?是不是覺得這部小說所表達的事簡直亂七八糟?不知想說甚麼?如果你有這個感覺,這是很好反應,猶真里斯盼望大家耐心地閱讀看我這篇後記,我會告訴你一切原委,以及這篇作品的前世今生。

猶真里斯大概從高中二年級開始我的寫作之路,到現在差不多已經有二十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故事設定充滿軍事科幻,情節必定相當吸引,已收藏準備追看!也勞煩大神支持和收藏一下小弟的新作“荊楚異聞錄”!謝謝您!!
2021-02-10 10: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0-12-18 07: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獎賞,我會好好珍惜這一顆珍珠
2020-12-18 16:03 回覆

其他軍事戰爭/災難冒險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