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打破平靜的訊息

            第20天:

           

            在附近的五金行找工具時,發現一具不知道是誰的屍體。肯定是感染咳嗽的居民,但沒想到這麼快就造成死亡。死者的模樣不太正常,雖然咳嗽到死,但為什麼掐著喉嚨呢?用鐵鍬把屍體的衣服撥開,胸口除了一些屍斑外,還有大量粗糙的撕裂傷,估計是自己抓破的吧!手上的指甲都剩沒幾片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才能使人變成這副模樣?

     

            第21天:

           

            手機竟然收到了訊息!聽到提示音那一瞬間,我大聲歡呼起來!是什麼樣的訊息等著我呢?我迫不及待打開螢幕查看。

            信件一

            克萊夫,上個月見的那一面,可能是最後一面了。還記得我在哪裡工作嗎?沒錯,依根研究所。我之前寄給你的泡麵希望你還沒吃完。研究所的實驗室出了大麻煩,具體情況到底怎麼樣,我的權限不足以知道太多。目前唯一瞭解的是,實驗室正在進行的某種項目具有極高的繁衍能力,而且似乎有實驗體洩漏出去。該物危險等級貌似並不低,詳細資料我附在信件二裡。如果還有那麼一絲希望,我希望還能再見到你。

願聖光在黑暗之刻籠罩彼此     埃文

            信件二

            如字面上所說,他們搞出了一種危險的植物,透過袍子進行繁衍。第一階段外型貌似真菌,約莫8天便可長至兩個巴掌大小,開始產生袍子,且外型將開始產生變化,此時進入第二階段。大量的鬚根從蕈傘下生出,朝向新鮮空氣蔓延,主體漸漸朝向植物的特性發展,變得高大粗壯。再過17天,進入第三階段。主體失去原先蕈類的特徵,成為高大粗壯的黑色植物。黑色的樹根末端有尖銳的倒刺,配上強勁的機動能力,儼然是巨型的捕食植物。到成為完全體的時間目前仍不明,似乎是因為某些原因,檔案庫裡的數據被多加了好幾道防護,我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駭進去。袍子型態的半徑極小,有侵襲呼吸道的可能,生物體似乎也會成為該物的溫床。

            信件三

 

            我有太多的話還想跟你說,但現在似乎沒有充裕的時間閒聊。寄給你的那些泡麵,內附的調味包是我特製的。裡頭添加了含有重水的抑制劑,能有效控制袍子的活性,一個調味包大約可以撐上四天,抑制生物體內袍子的生長速度。因為是私底下做的,還要偷渡出來,所以寄給你的份量就這麼多而已,希望能在某天發揮作用。我在研究所的儲藏室5-14架上藏了更多的抑制劑,但我希望永遠用不到那些東西。祝好運     埃文

            註:信件藏在手機的後台裡,時間到會跳出來。上次偷滑你的手機時裝的。接下來還有。別想調內建的時間喔,那是沒用的。

            真是個糟糕的玩笑。太多的信息量總會令人無法思考。總之,我的時間不多了。看來不跑一趟依根不行。我需要更多的抑制劑,否則再拖下去我也要沒命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快穿之緣來是你 暮然回首
在未來的科技時代,政府讓人民可以穿梭到不同世界體驗不一樣的人 ...
科幻
與17歲少女機器人之戀 青年小明
自從我父親過世後就由我繼承ID ENF公司的總經理但是聽同事 ...
科幻
我是英雄/狼人 TonyTony
我是英雄系列: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