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我……可以放棄嗎?

在這個風光明媚的夏日,我搭著搖搖晃晃的公車,窗外的風景如畫,目的地是美麗的鄉間小鎮。

這時的我,望向了天空,如此的湛藍,讓回想起了那個時候……。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抓住祢!」

年幼的我,曾經對著天空提出挑戰,誓言要將天空擁入懷裡。

一直以來,我不斷的努力,想成為離天空最近的人,我也曾經相信我可以成為這種人,直到不久前……。

*

「怎麼會……」

當其他人正順利的往天空前進,我正在急遽的落下,這幾個月來的努力,都隨著這次的失敗灰飛煙滅。

看著曾經一起努力的同伴捧著成功的果實露出了充滿成就感的笑容,而我只能在旁邊看著枯萎的夢想之樹,但我已經不再傷心,反而露出了苦笑,心中充滿的無奈,我不禁自問:這已經是第幾次了?

經過這幾次的失敗,我才發覺,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天空也只會離我越來越遠而已。

「唉……。」我嘆了一口氣。

總覺得很不甘心,我這幾年的努力又算什麼呢?

*

「各位旅客,下一站快到了。」

這時,車上的廣播聲傳了過來,強制阻斷我的思考。

「算了,還是先出發吧!」我決定先將這件事拋在腦後,拿起行李準備下車。

這個暑假,我因為各種因緣際會而隻身一人來到這個山明水秀的小鎮散散心,讓大自然把我從夢中叫醒。  

下了車後,我看了看地圖,往住宿地點出發,我走在路上,欣賞路上的風景,路旁一片金色的農地,舒適的微風吹了過來,在大自然的饗宴中,我暫時放下了心中的石頭,但也只是暫時……。

跟房東拿了房門的鑰匙後,回到房間內整理行李和處理雜事,做完天也暗了下來,我躺在了床上,思緒也跟著模糊了起來……。

*

「加油!我可以的!」

我站在樹梢上,看著身旁的鳥兒一個個的起飛,我勉勵自己跟上他們的腳步。

伴隨著活蹦亂跳的心臟,我張開了翅膀,往樹枝用力一蹬,往天空衝了過去。

「我……在飛!?」我不敢置信,我竟然做到了!

成功碰觸到天空的我,按捺不住興奮,笑了出來。

但好景不常,迎面而來的風越來越強,使得飛行吃力了起來。

之後,情況逐漸惡化,一陣陣的風變本加厲的吹了過來,就像一堵牆擋在我面前,不論我多麼努力的揮動翅膀,就是無法突破這個困境。

眼看我離同伴們愈來愈遠,使我的心情急轉直下。

「等等我啊!」我對著鳥群喊道。

但不見有同伴回過頭來看我一眼,而是頭也不回的飛向遠方,直到消失在天邊。

因為被拋棄而逼近絕望的我,隨著風勢仍然險峻,看著自己的無力,決定收起翅膀,隨著風墜落。

*

我猛然的睜開眼,陽光從窗子灑了進來,鳥叫聲傳入我的耳朵。

「原來……是夢嗎?」

我站了起來,走到廁所,抬起頭看著鏡子中的我,看起來如此的不熟悉,當初那個憧憬著未來的雪亮眼睛,已經消失殆盡。

我洗了把臉清醒一下,沒心情吃早餐的我,坐在椅子上看著電視,一看就是幾個小時,直到轉到介紹大自然的頻道,我才意識到我現在正在做的蠢事。

「我不是來看電視的吧!出去走走吧!」

邊換衣服時,昨晚的夢仍在腦中縈繞。

「是我自己放棄飛翔的嗎?」

但是不放棄又如何呢?頂多只能在原地垂死掙扎罷了,既然如此自己放不放棄又有什麼差呢?更何況早點認清事實可以更早有不一樣的發展啊!總比在原地掙扎好多了吧!

「我想只能這樣了吧……。」

*

我換好了衣服,決心在這個假期中,一定要徹底將不切實際的夢趕出腦袋。

我走出了門外,沿著柏油路走著,努力將思緒放在身邊的景色,一路上,眼前的都是一片片金黃色的海,隨著風的吹拂形成一波又一波的浪潮。

走著走著,到了一條岔路,一條森林小路。

「原來這裡還有路啊。」

我走了進去,比起在廣闊的地方受熱情的太陽曝曬,有高聳樹木保護的樹林,果然還是舒服多了。

走了一會兒,似乎已經到了森林的盡頭,原來只是一小片樹林而已。

我持續往出口前進,視線前方只見到被黃光填滿的出口,看不清外頭的景像,走到樹蔭外的那剎那,亮光照在臉上,一時之間,我看不到任何東西。

我用手遮住太陽,視野漸漸恢復。

「哇!」

我驚嘆了一聲,映入眼簾的不是我預期的柏油路和農田,而是一大片被群山環繞的廣闊草原,但有個格格不入的景物,草原上矗立著一棟大約三層樓的白色高塔,而屋頂上似乎有個人影。

我漸漸向高塔走去,只見塔頂的確有個人,她頂著長髮,穿著不知道哪個學校的制服;她坐在塔邊,雙腿驣空前後搖晃著;她仰望著藍天,露出了笑容;她是一位少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心情小語。 星璃
「吶吶,我現在好無助...。」「沒關係,我幫你!」裡面有許多 ...
心靈養生
我與我曾走過的那些樂章 伍德‧瓦懷特
2018.05.04 更新「鄧麗君--我只在乎你」2018. ...
心靈養生
我有躁鬱症 星夜
試著用第一人稱寫的躁鬱症患者◆ 我有躁鬱症我有躁鬱症,這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