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前序、魅惑

「兄臺可知,朝堂之上有位天姿絕色的公主,不惜以自身名譽為代價,將當朝文武百官趕盡殺絕,如今這世道哪...   ...實在不適合從官吶!」

掃了一眼面前聒噪不休的店小二,我將杯盞搖了搖,在茶水中央搖出了個漩渦來。

「世道自在人心。」隨口一答,眼看茶盞中的漩渦越來越大,我更使勁兒的搖著,幾滴茶水略濺出杯緣,潑落本就氤氳的濕霧。

潮濕的木臺階,年久失修的邊角似是吱呀輕響了一聲,卻未有外頭滂沱雨勢的聲響來得引人側目。

巨雷落下,光過已無痕。

轟隆!

小貓兩三隻約可形容這店裡的生意,畢竟這年頭也沒什麼雀會在無人的店門撒野,造就個門可羅雀的奇景,多的是店小二在耳畔不停嘮叨的聲響和一個一個未停的雷擊。

「...   ...盛世,可蠱惑了不知多少人,多少人為此葬送仕途、葬送一生呀!兄臺可有在聽?」

好似我瞎了一般,店小二在我眼前晃著手,大概是揮到他覺得我無藥可醫時,才終於看見我手裡那盞被我轉得肆意的那杯茶,他泡的茶。

「這位小兄弟阿,若您不喝,何必點這杯茶呢?」舉著托盤的手正揮舞著小二的不滿,我也正不滿著,便猛力一頓,挾著茶盞的指頭用力將它扣回桌上。

剎那茶汁四溢,茶水低落木桌,終於清晰地發出空洞的木板響聲。

滴答、滴答、滴答答。

漩渦消失,茶水損失過半,卻阻止了整盞顛覆的危機。

心有所感,我放開茶杯,扔下銀錢給那位上一秒還揮舞著托盤,下一秒看著那錠銀子目瞪口呆口水直流的小二。

筆直地朝雨中走去,我手中的水漬順著骨節緩慢延淌,爬下來——

滴答、滴答、滴答...   …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耳際再無其他瑣碎聲響,抿唇一笑。

我便突然有些好奇了,方才那位苦口婆心勸我別去從仕的店小二,究竟能看懂幾分。

。—.—。

「殿下饒命、殿下饒命阿!」

「奴婢不是故意嚼舌根子的,求公主殿下開恩啊!」

紛白雪落,緩帶幽豔的媚光流轉,回眸間,眼神已見赤紅飛濺,上一刻還能嚼舌根的宮女們,此時只餘淡淡血腥瀰漫世間。

輕裘覆落血衣,髮式慵懶而顯散漫,流蘇簪自髮間垂落耳畔,有的是女子的嫵媚勾魂,不該有的是一陣腥風血雨過後,依舊沉寂的眉眼。

妖冶的鳳眼抬起她的不羈,下頷輪廓透露著驚世風姿與冥冷清芳,一身冰魄般氣韻漫散,卻夾雜絲縷柔香,彷彿本該是並存著,卻而不相容。

許是在原處站得久了,亦或看厭了瑞雪緩墜,緋紅身影一側,孤寂的背影霎時閃去,快得無有半分徵兆。

也許,或是必然,那抹消逝的豔紅背影,

便是宮人們茶餘飯後總愛說道的、總能充當消遣的對象

井朝八公主   絮。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懿生一次心意動《如懿重生》 皮了個金
烏拉那拉青櫻重生,HE我!本宮!勞資!!!站紅荔青櫻cp,不 ...
古代愛情
女醫師的穿書指南 澪Ling
【  2021 - 2024  /&nb ...
古代愛情
傾世狂妃 鳳臨九天 彼岸花
冷若霜,二十二世紀金牌特工。殺人不眨眼,卻在一次任務中失手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