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那是魔鬼

天一瞬就暗了,暗濛濛的,灰雲直向地面壓下。

     

那東西欺下身,摟住她的腰際貼在身畔,兩人鼻息糾纏,近乎相擁,細碎地吻著髮絲、眼睫、耳垂,一路向下,曖昧的氣息停在鎖骨,祂輕舔拭,留下濕漉漉的水痕。

如此景象,引人忍不住一陣遐想。

     

遠方鐘聲響,一次次沉悶重擊。

緩而重的響聲,古老莊重。

祂胸腔低沉顫動,細細吐息,蛇一般纏繞趨跗於她。

溫熱的氣息深入骨髓,一寸寸攀升,直至竄流的血液中,驚起一片顫慄。

少女乍醒,拭了拭額角的虛汗,唇微張著。

淨白小臉上,眼眶瑩瑩。

露骨的喘息,嬌聲求饒......一禎禎畫面如繪。如同火鉗烙痕,滾燙地燒灼在肌膚上。

她眉眼泛紅,填了幾分嬌媚,似乎尚未從方才光怪陸離的夢境中脫身。

     

那與其說是噩夢,倒更貼近於綺夢,分外真實。

馬匹長長一嘶鳴,車身顛簸,長鞭急速落下,她探向窗外,幾聲雷鳴,轟隆作響,車夫說:“現在離特爾斯小鎮不遠了,您請先稍作休息。”

少女收回頭,把遮幕拉上。

馬車一路向東。

─   ─

直刺蒼穹的尖頂,入目一扇鑲著碎鑽的門,上面連著鎏金門把,四周鬱鬱蔥蔥,無一絲人煙,一道白光遽然落下,帶著雷鳴巨響,少女抬步從馬車下,稍稍側頭,一位提著油燈的年邁管家走上前:「伊芙希小姐,請。」他彎下腰脊,伸手。

他灰眸微微流轉,看似打量。

少女拉緊兜帽,抿唇點頭。

 

管家覆滿皺紋的手,壓下門把,一聲喀嚓細響,門往內敞開了些許。

一進門,陰涼的冷風,鑽向肺腑,弔詭之感油然而生。

那是極古怪的感受,晦暗、朦朧,沉重且難以驅散。

入門那刻,脖頸傳來些微刺痛,腥紅色繁複圖騰赫然出現,伊芙西斜下頭查看,老管家混濁眼眸徒然亮起,緩聲向她解釋說:「那是歷代家主的印跡。」伊芙西抬手摸上圖騰,沒什麼異樣,而伊芙西沒察覺,圖騰感觸到她的手,正泛著絲絲紅光。

沿著廊道向內走,迴廊極大,延伸成數條不一的通道。伊芙西輕喘,邁著碎步跟在後頭,老管家自稱迪洛尼,服侍了數代的家主,拐過縱橫長廊,穿過數條通道,領著她朝著深遠處去,燈罩內火苗閃著一簇簇火光,冒出橘紅火光。

微弱的油燈,幾欲熄滅。

陰暗不堪的長廊,彷彿某種引信,領著她往不可知的方向去。

伊芙西感到一陣窺視的視線,針般紮在她後背,目光彷彿化為有形,打量在她身上,她頭皮一陣發麻,冷意自脊背爬升而上。

有東西……在窺視她。

清晰的直覺,告訴她,或許那根本不是人。

望不見盡頭的走廊,一個小女孩,從某處乍然跑出,伊芙西沉浸在剛才的異相中,冷不防驚了一下,訝異的後退了小半步,好奇的看著眼前的孩童,小女孩皮製鞋子踏在地上發出清脆聲響,鞋底咯吱踏著木板,迪洛尼頓下步伐斥喝:「安絲。」

他沉下聲,銀白眉毛擰在一起。

女孩回頭,湖綠色眼瞳睜大,嘟起唇不甘心的停下來,弱弱喊了句:「管家先生。」她生的極好,每一寸都被精心打磨過,像個細緻的陶娃娃。

她約莫十二歲不到,每一個舉動都顯稚嫩。

迪洛尼回頭歉意說:「驚擾家主,我深感抱歉。」轉而向安絲續說:「這位是伊芙希小姐。」

「也是現任家主。」他補充。

來到房門前,他遞了一串鑰匙,順帶說:「這裡就是您的房間,安絲與我會共同服侍您。」

「謝謝,我很喜歡這裡。」

他微微一笑:「祝您美夢。」替她掩上門。

房間擺設精簡,床鋪垂掛棗紅色幔帳,銀口斜瓶插著玫瑰,曳地窗簾拉開,連著落地窗,打開,即是一個向外延伸的露臺。

玻璃吊燈懸掛在天花板。

床頭正掛油畫,貌美的女人端坐,雙手交握,深紅薄唇巧笑,半張紅面具上纏繞金線,罩住瓷白臉龐,純藍眼珠襯著一頭紅色捲髮,散到腰間,艷麗而富妖嬈。

迪洛尼離去時調暗了油燈,明明滅滅的火苗,向上竄升,又萎縮了起來。

豆大燈光印出一道暗影,影子忽大忽小,不時浮現寬大的羽翼撲動的模樣,碩大的灰影,緩緩出現人類的輪廓。

伊芙西早沉沉睡去,一無所知。

天泛魚肚白,房門輕叩兩聲,伊芙西啓門,:「早上好,家主。」她愣住,隨即回神:「早上好。」

安絲仰望著她,甜笑。

走出房門那瞬,鳴聲響起,一下一下重擊,格外沉重。安絲解釋:「那是黃銅鐘聲。」

伊芙西大悟,順著扶手走下階梯。

裙擺拖在後頭,伊芙西扶著把手,一步一步踏下階梯,安絲跟在她身旁,兩人一同走向客廳。

「請用。」他說。

早餐是標準的果醬餅乾,和果茶。

伊芙西吃了幾口,就先行離去。

─   ─

書房內

橫放著半人高的木質書櫃,一本書皮古怪的書籍恰好引起她的注意,伊芙西拿起那本黑皮書,老管家忽然闖入:「別碰!   」音量極大,掩住了話中輕顫。

伊芙西顫了一下,手上動作猛地停滯,啪一聲,手裡的書本應聲落地。

伊芙西正為管家失禮的舉動納悶著,迪洛尼先一步說:「抱歉,是我失禮了。」而後退下,帶上了門。

她彎腰撿起,書背燙著一串浮金色古文,「別應聲,千萬切記不要應聲,否則…….魔鬼會隨著一切痕跡,尋找祂的贖禮。」

伊芙西斂下眉眼,翻到正面,上面赫然就是魔鬼兩個大字。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