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遺願

這裡一片漆黑,雪莉向前走著,在黑暗的盡頭出現了一盞燈,這裡是台北的地下街,深夜時分的這只剩下零星店家正鐵門正拉下來清點貨物,意外的是眼前有一間算命攤,算命師是一位年事已高的爺爺,他與雪莉四目交望使雪莉感到一陣寒意。

「你看的到我?」

「是阿,關小姐。」

「你怎麼會知道我姓關!」

「因為我是算命的。」

「我覺得我們的對話非常的垃圾…」

「哈哈哈哈,無妨,你是不是想問我什麼?」

「是阿爺爺,你相信時光倒流嗎。」

「有一種法術叫做迴魂仙夢,能使人在夢中看到過去。」

「如果說這是場夢,那應該如何結束這場夢呢?」

「如果這是一場夢,當做夢的人在夢中滿足他心底的願望時,自然就會回到現實中了。」

  「那如果人已經往生要怎麼回到現實…」

  「滿足願望後就會去該去的地方結清你這輩子的恩怨情仇了。」

眼前的算命師突然消失,應該說是世界又漸變為一片黑暗時,再次能看清楚東西時雪莉出現在日本北海道,正下著綿綿細雪。

「要拍了喔!1~2~3~」遠方正傳來一陣路人聲。

雪莉在遠處面對著鏡頭笑著。

「謝謝!」雪儂的聲音立刻出現。

  「在哪裡?雪儂…」

「咦?誰在叫我?」雪儂轉過身後,只見地上有兩個腳印,雪莉消失了。

數日後,父母替雪莉舉辦了告別式,在靈堂前燒紙錢和蓮花的時候,順便拿了抽屜裡那個鐵盒過來,然後一張一張的,把明信片送入燒金桶內,直到最後一張雪儂在日本拍的照片,他們眼眶紅了,因為他們發現雪儂身後除了一大片皚皚白雪,還有雪莉微笑比YA的身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予你新生 三杏子
【2020短篇作品】顏予新的本命退團了,而她不小心變成了他家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我不是渣男 2019 狐狸先生
希望以浪漫主義的方式成長心靈。這本是以第一人稱並用多重人格的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沙雕國中日常 璃墨
這是一個由國中生的國中生活的國中生活記趣的國中生活回憶錄&g ...